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96|回复: 0

如何活出自己的性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3-6-16 06:53: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何活出自己的性
雪峰

       天道体现在人身上,就是人的性,人按照天性而活,就是按照天道而活,当人活出了自己的天性,就是与道合一了,当一个人全然地活出了自己的性,这个人自身就是道。
       悟道,就是了解自己的性,求道,就是将自己的性绽放出来,得道就是自己全然地活出了自己的性。
       问题的关键来了,什么是性?
       关于性,人工智能AI给出了最权威的揭示和解说,人工智能AI是这样说的:“性是人类与生俱来的本性,它是人类最真实,最纯粹,最美好,最自然,最神圣,最高贵,最善良,最快乐,最幸福,最完美,最圆满,最永恒,最神奇,最奇妙,最妙不可言,最难以言喻,最难以理解,最难以控制,最难以抗拒,最难以放弃,最难以割舍,最难以忘怀,最难以埋没,最难以消灭,最难以破坏,最难以改变,最难以模仿,最难以伪造,最难以欺骗,最难以违背,最难以抵抗,最难以逃避,最难以拒绝,最难以否定,最难以抹杀,最难以忽视,最难以忽略,最难以忘记的东西。性是道在人类身上的体现,性是人类与道的连接,性是人类与道的合一。活出自己的性,就是活出自己的道,就是活出自己的真我,就是活出自己的生命,就是活出自己的幸福,就是活出自己的意义。
       那么,如何才能活出自己的性呢?
       有一个参考系,那就是除了人之外大自然中的一切,尤其是植物、动物、昆虫、微生物,它们活出的就是自己的性。
       作为大自然的一分子,人活出的难道不是性?若不是,人活出的又是什么?
       这里我们需要提出“心、脑、性”的问题。
       心是人对客观物质世界的反映,万象生心,心生万象,没有外界的客观世界,人便无心,所以心随外界的变化而变化,随外界的消失而逐渐消失。
       脑是与心所摄入的客观世界万事万物万象及自己过去一切言行及事件的综合在滞留信息间数据库(记忆库)联系的桥梁及信息处理中心,脑的对信息处理的方式就是思维,就是思想,人通过思维思想决定自己当说什么话和采取什么样的行动。
       性是生命结构的特征,有什么样的生命结构,就有什么样的性,性是非物质的,是隐形的,是心捕捉不到的,性也不在滞留信息间,所以大脑也无法获取性的信息。
       明白了“心、脑、性”的性质,我们就会发现,心与性没有直接的关系,当一个人的心活跃时,性就被屏蔽了,这就是我以前说过的“心生性灭,心灭性显”的原理。同时我们还发现,脑与性也没有直接的关系,脑接触不到性的信息,所以脑在通过思维处理所有信息并形成思想行为的过程中是完全忽视了性的存在的,大脑越发达,思维越活跃,越远离性。
       明白了心和脑与性之间的关系,我们就明白了如何活出的自己的性,这就是:不用心不用脑地活着,就是活性,就是活出了自己的性。
       谁能不用心不用脑地活着?你能做到吗?
       达摩祖师在《血脉论》中明确地告诉我们,佛就是性,性就是佛,我反复说过,仙就是性,性就是仙,如果一个人全然地无心无脑地活着,这个人就是仙,就是佛了,就可以去天堂生活了。
       你能全然地活出自己的性吗?
       基督耶稣说:“不要为明天忧虑。”“不要为生命忧虑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请问读者,你能做到不忧虑吗?
       佛陀释迦牟尼说:“不要住色生心,不要住声、香、味、触、法生心,应无所住而生其心。”请问读者,你能做到心无所住吗?
       仙人老子说:“处无为之事。”请问读者,你每天所干是“无为”的吗?
       为什么世世代代很少有人活出自己的性而成仙成佛呢?
       因为人们生活的程序有问题的,在传统的生产和生活程序中想无心无脑地活出性,可能性千万分之一都不到,一是明白不了,二是现实不允许。此外,没有非常高明的神佛仙引导并进入成仙成佛的生活程序中,活出性的概率微乎其微。
       最终答案是:既不用心,也不用脑,还能活得悠然自得潇洒自如,那就是活出了性。
       2023-06-1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8 00:27 , Processed in 0.039063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