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73|回复: 0

乖巧的慈恩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0-10-8 15:53: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乖巧的慈恩

沧海草


慈恩个子中等,身材匀称丰满,菱形脸蛋,大大的眼睛明亮有神,高高的鼻子立体感很强,小嘴对称红润,牙齿整齐洁白,说话柔和圆融,声音带有磁性,笑容总是挂在脸上,显得灵气、秀气、大气又妩媚妖娆。

慈恩有一颗谦卑感恩的心,自从十多年前入住家园以来,极少听到她就家园或者他人的不完美之处而抱怨或者不开心。她明白家园即使有再多的不完美也强过世俗生活的许多倍,而所谓的不完美也是因为家园是按照天国千年界的标准在建设,兄弟姐妹们的品质也是以天国的生命为参照系。

慈恩有一个清醒的头脑,她明白大家来家园的目的是为了完美自己和成就正果,而不是追求权势地位和荣耀,也体悟到了集体生活是最佳的修道场、生命绿洲是天国生命冶炼炉的含义,也明白了完美的家园需要由完美的个体来造就,因此,她面对导游很乖巧,面对兄弟姐妹很和善仁慈,只说自己的话、做自己的事、修自己的道,不操别人的心,不管别人的事。

慈恩有独立意识,开朗活泼,说话风趣,温柔多情,始终以禅院理念为主心骨,从不盲听盲从盲信,喜欢参加集体劳动和游戏娱乐,有时还会伙同几个仙女扒一扒男生的裤子来逗乐,不搞一对一和一对多关系,对待感情真诚不执着,博爱不虚浮,自爱不自贵。

慈恩在家园主要负责采购工作,她知道自己的一切言行都会被道记录在案,也明白所有的便宜迟早都会付出相应的代价,所以,慈恩从不利用采购的机会乘机给自己整点好处,而且每次采购都会统筹处理和货比三家尽力给家园节省开支,甚至肚子饿了在街上买顿饭吃都舍不得,实在受不了了才会买点便宜的小吃凑合一下,然后等到办完事情回到家园后再热剩饭吃。

此外,因为家园的生产生活模式最大限度地避免了各种浪费,采购工作一般只需偶尔出行,在这余下的大部分空档时间里慈恩主要从事体力劳动,她抓住一切机会为自己积累功德和偿还债务。

慈恩还曾负责照看过家园的孩子们,其中包括自己的小孩雪晴,在培养的方向和教育的理念上,她听从导游的指引和安排,在具体的操作上,她对所有的孩子一视同仁,没有分别心,从不打骂孩子们,孩子们做错了,总是以讲道理和悉心关爱为主,喜欢言传身教和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方式。正因为有像她这样贤淑的妈妈们,家园的孩子们身心都很健康,而且情商很高。

慈恩的道行深厚,耐得住寂寞,在家园被强行遣散而不得不在深圳打工的日子里,她没有因为缺乏现实的情爱生活而失去前行的信心、生活的热情和工作的品质。

慈恩和家园的许多兄弟姐妹一样,浑身透着天国仙人的风情,人生路上跟这样的人结伴前行是一种天大的福分,慈恩一定会有更加美好的人生和生命未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5 08:00 , Processed in 0.090951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