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71|回复: 0

离苦得乐的南山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0-11-26 12:07: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离苦得乐的南山

沧海草





南山很善良和勤劳,也很聪明有灵性,在成为禅院草之前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平日的生活除了务农和照顾子女,农闲时还要跟随丈夫去建筑工地打工。除了体力上的辛劳,和绝大多数结婚成家的人一样,夫妻之间的别扭,社会中的比较、嫉妒、明争暗斗等等苦恼也是要承受的。不过她所经历的苦难还不止这些,因为遭人嫉恨他们家的祖坟被人运用风水做了手脚,使三个儿女在十五六岁的年纪精神上先后出了问题,大女儿还因此夭折,用一片苦海来形容她以前的人生是毫不夸张的。


南山经峰岭介绍了生命禅院生命绿洲后,看到了脱离苦海的希望,立马申请成为了禅院草,随后带动儿子慧光、女儿香君及丈夫源智也申请成为了禅院草,并于大半年后全家申请入驻了生命绿洲,这是十年前的事情。

南山在生命绿洲通过聆听导游的讲课和接受集体生活的磨炼,首先认识到了人生的苦难来自于错误的人生价值观和以婚姻家庭为细胞的旧生活程序,为了出人头地做人上人和光宗耀祖,为了各自的家庭、组织及其他小团体的利益,人们不得不相互比较和争斗,不得不自私和狭隘,不得不生出嫉恨和埋怨,不得不在自己努力拼搏的同时也给身边人造成了压力,不得不让某些人为了个人目标乃至违法犯罪无所不用其极。而生命绿洲的人生价值观是求道成仙奔赴天国,其生活程序是建立在无有制基础上的人人一无所有拥有一切的雪峰式共产主义,生活其中大学生和农民一个样,帅哥美女和相貌平平的也是一个样,都是以体力劳动为主,吃穿住行上也没有任何的特殊,每个人不追求物质的拥有而是最大限度地通过少获取多奉献来偿还债务和积累功德,通过集体生活来完美自己的反物质结构,所以生活其中光明温暖、轻松惬意,自由潇洒。

其次南山明白了一切都在道中运行,一切功过自有道来奖惩,每个人所做的一切无论好坏其结果最终都会落到自己的头上,因此坚信上帝、坚信良善、不再关注是非和计较得失,专心修自己的道、积累自己的功德和绽放自己的真善美爱信诚和的品质;也学会了原谅自己的仇敌和他人的过错,因为这样就能维护自己灵魂的完美、避免与恶人再次结缘而错过仙缘,至于他人的罪孽自有天道去安排,用不着自己去操心。

最后南山磨掉了争强好胜的个性,变得清净柔和,不再为钱财和他人的眼光苦恼,也不再给自己的丈夫和子女增加压力,当然也不给其他禅院草带来压力;消除了比较、嫉妒、占有、控制、抱怨等心灵尘垢,拥有了完美的人性,内心不再饥渴和痛苦,而变得欢乐和宁静;摆脱了人性的枷锁,得以尽绽自性和充分感受人生的美好,除了劳动努力做到一流,唱歌跳舞游戏娱乐活动等也积极参与,体验到了潇洒自由和人生的真滋味;此外,南山也放下了对亲人的挂碍,原来的丈夫源智不仅生活得很快乐,志向和才华也获得了尽情的施展,儿子慧光和女儿香君的精神完全恢复正常,特别是慧光有了很大的出息,参与了国外生命绿洲的开拓和建设,这些让她感到特别的安心、欣慰和自豪。

南山因为对上帝和导游的大信而摆脱了人生的苦海,获得了人生的欢乐和希望,因为对生命绿洲建设的坚持而成就了生命,获得了人仙的境界。南山的故事既是对传统人生价值观及生活制度的否定,也是对基督耶稣、佛陀释迦牟尼、仙人老子和导游雪峰的教导,以及对法自然而行、不炼功法术、不谋权钱名色的生命绿洲生活方式的肯定,更是对上帝的一种荣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9 22:19 , Processed in 0.03681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