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348|回复: 12

[养生保健] “饿”是一种养生方法

  [复制链接]
欢心 发表于 2017-9-7 11:43: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欢心 于 2017-9-7 11:45 编辑

“饿”是一种养生方法


根据日本人的研究成果,如果一个人感到饿意后,只要一个小时后不进食,之后身体就会出现一种叫“长寿基因”的物质。

这种物质,具有强大的修复功能,对身体益处颇多。在后续的跟踪中,适当饿肚子的那组人,比餐餐饱食的人,平均寿命和健康指数都要高出很多。

其实,不只是日本,根据很多国家的研究,在人类的长寿因素中,不可少的一个要素,就是适当饿肚子。饿,是一种养生法,不仅能“治”百病,还能助长寿!

1.jpg

饱食过度,百病由生!吃多了,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都来了!

很多疾病,都和过度饱食有关。

例如感冒,有时候,吃多了,积了食,再受点风寒,很容易引起感冒。而感冒后,如果清一清肠胃,适度饿肚子,反倒容易痊愈。


2.jpg

相反,若是一味想着补充营养,多吃点东西,好增加抵抗力,结果反倒会加重感冒。

再比如,大多数人都有脾胃虚弱的问题。脾虚胃寒,也都是饮食无度引起的。

脾胃长期处于过劳的状态,得不到适当的休息,功能自然日益消退。久而久之,就成了脾胃虚寒的状态。

又如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肾脏病、肝脏病、瘫痪、老年痴呆等疾病,都与饮食无节制有密切关系。

在《黄帝内经》“上古天真论”中,就告诉了后人,如要获得健康长寿,必须做到“食饮有节”;在“内经”全书中以有详细的说明,五味过度损五脏,烟酒其性猛烈,易耗散维持生命的元气。


3.jpg

现代医学已研究证明,过度的烟酒,可导致全身很多器官受损,引起180多种常见疑难病。若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还是得管好嘴巴,饿饿肚子。

类似的情况,还有很多。道家的养生之法中,经常提到的一点,就是“辟谷”。不食五谷,对芸芸众生来说,太过虚无缥缈,也不可行。

但由此可见的是,少吃一点,吃到七份饱就可以了,这确实是健康身体的前提之一。

晚饭不吃,饿“治”百病不吃晚饭等于喝了免费的开胃汤

中国卫生部首席健康专家、第四军医大学著名教授万承奎是一个了不起的人,他曾荣获世界和平基金会“自然医学功勋奖”。

“爱吃晚饭,是我们人类发生疾病的一个原因,也是许多疾病久治不愈的一个原因。”

许多人认为,晚间饿了就要吃东西。其实不然,晚间饿了不吃东西,才是正确的养身之道。中医和佛教都说:“过午不食”。所谓“午”,就是中午11点—13点,过了13点就不能再吃饭了。

饿了怎么办?可以喝果汁、吃水果。中医和佛教提倡不吃晚饭,不是为了节约粮食,而是为了养生。


4.jpg

人不吃晚饭就会饿,其效果与喝开胃汤同功。因此不吃晚饭不吃亏,因为等于你喝了免费的开胃汤。

这是大自然看见你不吃晚饭,而赏赐给你的,你不感到快乐吗?

紧接着,你饿一会儿就不饿了,大肥膘慢慢地消失了,你慢慢地苗条了。这就是“晚饭不吃,饿治百病”的道理。

适当饿肚子,可以让身体的器官得到休息。

病从口入,很多时候,疾病的发生不是因为吃得不够,反倒是因为吃得太多。在不少古人的医书中,都将暴饮暴食、大鱼大肉称之为“烂肠之食”。


5.jpg

顾名思义,吃多了对身体健康的危害,不亚于砒霜之毒。这就是人常说的,吃五谷生百病,祸从口入。

每个人都想自己健康长寿,就需要遵循古训,做到“食饮有节”,五味清淡可养五脏,幸福就从口入了。

富养精神,穷养身体,这是现代人养生的不二法门。

多看些有营养的书,如黄帝内经、道学、儒学、易经等。这些都有益我们修心养性。

让精神世界更加丰富;少吃点大鱼大肉烟酒,适当饿肚子作一些适合自己的养生功法,才能保持全身经络通,气血活,组织器官功能旺盛。


6.jpg

有了一个健康的好身体,才能实现长寿的目标。

饿,是一种养生法,不仅能“治”百病,还能助长寿!富养精神,穷养身体,更是现代人养生的不二法门!

“饿”有诸多好处,但有一种饿就可能是患疾病之兆了。这种“饿”就是吃得多,又饿得快。千万要警惕,快发给身边的朋友们看看!


(来源:网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阡陌 发表于 2017-9-7 11:57:55 | 显示全部楼层
千年界的仙人不食五谷杂粮且体态优美、轻盈、健硕,其生命结构相对完美,主食水果,如果人间能达到有吃不完的水果的确省去不少麻烦且身体状态会越来越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佛慈 发表于 2017-9-7 12:21:51 | 显示全部楼层
病从口入,很多时候,疾病的发生不是因为吃得不够,反倒是因为吃得太多。在不少古人的医书中,都将暴饮暴食、大鱼大肉称之为“烂肠之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太清 发表于 2017-9-7 13:56:37 | 显示全部楼层
养生对身体确实有佷大益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神功 发表于 2017-9-7 16:07:05 | 显示全部楼层
抱着感恩的心态进食怡养身心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娇娥 发表于 2017-9-7 16:27:5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我准备饿一顿,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大气 发表于 2017-9-13 07:36:19 | 显示全部楼层
"饿”是一种养生,挺有趣的研究。谢谢欢心美仙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志贤 发表于 2017-10-16 20:56:32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时候母亲经常说:要想小儿安,多受饥和寒。看来还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琼皇 发表于 2017-10-30 20:49: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深刻的道理,习惯成自然,长期坚持,身体会棒棒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益地 发表于 2017-11-2 23:00:5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这把握度是最关键的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亿命 发表于 2017-11-7 21:58:23 | 显示全部楼层
晚饭适当的少吃一口,对人的消化系统有好处。适当饿饿肚子,是一种养生法。可以学习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灵之韵 发表于 2017-11-13 22:05:4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的,我也饿他几天,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净谛 发表于 2017-12-6 13:59: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个人感觉,胃不舒服,饿饿胃就会舒服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19 18:31 , Processed in 0.07828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