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19|回复: 0

情感依赖妨碍人类进入高级文明/雪峰

  [复制链接]
欢心 发表于 2024-4-15 12:03: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情感依赖妨碍人类进入高级文明

雪峰

       刚才从微信视频号看了觉醒队长和蔡明关于父母儿女关系的视频阐述,深有同感,于是有感而发,也谈谈我的认识。

       我把父母与儿女之间,夫妻之间,同胞兄弟姐妹之间,师父与弟子之间等等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称为情感依赖。情感依赖对人有安慰和麻醉的作用,同时具有妨碍人成长和发挥潜力的作用,越是依赖情感,越会丧失独立意识,越会腐化堕落,越会成为寄生虫,这对任何人都不好,对父母不利,对子女不利,对丈夫不利,对妻子不利,对谁都不利。

       人类能达到的最高级文明形态就是天国千年界模式。从天国千年界模式来审视人类,会发现妨碍和阻止人类进入高级文明形态的主要因素就是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依赖,说得透彻一点,妨碍和阻止人类进入高级文明社会的核心因素是婚姻和家庭制度。

       在家庭这种程序中,个人的自主权和独立意识及自由是被家庭成员之间的情感关系所限制和确定的,每一个人,不论是父母还是儿女,不论是丈夫还是妻子,相互其实是情感绑架的关系,父母绑架了儿女,儿女绑架了父母,丈夫绑架了妻子,妻子绑架了丈夫,相互绑架,于是自主权没有了,独立意识没有了,个人的自由也没有了。

       越是无能的父母,对儿女的绑架越厉害;越是无能的儿女,对父母的绑架越厉害;越是无能的丈夫,对妻子的绑架越厉害;越是无能的妻子,对丈夫的绑架越厉害。

       父母越是有本事,儿女就意识不到自己的无能;儿女越是有本事,父母就不知道自己的无能;丈夫越是有本事,妻子就意识不到自己的无能;妻子越是有本事,丈夫就意识不到自己的无能。

       寄生虫是从来不知道自己是靠吸宿主的血而生存的,宿主虚弱时,寄生虫不仅不会对宿主感恩,反而会埋怨和谴责宿主缺少血液。啃老族像不像寄生在父母身上的寄生虫?靠儿女供养生活的父母是不是像寄生在儿女身上的寄生虫?夫妻关系也同样。

       本届人类存在近五千年了,请问谁活出了人生的开心、快乐、自由、幸福?

       没有对吧?

       为什么没有?

       就是情感依赖挡住了呀!

       让每一个人都独立,这样父母的痛苦就不会传给儿女,儿女的痛苦就不会传给父母,丈夫的痛苦让他自己去承受,妻子的痛苦让她自己去承受,人与人之间不再有情感依赖关系,一句话,没有了婚姻家庭这个程序,每个人生来独立自由,相互不依赖,结果将是人人都活得开心、快乐、自由、幸福。

       不要以为这是幻想空想,千年界就是这么一种状态,所以千年界人人活成了仙,千年界就成了天堂。在地球上,生命禅院创建的第二家园生活模式中,人们的痛苦就极大地减少了,原因在于第二家园中没有了婚姻家庭这种生活程序,人人独立,人人自由,当然生活就格外美好舒畅了。

       生活在人间的人们,请问:到底是谁阻碍了你理想的实现?谁妨碍你走向独立自由了?基督耶稣告诉我们:"人的仇敌会是自己家里的人。"

       早日明白这个道理,早日摆脱情感依赖,人人都会到达天堂。

       2024-04-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30 11:39 , Processed in 0.114227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