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62|回复: 0

[我要分享] 屡遭磨难 禅院草为什么不怨恨政府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0-12-4 09: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屡遭磨难 禅院草为什么不怨恨政府

雪峰

       禅院草从十一处家园被政府驱赶了出来,建造如诗如画的家园我们付出了心血和汗水,许多禅院草一生的积蓄全部化为泡影,但是,我们从来不怨恨政府,不怨恨任何一位公安干警,当然更不怨天怨地怨社会,这是为什么?

       不是我们清高,不是我们大度,也不是我们阿Q,更不是为了讨好和巴结政府,而是我们明白道理。

       禅院草是按照《新时代人类八百理念》为人处世的,八百理念里有这么几条,“这个世界没错,若有错,错在自己”,“天下没有一个被冤枉的灵魂”,“福兮祸所伏,祸兮福所依”,“得到的和付出的是相等的”,禅院草经过心灵的洗礼和净化,内心不再有怨恨,我们只管按照内心的驱动去行,不权衡利弊,不担忧得失,面对死亡也没有多少恐惧。此外,禅院理念明确警示未来的人类社会是政府+生命禅院,政府不能代替生命禅院,生命禅院不能代替政府,所以禅院草永远不与政府对抗,当然就不会怨恨政府了,我们只管建设,政府要拆除家园,那是政府的事,不是我们的事,我们做我们应当做的事,政府做政府应当干的事,各唱各的调,各做各的事,你拆你的,我建我的,拆了建,建了拆,这个游戏也挺有意思,哪天如果禅院草们无路可走了,就平静地离开这个人间,如果道如此安排,无怨无悔无恨无憾。

       西西菲斯每天将巨石推上山顶,他一转身,石头又滚落山脚,他就这样每天做着一件极其单调又重复千遍的事。吴刚伐桂,整天砍啊砍,砍下一片,月桂树又复原如初,同样每天做着单调的工作。有一人,想挖个窑洞栖身,他刚挖好,总有人有理由占据,他挖了几十个窑洞,最后都被他人占有了,当他再也没有精力和体力再挖窑洞的时候,他,成仙了。师父要达摩祖师盖房,每当达摩快要盖成了,就被某种因素毁掉,就这样盖了好多次,最后终于盖成了一间,却自己亲手毁掉了。

       禅院草们建一个家园就丢失一个家园,这有点像西西菲斯推石头上山顶,像吴刚伐桂,像老实人挖窑洞,像达摩祖师盖房,其中有多少含义谁知晓?反正我知晓一点点,那就是磨练信心,磨练意志,磨练品质,磨练格局和境界,还有一点,那就是当时的禅院草们还不配生活在如诗如画的世外桃源。

       比如三分院和四分院,我们建好后的家园美极了,简直像天堂。但是,许多禅院草的品质还不配生活其中,心灵花园里的杂草还很多,尤其是情爱上的一对一现象很严重,我多次苦口婆心教导并劝阻,还告诉大家一对一情感关系是导游的眼中钉肉中刺,这种凡人的情感关系会毁掉家园,但好多禅院草不听劝告,依旧我行我素。大家想必知晓天堂里生活的人也会被贬下凡尘的,一旦品质与天堂标准不配,就贬下凡尘。大家也一定听说过《圣经》中亚当和夏娃被逐出伊甸园的故事,绝美的事物只配绝美的生命享受,三分院四分院如此美丽的家园只配心灵完美的生命居住生活,若我们的品质不配,逐出伊甸园是迟早的事,伊甸园消失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我们知道,大千世界的万事万物及所有生命都生活在道中,一切都受道的支配,同理,政府的行为也在道的安排之中,政府把禅院草们从家园里遣散出来,难道不是在执行道的安排和计划吗?有必要去怨恨政府吗?若不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总是从外界找原因,人是永远攀登不上人生和生命的巅峰的。

       禅院草是绝不能有怨恨之心的,不能怨恨佛祖上帝,不能怨恨神佛仙圣,不能怨恨大自然的变化,不能怨恨社会,不能怨恨父母儿女兄弟姐妹丈夫妻子,不能怨恨政府,更不能怨恨公安干警,这个世界没错,若有错,错一定在自己身上。十多年来,我看着每一冠禅院草的成长过程,最后我深深地知道,若哪位遭遇了挫折,旅途不顺,问题根本不在外部,就在你自己身上。

       十多年来,在网络上认识了不少人,除了大自在莲花化生和顾先生之外,再也没找到一个值得我花时间精力和心血去培育和引导的人。有些网友看起来很有智慧很有见地,写出的文章也很有分量,但其内心很高傲,不值得深交。有些人根本抓不住重点,一直在鸡毛蒜皮上纠缠不休。有些人很肤浅,却非要装出“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样子来,很可笑。还遇到几位教授,一开始我都是诚惶诚恐地与其交流,但交流后发现,原来教授们的视野不仅狭窄,还很自负,无知的自负。更有一些人,起码的科学素养都没有,却要努力把自己装扮成神,这都是精神病人。

       我说这些话,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想告诉大家,问题出在自己身上,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怨恨他人和社会及大自然的变化,终有一天,每个人一定会吃到自己种下的果实,当我们吃到苦果的时候,就应当醒悟,自己以前的起心动念和言论行为都是错误的。

       2020-11-2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9 18:26 , Processed in 0.03464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