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06|回复: 0

脱胎换骨的道谛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0-10-8 15:56: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脱胎换骨的道谛

沧海草



道谛个子中等,身材瘦削,长方形脸,常戴一顶运动帽,双眼光亮有神,四肢强健有力,性格开朗活泼,说话幽默逗趣,做事精干灵活。

道谛在成为禅院草之前是一名道士,因为一次偶然的机缘接触到了《禅院文集》而找到了生命之门,明白了修行修炼依靠功法术、形式仪式和布施持戒等是成就不了正果的,必须在提高认识的基础上进行思维意识的转换和反物质结构的完美才行,同时也理解了要成仙还必须要有合适的土壤和环境。

道谛入住生命绿洲以后,完全抛弃了原来的修行修炼方式,努力按照生命绿洲的文化和程序来进行。在家园生活的最初两年,道谛既有明显的优点也有突出的缺点:优点是能够积极服从导游和院长的工作安排,能够虚心接受专家们的工作指导,怎么安排和指导就怎么进行,且勤劳积极,不怕脏累,做事麻利,没有怨言;学习理念也很用功,还经常一边干活一边听着导游的讲课音频。缺点是性格暴躁,曾在三分院的一次生活会上对他人的揭发暴跳如雷地进行对抗,据说也曾在私下里对某个女性的请求进行过粗鲁的拒绝;此外,食堂有时做肉菜,他第一次给碗里盛的肉就几乎是双人份,而不是等到大家都打完了再看看有没有剩余的再增加,显得有些贪心和自私。

经过导游多年的引导、集体生活长期的冶炼和护持,以及由于家园被遣散而不得不经历的打工磨炼后,道谛获得了脱胎换骨的转变:他对待兄弟姐妹们没了火药味,变得仁慈柔和,也基本上随时都能摆正自己的位置说话做事;对待异性也没有了粗俗的言行,对情人还表现得特别的细腻体贴;对有需要帮助的禅院草,也能积极地响应和配合;有物质享受时愉快地只取自己的那一份,集体劳动时毫不吝啬自己的体力;基本上达到了没有比较心、嫉妒心、占有心、斗争心、控制心等负面意识的境界,也明白了多奉献少获取的价值和体验到了完美人性的乐趣和潇洒。

道谛有一项特别的本领,那就是抓蛇,每当家园某个地方有蛇出没时,都是他迅速地跑过来处理,他从来不打蛇,而是用手捉住后再放回森林里。道谛有一颗爱心,看护小狗除了喂食和逗乐玩耍,还几乎每天带它们出去兜兜风;道谛还有一颗童心,去羊圈看望小羊时,有时会爬在地上和小羊脑袋顶脑袋地玩耍,那些小羊一点也不怕他,也不跟他客气,轻轻柔柔地顶得可欢了。

道谛在去年通过了成熟庄稼通道的检验,这是要至少达到无私、无欲、无惧、无为、清静、喜乐、健康、乐观的境界才能通过的,只要他能继续善护念自己的心,就是守住了人仙的果位,就能顺利前往天国千年界或者继续升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6 12:48 , Processed in 0.107780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