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728|回复: 2

文明社会的结构特征——文明的接口/乾坤

  [复制链接]
沧海 发表于 2010-1-5 17:27: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文明社会的结构特征——文明的接口
               
            乾坤草


出处:生命禅院文集 《文明篇》

      文明的接口:人类作为地球的主题生命,在地球上生活就离不开地球的生态环境。在大的方面讲,地球的存在离不开宇宙环境对地球外部条件的支持,比如地球在太阳系的位置,太阳系在银河系的位置,银河系在宇宙中的位置等等,这些外部条件是上帝设计的给予人类的星球定位,包括人类依靠太阳能而生存等等外部条件,是人类无法改变的,其功能的稳定也无需人类负责,是人类文明的宇宙接口。人类真正面对的,是地球本身的生态环境,如何根据地球的生态环境去建立文明的社会,是人类的责任,文明的开启就始于地球的物理环境和生态关系,是人类建立文明的科学基础,就是人类文明的接口。

      人类文明主要建立在光子循环、大气循环、水循环、矿物质循环、生态循环之上。从生命存在的条件来看,地球的物质组成已经基本确定下来,各种元素的丰度已经基本确定下来,各物种的生态关系也已经被人类所认识。矿物质循环和生态循环的动力是建立在光子循环、大气循环、水循环之上,可被人类正常控制和管理。作为生命三要素之中的阳光、空气和水,只要人类不制造大规模的空气污染,空气的更新也不用人类操心,影响人类进行文明建设最主要的要素,一是能源,二是水源。只要人类能实现对光子循环和水循环的有效控制和利用,不被动的等待太阳的能量和季节性的降雨,文明社会建设就没有不可实现的理由了。

      所以,解决光子循环和水循环的有效控制和利用是文明建设的基础,在实现对光子循环和水循环的有效控制的基础之上,依照地球的不同地理条件、资源状况和生态关系,依照科学的配置方法建立不同功能的大同构基,落实人类的生产,全面解决人类文明活动的动力,在此基础上建立人类的上层结构。

      大同构基是社会的细胞,是社会的最底层结构,在大同构基之上,建立连接大同构基的中心城市,大同构基可以说是中心城市的卫星城,大同构基以绿色休闲生活的娱乐主调为设计特色,中心城市以大型的综合的动感的娱乐主调为设计特色,中心城市和大同构基主要以星型的交通网连接起来,中心城市与中心城市之间以网状的交通网连接起来,形成整体的交通管理机制。

      社会的硬件建设就只有大同构基和中心城市两级,在行政、交通、通信、物流、生产、医疗等软件管理层面上,依照需要可设立由上向下的多级管理机制,比如行政管理可分为五级,分别是大同构基、中心城市、地区政府、洲际政府、全球政府。

      上述只是大概的描述了整个文明社会的构架,具体该如何建设由社会机制程序来决定,建议方案留待后面的文章再描述。我所阐述的观点也只是我本人的想法,合理的运行机制由大家一同来完成。本文的重点从文明的接口开始,先解决光子循环和水循环这两大基础问题,在此基础上去一层层的建构人类的文明。也就是说,先进行基元建设,后进行上层结构的建设。从文明的接口到大同构基的建设就是基元建设,建立在大同构基之上的各层结构就是上层建设。

      基元建设先解决光子循环和水循环,即先进行能源建设和水利建设,围绕大同构基的布局来展开。

      能源建设:能源是文明的运行动力,没有能源就没有文明的存在,文明中“明”字就包含有能源的内容。人类的文明所使用的能源是光子,是光子文明。无论是核聚变(包括太阳能)、核裂变或是石油、煤炭、水利、生物能等等能源,本质上都是光子能源。

      目前,人类文明的进程已经到了一个临界点,要么走上上帝之道,走向文明的生门;要么走向自我毁灭,走向文明的死门。要究其终极的原因,是人类不认识真正的上帝,不认识上帝之道的创造完整性,从而也就不明白能量的完整性引起的。人类自工业革命以来,人类对能量的使用只有一种方式,即通过对外释放能量来获得文明的动力,也利用这种动力来发动战争以及对自然界的破坏和掠夺,几何级数增长的能量释放,消耗了地球大量的石油、煤炭等资源,制造大量的温室气体,大量核电站的建立向外排放大量的热量,地球的升温一年高过一年,这几年更为明显,地球的激发突变事件也越来越多,人人都得面对这个风雨飘摇、水深火热的生存环境,前程堪忧。究其原因,是人类对宇宙的能量完整性认识不足引起的,宇宙本身的运行是按照能量的完整性来运行的,能量的运行是一种循环运动,有释放就有吸收,而人类目前对能量的使用只用到能量完整性的一半,即向外释放能量,掌能者形成狂妄、自大、骄傲的权利意识,从不考虑能量的来源,是来自上帝的创造。

      文明社会就首先建立在能量的完整性之上,人类主导和控制地球的光子循环运动,建立多级的能量库存机制来保证能量运行的完整性,能量的吸收与释放的完整性成为文明的主要动力机制,能量的完整性运行机制保护地球的生态环境和文明存在。
每个大同构基建有一到两个能源供应中心,是能量的吸收、库存、供应的管理中心。能源中心建有热能储藏室,可在地下建有铁溶液来储藏热能,作为能量库存调节之用。建有抽水电站来储藏电能平衡供电高峰和低谷的电能调节,每家每户都有冷冻水和热气(北方)供应,公共场地有冷冻水供应,全年保持合适的温度。屋顶装有太阳能真空管,产生的热水由能源中心统一接受和供应。

      总之,只要人类走上上帝之道,重道守德,人类就可获得几乎免费的能源供应,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开车不用油,完全是干净整洁没有废气的能源。

      水利建设:水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全球的淡水资源分布不平衡,由于受到地理和气候条件的影响,加上人口、城市和工业生产的用水需求越来越多,加上水污染的加剧,许多国家目前都面临着缺水的危机。如何保证人类有充足的淡水资源可供利用,是人类目前所遇到的困境。如果人类能控制水的循环,不全部靠天下雨,通过江河湖泊的联网库存调节,满足水循环的条件,人类的用水问题就可得到完全的保证。

      所以,合理的对江河湖泊的规划联网是保证水循环的先决条件,是水利建设的内容。水是生命的灵魂,只要有水的地方,生命就是一片勃勃的生机。人类的未来不缺水,要多少水有多少水,主要的建设在于水的流动规划上。对每个大同构基而言,依照所在的地势及河流的流向,合理的规划每个大同构基的水流动体系,建立多级的湖泊或水库的库水调节系统,除了具有美化环境之外,还具有养鱼、灌溉等功能,成为鱼米之乡,处处洋溢着生命的气息,处处是欢乐的海洋。

     总之,只要人类走上上帝之道,重道守德,人类就可获得几乎免费的水供应,沙漠将全部被绿化,像中国西部的沙漠、撒哈拉大沙漠、澳大利亚沙漠将全部披上绿装,中国西部地区也将成为粮食基地和养殖基地,成为适合居住的地方之一,河西走廊成为繁忙的通道,西出阳关有故人。黄河变清、江河湖泊的污染全部被清除,处处是青山绿水,碧水蓝天。

      具体的能源建设和水利建设必须要落实到实际的设计和规划中,依照实际情况而展开,这里也只能说个大概,描述未来的远景而已。

      光子循环和水循环是人类文明的基础,它们的解决是人类重建文明秩序,走向生门的保证,是上帝送给人类的重要礼物。如果人类能走上上帝之道,依照创造的完整性去创造和建立一个人类文明的社会,只要花上30年的建设,人类就可初步建立一个太平、和谐、富足、幸福的文明社会。但是,如果人类依然执迷不悟,将上帝给予人类的礼物变成战争的物资,继续向文明的死门迈进,人类依然没有幸福的明天。

      为了人类的整体福祉,有良知的仁人志士应该勇敢的站出来,形成整体的力量,在爱中、在理解中升华和成长,一同走在上帝之道中,去创造人类的文明并逐步销毁地球的核武器和杀伤性武器,逐步关闭核电站,逐步建立人类的文明生活体系和上帝之道的意识,保护文明的永续发展。

      生命禅院的诞生是道运行的安排,不是导游心血来潮创立的,是上帝对宇宙、对人类大爱的体现,是宇宙新一轮文明的开端。这是一个刻骨铭心的伟大时代,我们就站在这个伟大时代的前夜,任何在路上彷徨求索的同伴,就让我们共同的投身于这个伟大时代的意识变革和建设吧,新文明的建设过程中是一个实实在在的悟道、明道、得道的过程,在建设文明的过程中不断的升华自己,时时在转换自己的意识,成为新文明的生命。同时,任何对人类文明建设做出贡献的人都在积累自己的功德,必将获得进入天国的通行证,在人间的旅途结束之后,开启更精彩的生命之旅。

      欢迎继续下一篇的基元建设。



相关阅读:

社会的文明结构——能量的完整性显化/乾坤

社会的文明结构——意识的完整性/乾坤

社会的文明结构——能量的完整性/乾坤

社会的文明结构——结构的完整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8 22:15 , Processed in 0.065976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