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97|回复: 0

如如不动的雨露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1-1-16 13:43: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如不动的雨露

沧海草





  雨露成为禅院草的时候还没有生命绿洲,禅院草的总数也才三十位左右,是一株有12年草龄的老草。一路走来,雨露没有在原则问题和大方向上犯过错误,也没有在历次的风波和磨难面前失去信心,她的禅院心如如不动。


  雨露在仙途中受到过导游三四次公开的严厉批评,不论面临怎样的讽刺、挖苦、嘲笑和打击,雨露始终明白这是导游在帮助自己清理灵性中的杂质和升华自己的智慧,始终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和心平气和的态度去面对,她完美自己反物质结构的意志如如不动。


  雨露大爱如山,她像一朵娇艳的奇葩,不论外在的条件和境遇如何,她始终会如期地和随性地绽放;面对自己喜欢的异性,她没有丝毫的比较、嫉妒、占有、控制和虚伪,更没有心计和手腕,总是真实地面对自己的内在驱动力、如实地表现出内心的喜悦、无私地奉献自己的情爱,她的佛性如如不动。


  雨露柔情似水,她的口中极少有会让人难受的话语,发脾气的事更是从来没有见过;面对兄弟姐妹们的不完美,她有宽容和慈悲之心,不抱怨、不记仇,有时还会拉一把;她的心晶莹剔透赤诚一片,她的情清凉润泽沁人心脾,她的品质如如不动。


  雨露心清意明,有独立意识,她不仅通晓禅院理念,知悉凡俗尘心,还能看破导游一些反常言行的用意。雨露始终明白自己追求的是什么,当下在做什么,始终向他人和负宇宙把自己的心愿表达清楚,因此她的人生很顺利,她的心愿总能达成。她的定力如如不动。


  雨露的思维天马行空,意境奇幻,能自编自导自演用小说和漫画的形式创造一个虚拟的世界,是一个很会玩的姑娘。雨露的身上似乎具有某种神秘的能量,那年她到达一分院的那个下午,刚打开车门下车的一刹那,正遭受干旱磨难的一分院竟然下起了小雨,接着夜间就下起了大雨。雨露能力的展现如如不动。


  雨露当然也有缺陷,就是对家园的物质建设没有信心,她没有认识到的是,虽然导游不是企业家和大商人,但是导游通过读天启而获得的禅院理念就足以带来源源不断的物质财富,无相布施的果报不是靠人智获得,而是来源于道的一种必然的安排和奖励。生命绿洲虽然屡次被毁坏,但是大家的温饱始终没有问题就是明证。


  此外,雨露还没有实践的两个奥秘是:1、地上的拥有者没有天堂,要成仙必须退还人间的一切拥有;2、生死互根,心死性显,人情绝,仙情显,人心死,仙心生,凡间死,仙界生,一死一生,死尽了,全生了,成仙必须要脱掉所有的虚伪的人性外衣。


  如此,雨露将具备浩然正气和天地精神,不再害怕和在意别人如何看待自己,不再对人间有任何的留恋和挂碍,也不再对未来有任何的担忧和恐惧,将返回家园,将时时体验到高级生命的乐趣,将在心中产生对无限美好生命未来的期盼,并将最终展现出完全的如如不动的仙佛之性而前往天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9 19:38 , Processed in 0.045826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