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88|回复: 0

令人感到惊讶的益地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0-10-21 20: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令人感到惊讶的益地

沧海草



禅院草中有很多的奇葩,益地就是其中一位。

导游曾说草名是禅院草能力和内涵的反应,事实确实如此,益地在家园的十多年,凡是跟土地打交道的事,她没有做不到一流的。

益地种菜,不论什么样的土地,她都能找到合适的品类和方法种出生机勃勃的蔬菜来。

益地养花,不论是盆栽还是花坛花圃种植,不用一点化肥和农药就能让各种花草欣欣向荣。

益地养鸡,不打针不用饲料鸡不生病,肉鸡健壮,蛋鸡产蛋量高。

益地管理果树,三下五除二就能依据果树的特性做好相应的整形和修剪。

益地上山游玩,碰到藤蔓弄回来就能利利索索地编出几个菜篮,如果有好看的野花她也能移栽成功。

益地整理土地,那专业程度和敬业精神让我们年轻人看了直汗颜,仙韵绿洲有几块准备种花的碎石地和碎石坡,她硬是把所有的石头都给耙了出来然后倒掉或者做了地边的石墙,然后再挑一些好土补上。

益地准备肥料,一般都是用杂草、烂树叶、枯枝、草木灰、粪尿等进行沤制成熟后再使用。

不论是种植还是养殖,益地都会先打好基础,种植会先改良土壤,养殖会先设计好牲畜的圈舍。

一流的工作能力及多面手反映出了益地的勤劳和智慧,此外,益地的心灵也是相当的美好。

益地有一颗童心,活泼好动有时还调皮,喜欢游戏娱乐,笑起来很是自然和纯真,有时头上扎个马尾看起来像个小姑娘。

益地有也一颗感恩的心,她珍惜和满足家园的生活,也敬重所有为家园做出过贡献的人。

益地还有一颗仁慈怜悯的心,她从来不伤害动物和昆虫,也不随意砍伐植物,需要照顾的花卉、瓜果蔬菜和家畜等,她都看护得很到位,从来不会让它们饿着渴着撑着和生病。

益地的性格谦卑、独立、厚道,虽然上了年纪,种植的工作包括挑粪挑肥基本上都是自己一个人完成,很受大家的敬重。

益地的生活很俭朴,给家园奉献了十多年,衣着都是几十块的便宜货,有些还是补了又补,吃用住行等其它方面也跟大家一样,没有搞过特殊化。

益地有一定的无相境界,不论男女老少碰面,她都能没有挂碍和执着地配合着开玩笑或者打情骂俏。

益地对导游和家园的信念跟其他许多禅院草一样坚定而虔诚,从418参与建设家园开始到后来的体验辉煌再到共同经历的数次磨难,她不仅没有失去信心,反而活得更加的潇洒。

对照千年界仙人们的生活情景,除了地球大环境的不同和现实条件的制约外,在心灵内涵和生活方式等方面,益地跟她们已经没有多少差别了。

当然,益地的优异和其他许多禅院草一样,不是一进家园就展现出来的,而是通过集体生活的氛围逐渐激发出来的,以及通过导游的指引和清理人性中的杂质逐渐转变成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9 06:36 , Processed in 0.044436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