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50|回复: 0

忘记感恩必陷迷途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3-6-7 16:40: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电梯直达[url=][/url]
1#
发表于 14 小时前 | 只看该作者


忘记感恩必陷迷途
雪峰

       感恩之心会让人头脑清醒,前途光明清晰,心存感恩将获恩惠,心存感恩前路上会减少沟沟坎坎,一旦忘记感恩,必陷迷途,人生之路将变得混乱不堪,挫折连绵,灾难重重。
       当暖阳照射身上,当天空碧蓝如洗,看到山川秀丽河流清澈流淌,听到鸟鸣蛙叫大雁飞过蓝天,感恩之心是否油然而生?若无对造物主的感恩,我们无法体会到感恩之心给心灵的纯净洗礼,我们更难以体验到内心那种极度的喜悦和满足感受。
       不论是家境殷实还是贫虚,父母对儿女一定是竭尽全力呵护的,作为儿女,可否对父母感恩?回首婴儿期少年期青年期,哪一期没受到过父母的关爱与呵护?成长为人,怎能忘记父母恩?不管父母学识如何,四观如何,经济地位和社会地位如何,父母对自己是有恩的,不能忘记,一旦忘记了,做人已经失败了,父母一次违你心愿就全然忘记父母千万次对自己的呵护,感恩之心一旦丧失,就断了恩典,此后的人生就不会顺利。
       我在六十多年与人相识相聚相交中,发现人与人之间许多矛盾的产生和烦恼痛苦的来源,竟然与人不知感恩有关,比如张三对李四无偿帮助过好多次,可当有一次张三拒绝了李四的帮助请求,李四就变脸了,发怒了,就与张三争论甚至恶语相向了,我心里想,“李四啊李四,你真是个忘恩负义的家伙,张三曾经对你那么好,你却斤斤计较甚至恩将仇报,你真是个不知好歹的家伙。”
       “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没有那么大的胸怀,涌泉相报不了,但我可以做到,只要某人给我过一点恩惠,帮助过我一次,那么,我可以喜悦地接受某人对我十次的拒绝或侮辱,为什么能做到,因为我不忘其恩。
       每一个人当想想,在你人生旅途上受过他人的帮助吗?若受过,你当终生记住他的恩,你只要记住受到的恩,那么,在以后与他的交往中就知道如何对待他,无论他如何对待你,你只需要记住的就是他曾经对你的好。
       忘恩的结果如何?
       如果我们从某人处受益了,却反过来不仅不记恩还要伤害他,请问,在我们以后的人生旅途上他还会愿意帮助我们吗?周围的人还愿意在我们处于困境和逆境时伸手相助吗?
       忘记了感恩,我们会越来越孤独,越来越不受人待见和欢迎,我们的路会越走越窄。
       大家知道津巴布韦现在是全世界最贫穷的国家之一,为什么一个曾经是南部非洲粮仓,气候宜人,环境优美,花园城市,旅游资源如此丰富的国家沦落为全球最贫穷的国家呢?
       因为津巴布韦忘记了感恩。津巴布韦无偿剥夺了4000个白人农场,将那些白人农场主从农场里强行赶了出去,由此发生了系统性危机,人才流失,资金流失,没过几年,本国货币崩溃,国家迅速从富裕变为贫穷。我在津巴布韦生活了整整十六年,我了解当地人的过去和现状,了解白人农场对津巴布韦的巨大贡献,可津巴布韦人不知对白人感恩,反而恩将仇报,其结果,就是走向了无序和贫穷。
       我们今天骂美国,说美国霸权,霸道,说“美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可中国的历史上美国欺负中国的例子并不多,反而帮助过中国的例子不胜枚举,中国咋了?这种忘恩负义的结果会是什么?中国会不会成为第二个津巴布韦?如果不仅不感恩,反而总是骂美国,总是想处处与美国对抗,用不了十年,中国很有可能会步津巴布韦和委内瑞拉的后尘。
       牢记感恩,个人不会吃亏,民族不会吃亏,国家不会吃亏,路会越走越宽;忘记感恩,个人会受挫折,民族会受磨难,国家会走向灾难,路会越走越窄。
       2023-06-0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8 00:36 , Processed in 0.057221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