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05|回复: 0

选最艰难的那条路走/雪峰

  [复制链接]
欢心 发表于 2024-2-20 10:54: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选最艰难的那条路走


雪峰


       我例举以下8条路,我们选择哪条路走。

牧羊,卖羊,盖房子,娶妻生子,让孩子牧更多的羊。
种地,收获粮食出售,或者收获蔬菜瓜果出售,赚点钱盖房子,娶妻生子,让孩子考大学,让孩子走出农村。
打工,年年岁岁去给老板打工,每月赚取工资,维持一家老小的吃穿住行生老病死。

争取当公务员,给国家打工,每月领到一份不错的工资,维持一家老小的吃穿住行生老病死。

开店,不论是倒卖衣服鞋袜,还是倒卖五金电器或杂货,还是搞饮食搞维修,每月收益比给私人老板和国家打工强,能过上小康生活。

办公司搞企业,不管做什么,只要雇佣8人以上为自己打工,那就是公司企业了,就能过上中康生活了。

搞金融,开银行,让他人的钱从自己手里流通,抽取点点佣金,就会细水长流终成湖泊,就能过上老康生活了。

当官,当大官,用权力掌握更多的资源,就会得益无限,好处说不完。

       以上是传统行业的8条路,下面举非传统行业8条路。

直播带货,只要能在网络直播,不管是讲佛法,还是秀裸体,最大限度地获取流量,粉丝越多,价值越大,不要说带货,收取广告费即可财源广进。

办学习班,依据自己的知名度和知识量或专业修为,抓住人们内心的欲望办学习班,让人们交费,名气越大,收费越贵,会很快暴富。

创设平台,手机网络时代,只要在网络上设立一个平台,让某种有需求的人通过自己设的平台达成目的,每达成一次目的,收取佣金,钱财就像小溪流源源不断地进入腰包。

倒卖信息和资源,任何信息,只要它不是公开的,就可以变换成钱,从某处窃取信息,然后转手卖给需要信息的人,就能赚钱,信息越保密,越值钱。获得某种资源,然后把资源卖给需要的人,就能一次性获得大量或巨量的钱。

当大师,据科学研究,人类中百分之二十的人是没脑子的,当今时代,任何领域的知识瞬间就能从网络上获取,尤其是ChatGPT4的诞生,想要什么知识,它瞬间就能推送给你,这样,只要装出大师的样子,再把ChatGPT给的知识哗众取宠一番,就有人信你跟你成为信徒,从信徒身上捞钱,是一笔无本万利的生意。
创建交流软件,只要会编程,就能创造出巨量软件程序,从企业数据管理到游戏到社交,从云计算到国防大数据到男女拍拖,只要设计创建出来,就有人买和参与,就有钱可赚。

当黑客,侵入他人或某组织的内部信息库,调取信息,再把信息转换成自己的收入,比如调取到某人的银行信息,就可以轻松地把他人银行里的钱转到自己手里,调取到某高官的贪腐信息或淫乱信息,就可以依此要挟其高官满足自己的需求。

建立隐形帝国,任何一个人,从总统到亿万富翁,从诺贝奖金获得者到名人,都有自己的软肋或身价,只要掐住软肋,就可以使其乖乖地听话,只要出足足够的利益,人就能出卖自己的灵魂,当然,这是具有非凡高智商的人才能干的事。


         以上传统和非传统行业哪项工作最容易哪项工作最难?

        答案是,第1项最容易,第8项最难,从第1项至第8项,难度依次增加。

       我们会发现,越是容易做的事,越没有前途,越会生存在社会的最底层,其生存的条件越脆弱,越容易受到人类这个动物圈生存法则的制约和暴击,就像金字塔,越处在低层,承受的重量和压力越大,生存越艰难。

       这就启示我们,越是处在社会低层的人,从小就要选最艰难的那条路走,千万不要选最容易的路走,因为一旦选容易的路走,其结果是一生将受苦受累受罪。处在社会的低层,除了上层的压榨,低层互害更厉害,就像一个贫穷的家庭,家庭内部成员之间的争吵矛盾冲突比富裕家庭成员之间的争吵冲突矛盾更多。

       那么,人类社会中最艰难的那条路是什么?

       答案是:超越总统和亿万富翁进入自由王国。

       2024-02-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8 07:17 , Processed in 0.078556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