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831|回复: 9

[神仙故事] 不经磨难成仙难,忘本受罚无仙缘

  [复制链接]
恒德 发表于 2018-2-10 18:23: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话说村里有一个孟老汉,孟老汉五十多岁了,在村后耕地。耕地的时候呢,牛跟着操包,一撒欢,把犁铧给弄坏了。孟老汉把牛拴在槐树上回家拿把锤子想把犁铧修好。孟老汉正修着犁铧呢,一时半会没修好,急出一头汗。


这时有两位道人慢悠悠走过来。那俩道人走到孟老汉身前,深深作一揖:“敢问老人家,这上天的路咋走?”孟老汉眼睛瞪的比牛眼还大:“通天的路咋走?您俩耍戏我玩是咋,没看我在修犁铧吗?”两个道人有深深施一礼:“贫道不敢耍戏,真是想问通天之路。”孟老汉正烦着呢?心想,这俩傻道士,不能搭理他俩。


孟老汉继续修犁铧,修好长时间,犁铧终于修好。他抬头一看,那俩道士居然坐在他身边,还在等他指路呢?孟老汉站起来把锤子别在腰间。两位道长见孟老汉修好犁铧,又上前问道:“老先生,这通天路怎么走?”孟老汉感觉这俩道人真烦,抬头看看地头的大槐树随口说了句:“爬上这个槐树就能上天。”那俩道士一听,开始爬槐树。


孟老汉套好犁,犁了两垄地,可是那俩道士在槐树上居然不见了。孟老汉吃了一惊,难道这槐树真能上天?他把犁放好,牛拴好,便爬上槐树一探究竟。没想到,他爬到槐树树梢时,果然发现一条不知到哪里的光明大道,前面走着的正是两位刚刚问路的道人。


孟老汉想看两个道人究竟能到哪里,就跟着俩道人一路走。谁知俩道人走着走着走到一棵树下不动了。等孟老汉走过去,发现两位道人居然在树下下棋。孟老汉是棋迷就在旁边看,一连看好几盘,只见那大树的树叶一绿一黄,不断变化。孟老汉感觉有点饿了,就问两位道人有吃的吗?


谁知两位道人居然从石桌下拿出一盘夜香给孟老汉吃,孟老汉见是夜香,感觉很恶心,哪里会吃。谁知两位道人却吃的津津有味。孟老汉很好奇,就用手指沾夜香尝了尝,发现很苦,一连呸呸数声。两位道士却哈哈大笑起来:“孟老汉,您的仙缘只是如此啊,注定不能成仙,您还是回去吧。不过您这手指由于沾了仙药,可以治百病,也算是送一笔仙缘给你。”孟老汉一脸懵逼,看着两位道长,以为这俩傻道长又说傻话呢?谁知那俩道长一闪身化作清风而去。


孟老汉知道俩道人是神仙,非常后悔自己怎么不多吃点夜香,说不定吃多点就成神仙了。他在树下转好几圈,发现没有前去的路,只好沿着原路返回。孟老汉回到槐树下,他傻眼了,牛也没了,犁也不见了,再看看槐树,已长的几个人抱不过来。孟老汉以为牛丢了,忙向村中跑,谁知锤头掉地上刚好砸到他的脚,脚砸出血了。


孟老汉想到道人说的话,手指头能治病,然后就用手指摸下那伤口,说也怪那伤口瞬间就愈合了。孟老汉回到村里,一看村里变化很大,他根本找不到自己的家。几个小孩围着他问:“老头,老头,您是从哪里来啊?”孟老汉问个上年纪的人,说了他的经历,那上年纪的人说,好像他小时候听说过百年前一个人在村后犁地失踪了的事。


孟老汉找不到家,也找不到后人,只好住在祠堂。他又找个读书人给他写个招牌,包治百病,在祠堂开起了医馆。村里人有个病有个灾的都找他去看病。他都是用手指帮人看,无不是指头一出,病自然好。孟老汉的名声一下传出去了,他成了孟神医,开始坐地起价,专给有钱人看病。没几年,他就家财万贯成为一方土豪,又买地,又造田,又娶小妾,又四处游玩。


这天又来俩道人,其中一个道人说他牙疼,要让孟神医给看看。孟神医看看俩道人穿着像有钱的主就把手指伸到道人的嘴里查看牙齿。孟神医的手指刚伸进道人嘴里,那道人猛地用牙齿一咬,就把孟神医的手指咬掉了。这下孟神医可气坏了,他赖以发财的手指没有了,喊来仆人就要把两位道人打死。


两位道人哈哈大笑显出原来的样子,孟老汉一看,居然是村后问他通天路的老神仙。两位道人说:“你本有百年福源,你不给穷人看病已忘本折损福源,现在要收回你的仙手指。”孟老汉忍着手指痛祈求两位老神仙归还手指,那两位仙人哪里再理孟老汉,又化清风而去。


楼主热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琼皇 发表于 2018-2-10 20:48:26 | 显示全部楼层
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神功 发表于 2018-2-10 21:24: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立而道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玄德 发表于 2018-2-10 22:58:1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故事津津有味,行善事神灵护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帝悦 发表于 2018-2-10 23:07:58 | 显示全部楼层
仙缘与福禄,一切有定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益地 发表于 2018-2-10 23:57:54 | 显示全部楼层
见仙不识仙,也是无仙缘,不识庐山真面目,只愿身在此山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太清 发表于 2018-2-11 06: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有趣味的神仙故事!帅哥幸福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灵之韵 发表于 2018-2-11 07:52:3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神仙故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天际 发表于 2018-2-11 11:46: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有仙缘是好事,不想贪心又起,断了仙指,自作自受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遨游寰宇 发表于 2018-2-11 15:29: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与仙无缘,凡心又起,注定成不了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4 00:33 , Processed in 0.12435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