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71|回复: 0

赤子丹彤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0-11-1 20: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赤子丹彤


沧海草



丹彤身形修长,阳光帅气,眼睛亮晶晶的,时时面带微笑,走路轻快,有一种玉树临风的感觉。丹彤在家园很受大家的喜爱,不论男女老少都喜欢,这不仅是因为他的外表养眼,更多的是因为他的个性和品质都很优异。

丹彤的脾气特别的好,从来没见过他发火和生气,颇有绅士风度和道行。不论如何忙碌,只要他人求助,一般都会爽快又轻柔地答应一声:“好”,然后有条不紊地放下手里的活后赶过去帮忙。曾目睹过他一上午先后被好几个人叫去帮忙,每次都是开开心心的过去,从没带过脸色和情绪。

丹彤的心里是亮堂堂的,积极乐观,对未来信心十足,从不惧怕磨难,阳刚得很。几年前家园面临遣散时,我曾问他:“万一被遣送回家,老家的房子又卖了,你们怎么办?”没想到他举重若轻地微微一笑,挥一挥手、轻飘飘地飞过来一句:“这个呀,没事,找个地方先借住一下就是了。”丹彤在面临人生困境时竟能如此地潇洒。

丹彤很勤劳,从不偷懒,跟他人的配合也特别的好。自从入住家园开始,丹彤就一直是劳动的主力之一,也是为数不多的大力士和能挑重担的人。丹彤干活时很专注,话语不多,有时也会冷不丁地幽默一下,逗得大家哈哈大笑。丹彤也是眼力见儿特别好的人,家园的匠人们都喜欢找他做搭档。现在他正在跟方圆做木工和水电工,进步很快,在桃花运方面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了。

丹彤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从来不说别人的是非长短,也不操别人的心、管别人的事,这是非常难得的一种品质。丹彤没什么我执和虚荣心,不爱表现自己,也不追求权钱明色利,淡泊宁静。他空闲时喜欢戴着耳机听音乐(包括儿歌)和禅院理念音频,有时也吹笛、下象棋、跳舞和玩游戏。丹彤的日常就像个孩童。

丹彤的人生过得很简单,就是劳动创造游戏娱乐,就是为了获得开心快乐自由幸福,就是为了得道成仙。丹彤不写什么高深的理论,也不给别人讲什么大道理,但其自身的状态就已经说明了他是一个人生的觉悟者和仙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19 11:39 , Processed in 0.03734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