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25|回复: 7

[神仙故事] 三兄弟下山修行,最终一人成仙

[复制链接]
恒德 发表于 2017-7-20 19:29: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从前,有三个兄弟;老大叫做陈天,老二叫做陈地,老三叫做陈人;三兄弟听说南山一代有一个仙人,就决定一起拜师学艺,希望也能成为一名仙人。


三兄弟步行而去,走了七天,终于到达了南山,拜入仙人门下;不过,在南山有一个说法,有许多年轻人都来拜仙人为师,仙人按照弟子的性格,传给他们不同的法;可是,许多人学会了,就是修不成道。


三兄弟拜入仙人门下后,仙人根据他们的性格;传给老大陈天武艺,传给老二陈地医术,传给老三占卜术。老大天天修炼武艺,老二天天练习医术,反倒老三聪慧,占卜之术一学就通,反而成为三兄弟里最悠闲的人;过了一段时间后,老大陈天练武时,经常找陈人切磋,每次都被陈人都被老大痛扁一顿;老二研究医术,但是需要一些草药,经常是陈人满山奔跑帮他寻找。


转眼间,五年过去了;老大的武艺越发的熟练了,老二的医术高深了,老三的占卜之术更加神鬼莫测了。仙人说道:你们三哥到我这里来,本事也学到了;但是修行还需修心,你们下山去吧!能否修成正道,还是看你们的心。


三兄弟下山后,离开南山没多远,就看到二十几个人拿着武器,围攻三个穿官服的;陈天看到后,吩咐两个兄弟不要乱动,就冲上去和匪徒厮打起来;老三陈人看了看对方,让自己的二哥去旁边树林躲一下,自己也过去帮忙。


刚刚走近时,就看到有个人拿着刀对着大哥陈天砍去,而陈天被前面的人缠住还没有发现,陈人凌空飞脚,救了陈天一命;没多久,匪徒被打跑了,被他们救得人原来是一位将军,那个将军邀请两兄弟跟他打仗做大官,陈天听说能够做大官就答应了,而陈人笑了笑,说自己不喜欢打仗。


陈地和陈人两人继续出发,走到一个镇子里,发现这里闹瘟疫;陈地走了过去,问了问情况;决定用自己的医术拯救这里的人;看了四五个病人的情况后,陈地开了方子,让陈人帮忙找药;陈人接过去看了看,说道:二哥,此方有一处有问题,这药平时是去火的,可是和另一味药一起用,就会消失药效,不如换成其它药材吧!


陈地接过去一看,发下药方确实有些问题,听了陈人的建议,改了方子;两个人将煎好的药给镇里的病人喝过后,病情果然好了,瘟疫也消失了。不久,镇里人盖了一个大院,请两兄弟开医馆,陈地觉得自己的医术能够医治人,也能赚钱,就答应了。而陈人觉得这不是自己想要的,就一个人继续行走。


陈人走在路上,遇山游山, 遇水游水;有时候给人算命,帮穷苦之人消灾解难;有时候行侠仗义,智斗恶霸;有时候是行脚医生,给百姓治病分文不取,替富人治病,千金才行,得了钱财后,就分给穷人。


八年后,陈天成为一个将军,在朝堂上勾心斗角,希望做更大的官;陈地开始还能好好给百姓治病,可是后来要价越来越高,成为一个只想着财富的人;而陈人天天自在逍遥,心情一天比一天舒畅。


仙人在南山有感,叹道:三兄弟修行,唯陈人得道矣!


楼主热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琼皇 发表于 2017-7-20 20:27:19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惜,被眼前的利益迷住了自己的灵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神功 发表于 2017-7-20 21:42:24 | 显示全部楼层
仙百无禁忌,随缘放旷,任运逍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阡陌 发表于 2017-7-21 09: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功名利禄不挂心,一心求道终成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慧光 发表于 2017-7-21 18:44:12 | 显示全部楼层
求术不如求道,修行还需修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天仙草 发表于 2017-7-21 21:02:25 | 显示全部楼层
莫为表象迷心 莫让利益缠身。 纵然清平过一生 心清意静终成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人祖 发表于 2017-7-21 23:22:57 | 显示全部楼层
修道需修心,心正方成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太清 发表于 2017-7-22 06:20:18 | 显示全部楼层
修正身心最重要。恒德帅哥幸福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8 13:44 , Processed in 0.080596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