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77|回复: 0

让事实告诉我们对错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3-7-2 13:07: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让事实告诉我们对错
雪峰

       如何验证我们自己的意识是否有缺陷?如何验证我们的选择和生活方式是否正确?如何验证我们的人生观、价值观、生命观、世界观是否与道相合?
       验证的方法只有一个,那就是让事实告诉我们答案。
       基督耶稣告知我们一个通俗易懂的道理,他说:“好树都结好果子,坏树都结坏果子。” 意思是说,好的意识,正确的选择,合宜的生活方式,合乎道的人生观价值观等一定会让人的一生吉祥安康,让人的一生开心、快乐、自由、幸福;不良的意识,错误的选择,不适宜的生活方式,不符合道的人生观价值观等一定会让人的一生充满痛苦、焦虑、恐惧、灾变。
       通过大量的观察和分析,我发现“这个世界没错,若有错,错在自己。”如果我们的一生始终被烦恼、痛苦、焦虑、恐惧、麻烦、病痛、贫穷所缠绕和折磨,不要埋怨上帝不公,不要埋怨社会不好,不要埋怨他人太坏,更不要埋怨亲朋好友无情,而是要知道,这一切都是自己错误的意识和行为导致的,是错误的生活方式导致的,是错误的人生观、价值观、生命观、世界观导致的。
       面对痛苦的事实,不反省自省,还想通过寻找理由和借口为自己的错误辩护,可以预见其未来会更糟糕。
       一个人是这样,一个民族和一个国家也是如此,“这个世界没错,若有错,错在自己,”民族落后,国家贫穷,问题毫无疑问出在自己身上,而不是出在其他民族和国家身上,当自己的出路被别人堵死,拯救自己的办法和途径是向他人道歉,虚心听取堵死你路的人们的批评、谴责、威胁式忠告,而不是强词夺理,不是反唇相讥,更不是举拳头威胁,那样情形会更糟。
       我们每一个人可以有一万条理由为自己的错误辩护,但自然之道会有一万种方式为人的错误实施惩罚,为自己的错误辩护可以获得自我麻醉,但麻醉药过后将是更加的痛苦不堪。
       当一个人每日健康地、开心地、快乐地、自由地、幸福地活着,告诉你,你的意识是完美的,你的选择和生活方式是正确的,你的人生观价值观等是合宜的,你不要再怀疑自己是不是哪里不正确,不要去钻研什么高深的知识和神学、佛学、玄学,不要!就按照现在的状态继续你的人生之旅,你的未来肯定是前程似锦。
       但是,当一个人正在遭受疾病的折磨,生活在烦恼、痛苦、焦虑、郁闷、恐惧、贫穷之中,深深地忏悔吧!是你自己导致了自己一切的不幸,你的不幸与上帝无关,与这个世界无关,与社会无关,与他人无关。
       当我们迷茫时,不要到处寻找理论,那些神乎其神的理论不仅无法让自己走出迷茫,反而会加深加重迷茫的程度,即便是经典学说,也不如看事实,因为事实是最诚实最真切的诉说,事实最能验证和告诉我们自己的路是否走得正确。
       2023-07-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8 06:25 , Processed in 0.083049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