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194|回复: 6

家园禅院草相处之道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17-7-30 10:43: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家园禅院草相处之道

雪峰




     首先需要明确,我们进入生命绿洲,目的只有两个,一个是获得开心、快乐、自由、幸福的人生;第二个是把生命升华到天国千年界、万年界、极乐界及其仙岛群岛洲。



     我们来家园不是为了搞个什么政治组织、宗教组织、经济组织、或其他任何形式的组织,不是来拉关系结帮派,不是来搞个什么势力让社会刮目相看,不是为了搞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不是来一劳永逸地享受人生,不是来谈恋爱,不是来当官发财,不是来玩弄色相,不是来搞个人崇拜,不是来显示自己的智慧和能力,不是来求取千古流芳的名声,不是为了逃避世俗的烦恼而来休闲或仅仅养老。



     此外还要明确,你是一位游客,其他的禅院草也是游客,雪峰是导游,游客跟着导游走,游客来自五湖四海,游客与游客之间仅仅是为了游某个山玩某个水而临时走在了一起,不是要建立长久的什么特殊关系。



     这就要求,禅院草之间的关系要淡而不要浓,要短而不要久,要简单而不要复杂,要明而不要暗,要随时准备分别甚至永别,分别时轻轻地道一声珍重,永别时淡淡地说一声走好。



     这就要求,禅院草之间不要相互操对方的心,不要相互管对方的事,每个人只修自己的路,只走自己的道,他人不管是去天堂还是下地狱,那是导游和人家的事,与你无关。



     这就要求,把开心和快乐带给其他禅院草,不要把烦恼和痛苦塞给他人,不要把其他禅院草当自己消极悲观的情绪垃圾桶,不要给他人诉苦诉冤,人家凭什么要承受你的不幸和痛苦?



     这就要求,你不能打听别人的隐私,不能打听其他禅院草的过去和背景,不能打听他人与其他禅院草的关系,你打听那些干嘛?



     这就要求,禅院草不能背后议论他人的长短,不能在背后说人是非和闲话,你管那么多要干嘛?不要看别人不顺眼,人家看你还不顺眼呢!不要对别人挑剔和指导,你自己还不够完美呢!自己都不完美,还有资格去挑剔和指责别人吗?还有资格去指导教育别人吗?



     这就要求,禅院草之间相互不能作比较,你只把自己应该做的事做好,人家哪怕游手好闲吊儿郎当,人家哪怕一夜不睡到外边逛游,人家哪怕吃山珍海味奢侈浪费,人家哪怕违法乱纪到处犯罪,这不是你操心的事,这是导游和院长考虑的问题,你只管考虑如何偿还自己的债务积累自己的功德,只考虑如何升华自己生命的品质,你不能跟人比较。



     这就要求,一切随缘随机,不能搞特殊关系,干嘛要搞特殊关系?如果为了情为了爱搞特殊关系,那就到世俗社会去,世俗社会全是搞特殊关系的,那里才是你们搞特殊关系的土壤。如果为了利为了名在家园搞特殊关系,那你就失去了一个禅院草的品质和资格,你忘记了申请成为禅院草的初衷,你就不是一个禅院草了。



     这就要求,禅院草之间可以嘻嘻哈哈打情骂俏,可以相互尽情聊天,可以相互交流学习禅院理念的心得体会,可以相互谈经论道,可以一起劳动或游戏,可以相互帮助,但不能相互攻守同盟结成死党。



     人生短暂,瞬间便是百年,“石火光中争长短,蜗牛角上论雌雄”,有什么意义和价值?“急行缓行,前程只有许多路;逆取顺取,到头皆是一场空”,万般皆游戏,唯有性命真,唯有建设好自己的心灵花苑,唯有完善自己生命的反物质结构,唯有将人的意识转化成仙佛的意识,那才是真功夫,真得到。







     2011/3/2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阡陌 发表于 2017-7-30 14: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万般皆游戏,唯有性命真,唯有建设好自己的心灵花苑,唯有完善自己生命的反物质结构,唯有将人的意识转化成仙佛的意识,那才是真功夫,真得到。


建设心灵花园,转换意识,改变生命结构为当下最重要的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恒德 发表于 2017-7-30 17:50:49 | 显示全部楼层
努力做到灵活圆融,一切平平淡淡,自然简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太清 发表于 2017-7-30 18:03:36 | 显示全部楼层
格式化掉人的意识,转换仙的意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琼皇 发表于 2017-7-30 18:50:06 | 显示全部楼层
完美自己的心灵花园,改变生命的反物质结构,转换意识,升华仙佛的品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神功 发表于 2017-7-30 20:04: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万般皆游戏,唯有性命真,唯有建设好自己的心灵花苑,唯有完善自己生命的反物质结构,唯有将人的意识转化成仙佛的意识,那才是真功夫,真得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天仙草 发表于 2017-7-30 20:29:44 | 显示全部楼层
围绕核心装点心灵世界 散发芳香孕育仙人品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9 07:41 , Processed in 0.072520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