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078|回复: 3

闪亮的日子/南极草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17-3-30 11:04: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闪亮的日子/南极草




       2006年2月11 日是我人生重要的一个转折点,因为我成了一棵禅院草,我开心着快乐着,因为这里有我最爱的兄弟姐妹情人们,因为这里有着我取之不尽的精神食粮,还因为这里有位我深信不疑的好导游,我贪婪地享受着这美好的一切,乐在其中,把生命禅院当作是上帝送给我的最好礼物。

        在禅院,我学会了爱,但我从不轻易言爱,因为我真的还没有资格谈爱。耶稣所宣扬的大爱,那是彻底觉悟后的爱,那是包容了世间万物的爱,我只有羡慕的份,我知道我时候未到也不想去模仿,因为一些爱的背后的邪恶我还看不懂看不透。我只知道自己是人间的一个普通凡人,所以我只想说人话行人事,不想把自己放在神佛的位置去说爱,我坚信只有先明白人间的爱,方能走向大爱。

        在禅院,我也明白了放下,但我知道自己还未拥有佛陀的境界,所以我也不轻易言放下,因为有些放下可能又是拾起,我只知道要默默地尽心了心,这是我目前能做到的最好的放下。我只让自己按照上帝造人的意愿去生活去享受,先做一个让上帝喜悦的生命,至于佛陀放下的那种境界还只是我心中的目标与理想,我不想未学走路先学飞,更不想去模仿。

        在禅院,我只把自己当作一颗小小草,我学会了谦卑,我学会了赞美,我学会了天启,我学会了思考。有感而发时,我会写写一些豆腐块文章,让导游明白我此时的心境状态,让大家一起分享我心中的那份喜怒哀乐,有人附和也好无人喝彩也罢,我都开心着,因为我知道智慧的获取就是通过这样一点一滴的付出而获得。偶尔也会与大家谈谈自己修行的体会与身心的变化,也会谈谈禅院的目标、方向与运作,但我均是心平气和的态度,我不急也不躁,因为天塌下来还有道一与院长顶着,再说道的运行自有他的步骤与规律,我只是傻乎乎地做着自己该做的事,只顾耕耘不问收获。

       在禅院,我明白了灵觉不一定可靠,因为看似灵觉的东西,有时只不过是自己一厢情愿的思维结果。所以,我不再执着与偏执,索性把自己的意识装上禅院的理念,用导游的路线图来指引我前进。偶尔,自己的思想意识也会与禅院理念相冲突,偶尔,自己的看法观点也会与禅院草不能同频,此时,我会静思静悟一番,检讨自己的是与不是。慢慢地,思想在与禅院草一起交流探讨的过程中得以澄清,理念在禅院文集的一遍遍熏陶中得以坚定。

       在禅院,我明白了修行修炼要日积月累循序渐进,任何对自己拔苗助长的做法,其结局都是可笑与可悲的。因此,我把生活的点点滴滴当作修行修炼的好场所,对于爱、对于放下、对于极乐,我首先从自己所处的时空去感受,从自己是世间人的角度去体会,在我还未进入浑沌思维前,我不会强逼自己去拥有大爱,也不可能让自己放下一切,更不会去假装虚无的极乐,我知道这一切的拥有是水到渠成强求不得,模仿有时会让自己看似象个真正求道者,其实与实质相差一万八千里。

      在禅院,我明白只要听从上帝与耶稣的教诲,那么上帝就会与我同在,耶稣就会驻进我的心里。我变得不再迷信,慢慢地学会了对信息的取舍与判断,对“我是天王我是佛主”之类的狂妄,一笑了之,对盲目崇拜与走极端的那份狂热,我泼些冷水。我明白了那些信息传导、那些特异功能、那些奇异梦境,只不过是自己反物质结构与宇宙信息同频的一种自然反应,没什么稀奇也没什么了不起,在自己未大彻大悟前,千万不能拿着鸡毛当令箭。

       在禅院,思想深处的意识在慢慢地苏醒,意识思维越来越纯真,美妙景象越来越真实,心生喜悦越来越强烈,我仿佛听到了回家的号角,我似乎感应到了上帝的呼唤,我似乎明白了一切,又似乎忘记了一切,剩下的唯有一颗坚定的心。我正沿着导游设定的路线欢快行进着,路上风光或美丽或荒凉,已经不再重要,因为我的周边总有一群志同道合的禅院草相伴随,帮助与鼓励让我人生从此不再寂寞。

       在禅院,……

       修行修炼只是一场人生游戏,本就简单,我不想给予它太多的色彩,我只想用平常心迎接禅院时代的到来,我不想给自己背上那么多的思想包袱,更不想给自己那么多无中生有的使命。我要偷懒,我要放下!

       美好生活需要开心,修行修炼需要快乐,禅院需要欢声笑语!让我们齐努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可乐猫 发表于 2017-3-30 11: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南极好感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阡陌 发表于 2017-3-30 12:55:40 | 显示全部楼层
在生命禅院这一汪洋大海里可以尽情畅游,绽放自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娇娥 发表于 2017-3-30 22:46:39 | 显示全部楼层
禅院里的点点滴滴都是此生最珍贵的印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8 07:48 , Processed in 0.08214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