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87|回复: 0

痛苦和磨难不会使人的生命升华/雪峰

  [复制链接]
欢心 发表于 2024-3-4 09:40: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痛苦和磨难不会使人的生命升华
雪峰

       当下,网络上充斥着一种说法,“凡是给自己带来痛苦的人就是来成就自己的,”“凡来到自己身边的人是来成就自己的。”
       这种说法对吗?
       《菜根谭》中有一句警语,“天欲祸人,必先以微福骄之;天欲福人,必先以微祸儆之。”《道德经》有言:“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从太极思维而言,福祸相随,痛苦与幸福相伴,磨难与享受共存。从因果律而言,承受痛苦和磨难是消业。由此我们获知,人生旅途上遭受痛苦和磨难有它积极的一面,只要认识到这一点,人就不会被痛苦和磨难打垮,因为宇宙正负能量之和为零,痛苦和磨难的背后是幸福和享受。
       但是,“凡是给自己带来痛苦的人就是来成就自己的”“凡来到自己身边的人是来成就自己的”这种说法却是错误的,因为这种说法的反义含义是“凡是给自己带来幸福的人就是来祸害自己的”“凡来到自己身边的人是来坑害自己的。”
       请问:给你带来开心、快乐、自由、幸福的人是祸害你的吗?把你拉进天堂的人是坑害你的吗?请问:歹徒把你的父母或孩子用刀捅死了,给你带来了痛苦,你能说给你带来痛苦的人是来成就你的吗?统治者欺压你盘剥你打压你让你生不如死遭受磨难,难道它是来成就你的吗?
       如果“凡是给自己带来痛苦的人就是来成就自己的”这种说法成立,那么,不守信的人、盗贼、劫匪、恶霸、地痞流氓、暴君、酷吏、假货、毒品等等,等等就是来成就你的,是吗?神佛仙圣来拯救你给你带来安宁和幸福,反而是来祸害你的,是吗?
       翻看历史,人类史就是一部痛苦史,绝大多数人的一生大多是由痛苦构成的,请问:有几个人成就了?让你一生活在痛苦与磨难中,你认为你能成就吗?
       事实证明,痛苦和磨难并不能成就一个人,反而会毁灭一个人。成就人的绝不是痛苦和磨难,而是开心、快乐、自由和幸福。
       “成就”的意思是“成全自己的心愿”,痛苦和磨难能“成全你的心愿”吗?有人来把你赶出自己的家园,剥夺掉你的财产,让你走投无路,这就能成全你的“心愿”?有人来凌辱你的母亲或女儿让你痛苦,难道这就能成全你的“心愿”?有人来把你骗进地狱让你遭受痛苦和磨难,这就成全了你的“心愿”?
       痛苦和磨难不会使人感恩,反而会使人愤怒使人失去理性。痛苦和磨难会使人吸取教训让人“吃一堑长一智”,会变得更加精明和小心翼翼,但绝不会使人变得更加慈善慈悲和豁达大度。
       越是文明有序的地方,越是开心、快乐、自由、幸福的环境,越能使人成仙成佛成就自己最美好的心愿。越是野蛮落后的地方,越是充满了谎言、欺诈、剥夺、残酷的环境,越能产生魑魅魍魉和魔鬼妖精。
       你还认为“凡是给自己带来痛苦的人就是来成就自己的”吗?
       2024-03-0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7 17:04 , Processed in 0.115003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