注册 登录
生命绿洲论坛- 返回首页

皇天的个人空间 http://lifelvzhou.org/bbs/?7357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信任是蜂蜜 不信任是一把刀

已有 499 次阅读2012-5-8 17:10

信任是蜂蜜 不信任是一把刀
 
雪峰
 
    信任是一种美德,信任创造天国,信任是一种巨大无形的能量,信任是淳朴善美者的品德,信任是孩童的天性,基督耶稣告诉我们,除非你们变成孩童,否则绝难进入上帝的王国,因为天国是属于孩子们的。

    如果我们想进入上帝的后花园,那么,就先培养自己信任的品德吧!

    让我们来看信任的能量。小学语文课本里有个故事——《地震中的父与子》,主要内容是这样的:1989年在美国洛杉矶一带发生了大地震,在不到4分钟的时间里,使30万人受到了伤害。在混乱和废墟中,一个年轻的父亲安顿好受伤的妻子,便冲向他七岁的儿子上学的学校。他眼前,那个昔日充满孩子们欢声笑语的漂亮的教室楼,已变成一片废墟。他顿时感到眼前一片漆黑,大喊:“阿曼达,我的儿子!”跪在地上哭了一阵后,他猛然想起自己常对儿子说的一句话:“不论发生什么,我总会和你在一起。”他坚定的站起身,向那片废墟走去。他知道儿子的教室在楼的一层左后角处。他疾步走向那里,开始动手。在他清理挖掘时,不断地有孩子的父母急匆匆的赶来,看到成片废墟,他们痛哭并大喊:“我的儿子!”,“我的女儿!”哭喊过后,他们绝望地离开了。有些人上来拉住父亲说:“太晚了,他们已经死了。”这位父亲双眼直直的看着这些好心人,问道:“谁愿意来帮助?”没人给他肯定的回答,他便埋头接着挖。救火队长挡住他:“太危险了,随时可能发生起火爆炸,请你离开。”这位父亲问:“你是不是来帮助我的?”警察走过来:“你很难过,难以控制自己,可这样不但不利于你自己,对他人也有危险,马上回家去吧。”他却问警察“你是不是来帮助我?”人们都摇头叹息着离开了,都认为这位父亲因失去孩子而精神失常了。这位父亲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儿子在等我。他挖了8小时、12小时、24小时、36小时,没人来阻止他。他满脸灰尘,双眼布满血丝,浑身上下破烂不堪,到处是血迹。到第38小时,他突然听见底下传来孩子的声音:“爸爸,是你吗?”是儿子的声音!父亲大喊:“阿曼达,我的儿子。”“爸爸,真的是你吗?“”“是我,是爸爸!我的儿子!”“我告诉同学们不要怕,说只要我爸爸活着就一定会来救我,也就能救出大家。因为你说过:‘不论发生什么,你总会和我在一起!’”“你现在怎样?有几个孩子活着?”“我们这里有14个同学,都活着,我们都在教室的墙角,房顶塌下来架了个三角形,我们没被砸着。”父亲大声向四周呼喊:“这里有14个孩子,都活着!快来人。”过路的几人赶紧上前来帮忙。50分钟后,一个安全的小出口开辟出来。14个孩子获救了。

    这个故事是真实的,这个故事传达给我们的一个信息是:信任是一种巨大无形的能量,只要内心有信任,就可以度过劫难。

    这个故事中有两句话,一句话是父亲说的“不论发生什么,我总会和你在一起。”另一句话是儿子说的“只要我爸爸活着就一定会来救我。”由于父子相互信任,所以最终父子度过了劫难,重新团聚了。试想,如果父亲不信任儿子,儿子不信任父亲,那么,这14个孩子就没有生还的希望。

    有一对恩爱夫妻。一次,妻子发现丈夫给一个漂亮女性手里塞了点钱,就开始怀疑丈夫有贰心,认为丈夫对自己和家庭不忠,从此始终防范丈夫,只要丈夫与其他任何女性有往来,妻子就疑心大发,开始“一哭二闹三上吊,”久而久之,丈夫也烦了,最后以离婚结束了夫妻关系。要问丈夫塞钱给人的女性是谁?原来是丈夫的妹妹,因为妻子站得远没看清。只看到是个女性。

    这就是不信任导致的悲剧。

    人与人之间的不信任会深深地伤害彼此的情感和友谊,会深深地伤害彼此的心,会使完美产生裂痕,会使天堂变成地狱。

    春秋战国时期有一个著名人物叫伍子胥,他就是一个不信任人的人,他被吴王迫害逃亡途中遇一老渔夫救助渡江,渡江后他怕老渔夫泄密,就交待老渔夫“倘追兵来临,勿泄吾迹,”老渔夫悲哀叹曰:“吾以子含冤负屈,故渡汝过江,子犹见疑,请以一死绝君之疑!”说完,沉江而死。看看,人家舍命救你,你还不信任人家,这是对人家高尚品德多么大的侮辱和糟蹋啊!一句不信任的话就让人含冤悲愤而死,这人与人之间的不信任是不是就是一把把杀人不见血的刀啊!伍子胥生性多疑,已经害死了老渔夫,在继续逃往中一浣纱女同情他,赠以饭食,伍子胥又犯了不信任人的毛病,他离去时向浣纱女交待了一句话:“倘遇他人,愿夫人勿言!”交待完走了几步回头一看,浣纱女子已抱石投河而死。

    上世纪八十年中期,我去兰州新华书店买书,出新华书店门时一女店员拦住了我,说要看看我的包,当时内心的那种屈辱和悲愤让我流下了被摧残被冤屈被糟蹋的眼泪,天哪!这是把我当成了贼啊!从小奶奶和父母教育我“再穷再苦,也不能白拿人家的东西。”怎么无辜地不信任人呢?从那以后,我几乎再也没去过兰州新华书店。

    三年前,我在哈拉雷Mt.Pleasent区商业中心超市购物,交款时我把一沓钱约十多万交给黑人收款员,收款员数都没数就放进了收款机,我问:“你为什么不数数?”收款员答:“我信任你!”我当时的那种激动喜悦的心情简直好像已经步入了天国,我恨不得抱住那个收款员亲亲。从此,我更加喜欢哈拉雷,喜欢津巴布韦人。

    我希望人与人之间建立起起码的信任,也只有信任才能建立起相互亲密的关系,也只有相互信任才能建设出美好的未来。

    毫无根据的不信任是杀人的利刃,请不要轻易地举起杀人的刀啊!
                                                                                      2007-09-06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9 07:42 , Processed in 0.018211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