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71|回复: 0

恒德 凤凰涅槃的见证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0-10-21 20: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恒德 凤凰涅槃的见证

沧海草




耶稣说:“你们中间,谁愿为大,就必作你们的用人。谁愿为首,就必作众人的仆人。因为人子来,并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并且要舍命,作多人的赎价。”老子也说:“是以圣人欲上民,必以言下之;欲先民,必以身后之。”在生命绿洲这个上帝的王国里,生产生活的管理者其实是大家的仆人和垫脚石,这与世俗政府、企事业单位及各种组织的领导有180度的差异。

恒德作为生命禅院的第一个分院长及总院长助理,其仆人角色的成功演绎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经历了一个浴火重生的过程。恒德在成为禅院草之前,也是林州地区有名的一位功法术老师,除了对气功和法术有较深的造诣外,其世界观、宇宙观、生命观和人生观与普通大众的差别并不大。恒德在成为禅院草并被许可做分院长及正式参与生命绿洲的建设后,其意识才在导游的教导下和集体生活的磨炼中逐渐转变和升华,并到达如今的仙人境界。

恒德的蜕变是对生命绿洲核心价值的一个有力见证,也是生命绿洲管理人员素养的一个范例。通过参与生命绿洲建设,恒德在属于管理层的人生定位上获得的主要转变和道行如下:

一、不再有领导意识,以服务代替管理,甘愿做众人的仆人;

二、不再注重和追求虚荣,以无相布施和完美自己的反物质结构为核心;

三、清除了不良的生活习性,言行举止变得文明优雅;

四、清理了心灵花园中的杂草,心灵变得像孩童一样柔嫩和快乐;

五、知晓并抵抗得住魔道的引诱,浑身充满了天地精神和浩然正气;

六、是非功过和成败得失不挂于心,随遇而安、随缘而化、随性而动、随机而作;

七、重要事情和重大决定围绕导游转,明白导游的灵性、智慧和能量远远超越了自己;

八、以大家的开心快乐自由幸福为中心,公正、仁慈、智慧地对待每一位兄弟姐妹。

经由参与生命绿洲的创建及集体生活的磨炼和护持,恒德的身上还有着可以视为奇迹的人生境界,其一是经历过多次的“集体批斗”大会及少数兄弟姐妹的挑战,他依旧坚守在生命绿洲照常工作并积极改进自己的缺陷和不足;其二是在必要的时候,他能以豁出性命的方式来保全兄弟姐妹的安全或者维护家园;其三是无偿为生命绿洲服务十多年热情依旧、初心未改。

恒德,相对于十多年前的那个自己,毫无疑问早已凤凰涅槃了。如果要赞美恒德,用他的草名就挺合适:恒是持久、永久,“德是建立在对道认识基础之上的人类社会中圣人和贤哲具备的内在品质,是维护人类社会沿着理性、祥和、健康、快乐道路前进的动力。德概括了人类的最高智慧和最高尚、最完美的品质。”恒德,就像一颗恒星持久地为人类散发着光辉,这光辉也将伴随着生命禅院的存在而延续一千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0 16:36 , Processed in 0.072696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