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生命绿洲论坛- 返回首页

观音的个人空间 http://lifelvzhou.org/bbs/?2432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生存哲学点滴珍藏(1)

已有 503 次阅读2011-8-24 22:07

1、永远不要无缘无故把自己说得一无是处。

2、空闲时间多读读书、看看报、翻翻杂志、听听音乐、赏赏电影、养养花草......

3、坦然接受别人的赞扬,客观接受他人的批评。

4、理解接受自己是一种无条件的全面接受,包括自己的家庭背景、学习能力、身体素质等,然后再理解这些事实的意义,哪些是有利的,哪些是不利的;如何发挥有利的因素,又怎样克服不利的因素。

5、理解自己心灵深处的恐惧与贪婪,接受它们,战胜它们,做自己的主人。

6、要充分认识到现代社会的高效率必然带来高竞争和高挑战性,要善于适应环境变化,保持内心的安宁。

7、学会忙里偷闲,有劳有逸,自己找快乐,彻底地放松自己的身心,使精力和体力得到及时恢复。

8、建立自我就是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自己,做真实的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肯定自我绝不动摇,对自己始终充满信心。做到“任凭风吹雨打,胜似闲庭信步”的境界。

9、做人要有原则,多看别人的优点,不以己之长,比别人之短,不攀比,不嫉才。

10、天下只有奋斗、努力,在积极里面找到出路的,绝没有退让、忍耐,从消极方面可以找到出路的。

11、急事,慢慢地说;大事,清楚地说;小事,幽默地说;没把握的事,谨慎地说;没发生的事,不要胡说;做不到的事,别乱说;伤害人的事,不能说;讨厌的事,对事不对人说;开心的事,看场合说;伤心的事,不要见人就说;别人的事,小心地说;自己的事,听听自己的心怎么说;现在的事,做了再说;未来的事,未来再说。

12、学会承受痛苦,能经受失望,从容应付紧张局面,泰然自若地面对压力,能正确看待不顺,不会因失败而过分自责。

13、你不是谁的奴隶,你没有必要事事循规蹈矩,处处受别人的约束;你也不是谁的主人,你无需时时关照别人,接受别人的委托;你只是你自己,你应该学会说“不”,应该学会拒绝。

14、聚散随缘,路还要自己走。

15、因时因地制宜地去学习、生活、工作!

为了您的安全,请只打开来源可靠的网址

打开网站    取消

来自: http://hi.baidu.com/%B7%E7%B7%E7%CF%C9%D7%D3/blog/item/7c3d6c36a8fdd5215bb5f5ff.html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8 01:24 , Processed in 0.023399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