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76|回复: 0

让我们开始学说话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3-8-19 13:08: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让我们开始学说话
雪峰


       首先我向上帝忏悔,因为我说了许多不良的话,今后我说话当小心翼翼,不再因为说的话不合适而造孽。
       人口中说出来的话,可以起死回生,可以峰回路转,可以柳暗花明,可以温暖如春,可以让绝望的人升起希望,可以让悲痛中的人得到宽慰,可以让心如死灰的人燃起求生的热情和激情,可以让迷茫中的人看到生活的曙光,从而精神振奋,积极乐观地生活下去,甚至有些话语会让人茅塞顿开,成仙成佛。
       人嘴中吐出来的话,可以杀人于无形,可以颠倒是非引发刀光剑影,可以让带着希望的人产生绝望,可以离间良好的人际关系,可以混淆黑白诬陷好人,可以指鹿为马使人恐惧害怕,可以让人失去活着的信念和信心,可以把一个正走在大道上的人引入邪径,可以颠三倒四到让人如坠云雾不辨真假,可以让人成鬼成魔。
       话不会说,不仅会祸害他人和社会,会祸及亲朋好友,更会给自己造下无边孽障,永难脱离轮回。
       有八种话是不能出口的。
消极的,负面的,悲观的;2. 挑拨是非离间关系的;3. 诅咒他人的;4. 埋怨抱怨的,5. 怨恨他人的;6. 背后谈论他人是非的;7. 讽刺的,挖苦的,讥讽的,威胁的,暴力的,坑蒙拐骗的,诱人走向犯罪的;8. 亵渎佛祖上帝的,亵渎神灵的,亵渎师父的,亵渎祖先的,亵渎恩人的。


       有八种话要多说尽情地说。
温暖人心的;2. 让人开心喜悦的;3. 给人以振奋精神的;4. 积极乐观正面的;5. 激励鼓舞人向往美好生活的;6. 幽默风趣让人开怀大笑的;7. 赞颂赞美他人和生活的;8. 歌颂佛祖上帝的。


       说话是一门艺术,也是一种修行,除了说话的内容要为自己造福不造孽之外,说话的语气、表情、态度也是非常重要的;语气和缓,表情亲切,态度柔软,即便是批评别人,别人也容易接受;如果说话语气强硬,表情严厉且不屑,声色俱厉,态度蛮横,甚至歇斯底里,那么,即便嘴里说出来的话是真理,确实对人好,人也不容易接受甚至会引起对抗。
       做人,不会说话,会吃亏的,会吃大亏的;一生会坎坷不顺的。
       做人,会说话,会占尽便宜,会让人如沐春风;会给自己创造出一个锦绣前程。
       你学会说话了吗?
       2023-08-1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8 01:48 , Processed in 0.056957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