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08|回复: 0

[我要分享] 日常生活中能获得天启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0-12-4 09: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日常生活中能获得天启

雪峰

       万事万物万象是上帝的话语,变化的万象是上帝在说话,这就是禅,就是无字天书,读懂无字天书,就是在与上帝对话。

       与上帝对话不用追求高大上的姿态,日常生活中就能聆听到上帝的话语。

       一袋面粉放在冷藏室(不是冷冻箱)半年了,再打开用时,发现面粉都结成硬块了,不好用了。

       天启:面粉要放在干燥通风处,潮湿的地方会腐烂变质。人要经常变换空间,思想也要经常通风,否则,久而久之,人会变得顽固不化的。

       买来的茄子,放在冷藏室,冷藏室的温度保持在0度—4度之间,没几天,茄子的肉就变黑了,受冻了,不好吃了。后来我把买来的茄子放在室温下,没过几天,茄子就腐烂了。

       天启:有些蔬菜,冻不得,热不得。有些人爱不得,恨不得。

       如果一个月不洗澡不换衣服,身上就会凭空生出虱子。

       天启:只要条件具备,就会凭空生出物种,病毒的诞生与此一个道理,人类如果不经常换一种新思想和新活法,病毒就会诞生,新冠病毒就是在告诉人类,该换一种思想和活法了。一个人,如果不经常学习感悟接受新思想新生活,其意识里就会生出寄生虫思想。

       煮绿豆,总会遇到一个或几个铁豆,铁豆的形状颜色大小与绿豆一模一样,可怎么煮就是煮不烂,且越煮越硬。

       天启:人群中,总会出现一些特殊的人,比如圣人,比如流氓盗贼,天生的。

       我这里冬天很冷,窗户玻璃都是双层,中间是空层,这样一来,冷就会被阻隔在外。

       天启:烦恼就是冷,用无私无我两层玻璃就可以把烦恼阻隔在外。

       两年前,买来一株水竹,放置在一个玻璃花瓶里,时不时地换换水,此外从未给予任何营养肥料,有时候忘了换水,花瓶里只剩一点点水,可这水竹一直长势良好。

       天启:人群中,有一种人,就像水竹,不用与他们建立特殊关系,也不用给予他们特别关照,只要偶尔问声好,他们就很开心,他们需求极少,但却能一直保持与你的亲密关系,他们是人类中最知足且最真诚的水竹人。

       我的邻居搬家了,他想把好多东西先放我这里,还说想在我这里住几天,我说好啊!求之不得呢!我说你们在找到新家之前可以住我这里,可以住一个冬天,我不要你们一分钱,你们就把我这儿当作你们自己的家好了。我为什么如此慷慨?其实不是我慷慨,而是邻居几年来在帮我,每到冬天,邻居就开着铲雪车为我铲雪,从来不要一分钱,所以我的门就为邻居敞开。

       天启:要想别人为自己打开门,要想自己受到热情欢迎,需要提前积累功德,有功德,门就开;没功德,门不开。有功德,受欢迎;没功德,不受欢迎。

       去年,从温哥华买来两株红叶树,长在花盆里,夏天长势很好,有一天风大,把花盆吹翻了,由于当时没注意到,几个小时后才发现,扶起花盆,重新栽入,没过多久,死了。前几天,不小心把桌子上养的蟹爪兰盆打翻了,土壤全倒出来了,我赶紧重新栽入,结果其长势不仅没受影响,这几天还开花了。

       天启:人跟植物一样,有些人,一旦得罪了他,就再难恢复良好关系。有些人,即使得罪了,依旧不影响良好关系。

       2020-12-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0 21:19 , Processed in 0.08534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