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08|回复: 0

争做人上人是魔鬼的教唆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2-7-2 08: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争做人上人是魔鬼的教唆
雪峰


       中华民族的文化中有一个魔鬼教唆的价值观,它就是“不吃苦中苦,难为人上人,”“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做“人上人”几乎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奋斗目标和要达成的心愿。
       谁是“人上人”?只要在可比的范围内自己的经济条件比其他人优越或社会地位高,就是“人上人”。一个村庄里,只要自己盖的房子比周围人家的房子高大宽敞,或在别人没有小轿车时自己买了一辆小轿车,就觉得自己是“人上人”了,或者自己当了小村长,也觉得自己就是“人上人”了。
       这个“人上人”的定位是自己与所有认识熟悉的人们比较的结果,只要自己的经济条件和社会地位比所有熟悉的人们优越,就觉得自己已经是“人上人”了。
       其实,中国人骨子里的“人上人”主要指“官”,只要当上官,哪怕是一个小村长小科长,也觉得高人一等,高人一等就是“人上人”了。
       翻看中国的历史,就是人人争官的历史,不论是“头悬梁锥刺股”考秀才考举人,还是争当公务员进入体制,主要目标就是想谋个一官半职,因为当官才能发财,当官才能发号施令,当官才能耀武扬威,当官才能光宗耀祖,当了官才是真正的“人上人”。
       问题在于,当一个人在一个小圈子小范围内成为“人上人”,一旦走出小圈子就会发现“山外有山,天外有天,”觉得自己依旧是“人下人”,不断扩大圈子,最终会发现,只有皇帝是“人上人”,其余皆是“人下人”。
       做了皇帝成了“人上人”,结果如何?
       有人做过统计,中国历史上的皇帝,平均寿命39岁,非正常死亡率44%,几乎一半的皇帝结局都很悲惨,在血雨腥风中争当了“人上人”,在凄风苦雨中做了“刀下鬼”,即便留下坟墓,也会被盗墓挖掘,尸骨无存。
       除了皇帝这个至高无上的“人上人”,其余“人上人”的结局以喜剧结束的很少,就看当前中国的省部级以上的“人上人”,就有392人下场凄惨,其他省部级“人上人”的结局如何,很难说啊!厅局级“人上人”下场不好的有2.2万人,县处级“人上人”下场不好的17余万人,乡科级“人上人”被处理的61.6万人,其他的乡科级、县处级、厅局级的“人上人”们最终结局如何,我们只能“骑驴看唱本——走着瞧”了。
       发现没有?一旦废寝忘食费尽心机当上了“人上人”,最终结局都很悲惨,难道这不是魔鬼的教唆吗?
       看到的悲惨结局只是表象,还有更深层次的实质性损失呢!那就是天堂的门关闭了,地狱的门打开了,为啥?宇宙正负能量之和为零法则的安排呀!
       当一个人当上了“人上人”,毫无疑问,他正在往地狱狂奔,而这真是魔鬼所需要的。
       你还想发愤图强争当“人上人”吗?
       2022-07-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9 00:34 , Processed in 0.077242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