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69|回复: 0

潇洒的玄德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0-11-1 20: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潇洒的玄德


沧海草



玄德的个子高高的,瘦长的脸庞总是挂着纯真自然的微笑。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难相信一个农村老头在讲究无私奉献的家园会活得这么的开心和潇洒。

玄德是跟随导游创建一分院的元老级人物之一,玄德的大小脑袋都很聪明,自从09年418游戏开始,他在工作的安排和修行修炼上始终围绕导游转。不论导游安排了什么样的工作,玄德都会努力地追求一流。在信仰上玄德也完全放下了过去,新酒用新皮囊来装。

玄德说话和做事总是以导游的教导为指导,属于真正做到了抱一的那批禅院草。印象比较深的是在四分院,玄德带着小年轻地球做水电工时,面对小辈没有一点俗气和傲慢,总是充满着正气、仁慈和爱护,当地球调皮时,玄德总是说导游讲如何如何,理念如何如何,他从来不说我说怎样就怎样。

玄德进入家园后和益地自愿放弃了夫妻关系,转变为更加和谐幸福有爱的互不占有控制、给予对方充分自由的情人关系。他们这样做不是因为感情不和或者为了追求新欢之类的,而是源自于人性的觉醒,在家园双双体验到了无拘束、随性潇洒的仙人乐趣。

玄德从来不羡慕和嫉妒别人的拥有,从来没见过他眼红他人的恩爱和亲热,也从没见过他对院长有情绪,不论别人如何的“风光”和性福,他总是笑眯眯的不带脸色,守好自己的心田和工作上的一亩三分地。玄德不贪非分,不做妄想,知雄守雌,知白守黑,知荣守辱,道行深厚,淳朴自然。

玄德的心思就像小孩子一样纯真、简单和快乐,跟他打交道一点也不费脑筋,他心里是什么,嘴上就说什么行动上就表现出什么,玄德不用心计,他明白聪明反被聪明误的道理。但是玄德一点不傻,你要是说的不符合事实,他马上就会指出,对他做的要是违背了理念,他立马就会反抗,然后放下。

玄德还有一点艺术才能,他的笛子吹得很好,从来听不到消极负面的能量,笛声中既有音律的悦耳,也有人性的洒脱和乐趣。玄德的歌也唱得不错,他既不刻意地表现和做作,也没有害羞和不自然,他是随性快乐地一展歌喉。

玄德是一位懂得谦卑感恩和信念坚定的仙人,他明白是家园这个无与伦比的环境让他活出了真正的自己,也只有在家园像他这样勤劳善良、朴实守信、无权无钱无势力的人才会受到真正的尊重。在家园数次遭受劫难时,他没有临阵脱逃和失去信心,而总是积极地维护家园和参与家园重建。

籍着对导游的大信和对生活的感恩,玄德的生命将会获得持续的升华,并顺利前往天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19 07:24 , Processed in 0.093151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