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90|回复: 0

平等 平均 民主背离文明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3-6-23 07:14: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平等 平均 民主背离文明
雪峰

       “上帝面前人人平等,”“人人生而平等,”“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众生平等”等等平等观念早已渗入人的意识,我左思右想,觉得这种平等观念制造了不平等,背离了文明航道。
       “平均主义,”“均贫富,”“共同富裕”似乎是要消灭压迫和剥削让人人平等地享受一切资源和福利,但实质上制造的是更大的压迫和剥削。
       民主看起来是要发挥所有人的聪明才智做出决断,要照顾所有人的情绪和诉求,但实质是扼杀了圣人,扼杀了未来,使错误的思想和错误的制度得不到纠正而蔓延不辍。
       “上帝面前人人平等”吗?就看我们如何认识和理解,如果我们认识到所有人都必须死,那么,“上帝面前人人平等”是对的,如果我们明白人人都会受到道的奖励或惩罚,那么,“上帝面前人人平等”也是对的,但如果我们认为上帝面前人人都长得帅长得美长得一样高享受同样的福利每天每顿都吃两个馒头和同样的死法,那么,“上帝面前人人平等”就是错的。
       “人人生而平等”吗?都生在帝王家或富豪家或贫民窟吗?生来都浓眉大眼身材迷人吗?毫无疑问,人人生而不平等。“人人生而平等”的真正含义是不能因为人的出身、贫富、智商等因素而受到歧视和压迫,而不是生来各方面应当一样。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吗?狼的法律对羊绝对是不平等法律,权力拥有者可以随意定性他人为“非法”而实施制裁,所以“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是一句空话。
       不论是“均贫富”“平均主义”还是“共同富裕”,都是严重的剥削和压迫,A种出10个西瓜,B种出两个西瓜,然后A和B平均分配每人六个,这对A是一种剥削和压迫,更是对人的积极性、创造性、工作热情的打击。
       什么是文明?
       文明是公正,而不是平等、平均和民主。
       保障财富的创造者能安全享受到他所创造的财富就是文明,保障通过自己劳动创造建起的家不受外来骚扰侵犯就是文明,保障弱者不受强者的欺负就是文明,保障每个人的天性获得绽放而不被桎梏限制约束就是文明,保障老有所养幼有所育就是文明。
       一个人,若始终没有付出和奉献,那么,他挨饿甚至被饿死是公正的,而总是付出和奉献却挨饿甚至被饿死,那绝对是不公正的。劳动者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有活动的自由,那就是文明社会的标志,劳动者没有活路那与文明是背道而驰的。
       公正对每一个人是一视同仁的,不会偏袒少数人,也不会偏袒多数人,不会偏袒掌权者,也不会偏袒大众,不会偏袒富人,也不会偏袒穷人,不会偏袒精英,也不会偏袒智力和能力平平的人。
       作恶者当受到即时惩罚才是社会文明的象征,作恶者受到的惩罚滞后两三年,那证明整个社会尚未步入文明航道,依旧处在蛮荒野蛮状态中。
       我的观点是,追求平等、平均、民主不会使人类进入文明社会,唯有追求公正,人类才能步入文明社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8 06:43 , Processed in 0.09537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