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85|回复: 0

釜底抽薪是修炼成仙的最低成本途径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2-9-12 02:42: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釜底抽薪是修炼成仙的最低成本途径
雪峰

       最近获得一个启示,生命禅院加拿大总院的冷库门难关难开,拉不开,关不上,原因是地面似乎在升高,地面一升高,阻住了门的前进后退,于是,我多次用锉砖打磨地面,每次打磨后关开稍微容易点,但依旧很涩。后来我决定请冷库安装公司的人员前来解决此事。
      不久前,来了一位傻小子,我把冷库门难关难开之事向他说明,问他能否解决,他先仔细观察了一下,然后又到地下室观察,然后提出了两个解决方案,一个是把冷库门底下的地板砖全部去掉,再降低地板砖下面的木板高度,另一个方案是解决地下室的湿度问题,因为他发现之所以冷库门底下的地板砖升高是因为地下室湿度太大,地板砖下面的木头受潮膨胀导致。我问哪一个方案可以永久解决此事,他说最好是釜底抽薪,彻底解决地下室湿度大的问题,否则问题会长期存在(这里说明一下,加拿大总院是全木制结构)。
       既然问题的症结找到了,且釜底抽薪是彻底解除问题继续存在的最佳方案,那就消除地下室湿度大的问题,于是我让傻小子前往城里买来一台除湿机,除湿机工作了24小时后冷库门开关容易多了,过了三天,冷库门很容易开很容易关啦!
       冷库门现象给我一个启示,这个启示是:釜底抽薪是解决问题的最低成本途径。比如婚姻中的各种疑难杂症,不论用道德的,伦理的,社会的,情感的说教和制约去消除,几千年来其疑难杂症依旧存在,从未消除,既然如此,消除婚姻中的疑难杂症的釜底抽薪方式是:干脆不结婚。常言道“无求到处人情好,不饮随他酒价高,”我不喝酒,管他茅台酒一瓶卖三百还是三万。再比如有人觉得当公务员不自由,各种关系不好处,解决此烦恼的釜底抽薪方式是:不当公务员,自己创业。再比如有人觉得美国不好,不安全,怎么办?好办!离开美国。
       如果一个单位问题成堆,老百姓日子不好过,解决此问题的最佳方式不是制定各式各样的规章制度和法律条款,更不是靠道德说教和专家们的各式高论忽悠,当然更不是加大惩罚力度多杀人,而是直接把第一把手换掉,历史证明,第一把手是人民幸福社会安定的核心保证,如果这个核心不行,就把核心换掉,一切就将彻底转化,且成本最低。
       那么成仙的釜底抽薪途径是什么呢?
       答案是:除私除我,私心不除,我执不除,成仙的路途就遥不可及。
       2022-09-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8 20:39 , Processed in 0.04449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