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102|回复: 1

禅院三慈 晚辈的榜样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0-9-26 12:02: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禅院三慈 晚辈的榜样

沧海草



神慈、金慈、佛慈是生命禅院的三位耄耋老人,她们不仅精神矍铄、信念坚定、心明眼亮、心态柔和、心灵纯美、慈祥和蔼、德高望重、宛若孩童,而且依然保持着勤劳朴实、简约活泼的生活作风,这在世俗看来是不可想象的。


神慈在厨房烧火,金慈在园区种花,佛慈随机找活干,她们的活不是家园给安排的,而是自己主动要求的,她们喜欢体验劳动创造过程中的幸福和快乐,喜欢劳动创造带来的身体健康。其实即使不依靠家园,她们也会衣食无忧。

三位老人顺应自然之道,在生命绿洲营造出了一种活到老、劳动创造到老、游戏娱乐到老、开心快乐到老的文化,这种文化对生命绿洲及人类社会具有极大的价值,只要保持着这种文化,一个群体就不会饿肚子和精神能量匮乏。

此外,三位老人除了以上的共同点,还有各自独特的亮点。

神慈的头脑特别的清醒,关键时刻能起到领头羊或者力挽狂澜的作用,在一分院搬到昆明不久,神慈奉献出了压箱底的二十万块钱,在河南小草中率先做到了一无所有;在安宁儿子神功抗拒导游的批评时,神慈当众哭着教育神功要给导游道歉。有老人如此,神功幸甚,家园幸甚。

金慈的生活特别的潇洒,干活时总是很快乐,而且强度不大不小、节奏不紧不慢,有时还会挑上两担子顺便哼上几句。参与游戏娱乐活动时,金慈也会精心地打扮自己,抹一点口红,戴个便宜但好看的项链,穿件漂亮的衣服,一切只是为了好玩和逗趣,完全忘记了年龄的存在。

佛慈的信念特别的坚定,入住生命绿洲之前,她就奉献了所有的积蓄,入住生命绿洲后,她把每月的退休工资连着零头也全都奉献了出来。在家园数次遭受劫难时,她凭着自己稳定的工资完全可以自谋出路,但是她不,而是选择了与大家同甘共苦和对家园对兄弟姐妹们信任到底。

随便一提,神慈和金慈都是带领全家老中少三代集体成为禅院草并参与生命绿洲的建设,这不仅是中华民族追求美好的人生生命未来史上的奇葩,也为世俗大众如何走出婚姻家庭的苦海奔向自由幸福的乐园树立了一个榜样。值得一提的是,神慈金慈的意识已经超越了世俗的属阵。

坚信上帝,坚信善良,坚信导游路线图,把人生的一切当成游戏来玩,把导游的指引点滴都落到实处,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不成正果誓不罢休,是三位老人给晚辈们树立的榜样。老人们的现状就是年轻人的未来,尊敬老人、照顾好老人、让老人开心是年轻人的义务和福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尚圣 发表于 2020-9-27 21:09:30 | 显示全部楼层
生命禅院生命绿洲新生活摸式,是人类最佳的生活模式,老有所养,幼有所育,人人开心快乐,自由幸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4 23:23 , Processed in 0.03295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