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134|回复: 6

港媒:中国单身成年人口相当于俄英两国人口总和

[复制链接]
皇天 发表于 2017-8-15 10:25: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港媒:中国单身成年人口相当于俄英两国人口总和

  生命绿洲生活8月15日消息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10日报道,中国内地单身成年人的数量已经相当于俄罗斯和英国全部人口的总和,企业发现从数量庞大的年轻和能够自由消费的单身大军中获利的潜在前景也就不足为奇了。

  内地单身人口数量增长是经济发展带来的一个新的现象,也反映了人们对于保持单身这一现象的看法发生了深刻变化。根据民政部的数据,中国内地的“未婚”人口(传统上在前几代人来说应当已经结婚的群体)到2015年底已经达到2亿人

  品牌战略与设计顾问企业博丰香港办公室的合伙人汤淑兰说:“今天的单身人士通常会拥有更多和日益增长的可支配收入,并且倾向于关注自我和把钱花在自己身上。”

  单身人士面临的责任小于已婚同龄人,所以很容易形成一种闲散的人生态度。

  以日本为例。有些单身人士认为只需要养活自己,所以没有较大地为家庭创造更多财富的压力。

  报道称,尽管人们对于保持单身的安全感正在增强,但是有证据表明,与已婚人士相比,单身人士认为家庭责任等问题的不安全感更强。

  单身人士倾向于不愿购买高价值的物品。中国内地的单身人士并非是人们想象中的“大”消费者,他们仍然是时尚、娱乐、食品和旅游等行业的零售商和服务提供商的主要目标。

  报道称,单身人士没有较多的家庭责任,自然倾向于更多地关注自我,关注提高自身的生活质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皇天 发表于 2017-8-15 10:30:19 | 显示全部楼层
新西兰女性乐于单身



  生命绿洲生活8月14日消息:据扬子晚报8月13日报道,新西兰梅西大学讲师汉娜·奥古斯特博士对新西兰进行了深入研究,采访了22名单身女性,大部分是30多岁的大龄女,写出《老姑娘无所依?》一书。

  汉娜·奥古斯特博士向记者表示,新西兰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女性由于教育水平和经济地位得到提高,独立性越来越强,不愿意为了婚姻牺牲自己的生活。



  新西兰媒体《倾听者》在2012年就曾报道说,保持单身是新西兰“在过去50年来最大的社会变化”。

  虽然现在新西兰确实是女多于男,但女性并没有因为找不到另一半而心急火燎。大部分媒体没有关注到女性的这些感受,总是一厢情愿地认为女性多了就会出现婚恋难题。



       据联合国新浪微博8月13日报道,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花园内,矗立着一段“柏林墙”,这是德国于2002年赠送联合国的礼物。这段墙上描绘着一对青年男女在柏林墙倒塌前隔墙约会的场面。在柏林墙竖起的28年间,5000多名东德人为了追求更美好的生活越过了柏林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皇天 发表于 2017-8-15 10:35:55 | 显示全部楼层
他用35年 把一个小摊做成全世界最便宜的米其林

  
       生命绿洲生活8月15日消息:据天维网8月14日报道,你相信吗?在新加坡的一家小摊上,人均10元竟然能吃到米其林餐厅的菜品?这个奇迹,是他用了35年的时间创造的。




  他叫陈翰铭,1965年出生于马来西亚一个普通的小村庄,父母都是农民。 因为家里穷,他从小就学会了给家人做饭,养猪养鸭种菜,听锅碗瓢盆的碰撞。 日积月累下,他对食物和烹饪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特殊的感情。 15岁时,陈翰铭不得不放弃学业,出来谋生。他来到新加坡,没有考虑其它职业,而是一头扎进了厨师这行。当时他的梦想很简单,就是穿上自己的厨师服。

  15岁的他瘦弱得连锅都颠不动,只能打下手,在后厨洗菜、倒泔水,尽管如此他却是学徒中最勤快的一个,就是为了能站在旁边看师傅怎么做烧腊。陈翰铭已经不记得被烫伤过多少次,但尽管如此,他仍未放弃当初的梦想。




  2008年,他终于拥有了自己的第一家店,开在新加坡牛车水的一个2平方米的摊位。陈翰铭想到自己是跟着香港的师傅学做的油鸡,因此给店取名叫“香港油鸡饭·面“。店里主打油鸡,顾客可以选择配饭还是配面。




  平凡的油鸡,在本地人看来连主菜都不是,陈翰铭却说,只要调配出好的卤汁配方,油鸡也能成为餐桌上的主角。 开业之初,陈翰铭给自己定了目标,每天限量售卖30只油鸡,售完即止。可事实证明他想多了,虽然摊前人来人往,但他却连30只鸡都卖不出去。

  终于他发现,自己的油鸡卖不出去就是因为“太正宗”了,忽略了当地人的口味和香港人的口味不一样,这里的人更喜欢口感偏甜、色泽偏深的油鸡 。 陈翰铭一点点改良油鸡的口味,用了一年时间,终于从无人问津做到了回头客络绎不绝。

  为了保证10点准时营业,陈翰铭每天5点半起床,每一个环节都亲自把关。“自己的生意,自己不看紧,谁看紧呢?”陈翰铭这样说。 在油鸡的制作上,陈翰铭用30多年的时间,研制出了自己的独家秘方。鸡要选肥瘦适宜的嫩草鸡,用清汤慢火细炖,20分钟后取出,放在冰水中。取出后晾干,上色。

  将调制好的酱料一层一层地涂在鸡身上,使酱料逐渐渗入鸡肉中。酱香味与鸡肉本身的鲜香完美结合,诞生了全新的美味。

  在油鸡的制作过程中,最难也最关键的一步就是最后的烤制。而陈翰铭对于火候和时间的把控已经像呼吸一样习惯成自然,每只鸡都拿捏得刚刚好。

  用来搭配油鸡的面条和米饭,陈翰铭也毫不含糊。 在港式传统手擀面中加入碱水,使面条更筋道弹牙。 米饭是用进口的泰国香米做的,米饭中加入熬鸡用的清汤和特制的酱油,再将切好的油鸡块铺在上面,这一盘美味,拿什么都不换!

  为了吃上这样一碗油鸡饭,每到午饭时间,食客们通常要排队2小时。而陈翰铭也用每天17个小时的工作,回馈顾客的热情。

  此时的陈翰铭生意兴隆,但他内心还是有些许遗憾。他时常想起初入行时一位前辈告诉他,作为一名厨师,能获得的最高褒奖就是米其林的认可。陈翰铭一直认为,米其林之于自己就像太阳一般遥不可及,他甚至都没吃过一次米其林,更别说奢望得到米其林的认可了。

  可是谁能想到,有一天米其林真的邀请陈翰铭参加米其林美食指南的颁奖典礼。 陈翰铭懵了,反复问美食密探:“你不是在开玩笑吧?” 即使美食密探对他说“我们的评比只针对你的食物,而非环境”时,陈翰铭仍是难以置信。 直到上台领奖的一刻,陈翰铭才确信,自己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年过半百的他,就像拿到毕业证的孩子,捧着证书开心地笑着。 典礼结束后,陈翰铭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回到店里为明天的营业做准备。“明天会有更多的顾客,不能让他们等太久了”,陈翰铭如是说。 如今,陈翰铭店里的菜品仍没有涨价,还是保持着一贯的接地气。但在米其林的光环下,却是“一饭难求”。据说,每天开业前一个小时就会有人来排队,甚至还兴起了“油鸡饭代购”,一次打包120盒。




  曾经门可罗雀的小店,如今已经成了名满全国的热门餐厅,但这一切对陈翰铭都没什么影响,他所专注的,仍是每一口出自他手里的味道。 有梦想并为之努力的人,平凡而伟大。 在卑微的现实与遥不可及的梦想之间,只隔了用心和坚持。 将平凡的日子过成诗,用心对待每一餐饭、每一件事,不为得到他人认可,只为接近心中理想的模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阡陌 发表于 2017-8-15 13:04:01 | 显示全部楼层
单身自豪,单身万岁,单身逍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神功 发表于 2017-8-15 15:21:01 | 显示全部楼层
皇天 发表于 2017-8-15 10:35
他用35年 把一个小摊做成全世界最便宜的米其林
  
       生命绿洲生活8月15日消息:据天维网8月14日报道 ...

把一件事做细、做精、做到极致入道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琼皇 发表于 2017-8-15 20:41:53 | 显示全部楼层
人人喜欢单身,摆脱束缚,潇洒自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恒德 发表于 2017-8-16 08:06:37 | 显示全部楼层
皇天 发表于 2017-8-15 10:30
新西兰女性乐于单身

生命绿洲时代的标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8 23:41 , Processed in 0.074452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