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4|回复: 0

诊断一下看自己是不是患有心灵疾病/雪峰

  [复制链接]
欢心 发表于 2024-4-10 11:31: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诊断一下看自己是不是患有心灵疾病

雪峰

       只要是人,总会患身体疾病、精神疾病、心灵疾病,这是很正常的,但是,一旦病情加重或严重,就需要治疗,否则,无法轻松愉快地度过人生。
       肉体、精神、心灵三种疾病中,心灵疾病是最隐秘又最能影响人生的疾病,心灵有了病,就会影响精神和身体,只要心灵健康,即便精神和身体有病,也能拥有一个相对好的人生。严格而言,若心灵很健康,人是很难患有精神和肉体疾病的。
       所以,需要重视心灵的健康,下面提供一些因素,大家对照诊断一下,看看自己是否患有心灵上的疾病。
       下面8项中你若占有一项或很多项,那么,一定要知道,自己是患有心灵疾病的。
亵渎上帝,亵渎神灵,亵渎神佛仙圣,亵渎祖先。
崇拜权势,追逐金钱,无视亲情、友情和法律法规。
感受不到大自然和所有生命的疼痛,虐待和宰杀动物时没有同情心和怜悯心。
喜欢看恐怖片、灾难片、战争片、枪战片,看到死亡和血腥场面没有恻隐之心。
没有恭敬之心。尊老爱幼不是道德观念,而是人之常情,对老人、老师、师傅、师父、上司当恭敬,恭敬并不等于对他们言听计从,恭敬只是展示自己有教养、修养、涵养而已。
没有敬畏之心。天不怕地不怕,不怕受到天谴,不怕因果报应,随心所欲。
没有信仰,没有理想,没有是非观念,没有善恶之别,唯命是从,唯利是图。
封闭保守,歧视外乡人,傲慢,怨气重,嫉妒心重,想不劳而获,想一夜暴富。

       心灵疾病会导致一系列问题,首先是自己会深受其害,会导致自己一生坎坷不顺,甚至会遭遇灾祸,会导致社会动荡不安危机重重,其次会导致大自然失序,冷热反常,多旱多涝,山火频发,飓风增加,虫灾蝗灾病毒降临。
       请大家注意观察和探究,凡心灵健康的人很少生病且一生吉祥如意,凡心灵健康的民族,和平安宁,文明发达。反过来看,若一个人一生坎坷不顺,那一定是患有心灵疾病,若一个民族多灾多难,那一定是这个民族整体上都患有心灵疾病。
       看得见的一切都是由看不见的因素决定的,心灵疾病是看不见的,但却决定了我们现实中的困顿和一系列烦恼和痛苦及灾难。
       愿天下人人心灵健康,愿人类有一个天堂般美好未来。
       2024-03-3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30 21:30 , Processed in 0.062617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