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789|回复: 3

“道不拾遗,夜不闭户”——第二家园亮点系列十四∕逸仙草

  [复制链接]
连心 发表于 2014-1-28 11:43: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道不拾遗,夜不闭户”——第二家园亮点系列十四

逸仙草


      记得小时候,家里人如果下地干活或是出去办事,都是门一关,拿锁挂上就走了,也不锁,如果是出去几天,才会锁起来,可是现在,院墙很高,门不但要锁,还是结结实实的大锁,就这样也不完全放心,如果是在城市,人在家,里面锁,人不在家,外面锁,防盗门、防盗窗一层又一层,总觉不安心。是民风退化了,不得不防备,还是拥有的东西多了,担心反而多了?

       如今的社会,诚信几乎成了奢侈品,难得,稀有。“道不拾遗,夜不闭户,”是多少人的期望啊,至少我是非常想,我不愿意时时处处要防备这、防备那,那样心太烦,脑太累,我喜欢简单、轻松。

       也许是意识创造现实,也许是心像事成,反正到了第二家园,我的心愿实现了,我发现在第二家园内部,安全方面完全不用担心,不用担心你的东西忘到哪儿了就再也找不到了,晚上睡觉,门窗一关,不用上锁,也不用担心有人会来骚扰。

       第二家园要为人类新生活做个样板,要成为人类最理想的生活方式,“道不拾遗,夜不闭户”是必须的。家园的理念是,如果不是自己的东西,绝对不能拿,不管是家园内还是家园外,路上看到任何钱物,就是钻石、黄金也绝不去捡。做榜样,首先要自己做到,因为这样的理念,家园实践将近五年了,内部没有发生过任何偷盗事件,你不小心落掉或忘记的东西,还能找回来,家园做到了“道不拾遗”。

       在第二家园,每个人都有一间卧室,这个卧室就是每个人神圣的私人空间,只要门窗关着,窗帘拉着,任何人不得随意打扰,如果敲门没人应答,绝不许就推门进去。白天,只要人不在房间,门窗尽量打开,窗帘必须拉开,只要你不在房间,除了打扫卫生的兄弟姐妹,其他人也不可以随便进入你的房间,在家园内部,锁门是没有必要的。就是晚上,不锁门也不要紧,我在家园四年多了,晚上睡觉,门窗从不上锁,什么事儿也没有。

       也许有人会担心,万一家园里有人不遵守理念怎么办?从社会现状来看,这种担心是有道理,但第二家园是不一样的,入住家园的人,都是经过了禅院理念的洗礼,每个人来家园是为了修行修炼,是为了完美自己的生命品质的,是为了偿还累世债务积累天国财宝的,是来成就自己的,并且不用担心吃穿住行生老病死,没有人会去贪他人的东西或去骚扰他人,事实也证明,家园里就是“道不拾遗、夜不闭户。”

      “道不拾遗,夜不闭户,”多少人的梦想,多少先圣贤哲的追求,看起来很难实现的理想,在神奇的第二家园,轻轻松松就实现了。

    2014-1-27

相关链接:

环境优美且人文祥和的世外桃源——第二家园亮点系列一

完美心灵花园是第一要务——第二家园亮点系列二∕逸仙草

浑沌管理——第二家园亮点系列三

走自然之道、爱一切生命——第二家园亮点系列之四∕逸仙草

中国最大的生态社区——第二家园亮点系列五∕逸仙草

老有所养,幼有所育——第二家园亮点系列六∕逸仙草

疾病减少,犯罪无踪——第二家园亮点系列七∕逸仙草

每个人必须是劳动者——第二家园亮点系列九∕逸仙草

仙女为尊——第二家园亮点系列十∕逸仙草

每月Party——第二家园亮点系列十一∕逸

学习交流和生活会——第二家园亮点系列十二∕逸仙草

分工合作,相互服务——第二家园亮点系列十三∕逸仙草

“道不拾遗,夜不闭户”——第二家园亮点系列十四∕逸仙草

各尽所能,各取所需——第二家园亮点系列十五∕逸仙草

没有阶级 城乡脑体工农差别消失——第二家园亮点系列十六∕逸仙草

对大自然的消耗降到最低——第二家园亮点系列十七∕逸仙草



白天门窗尽量打开




白天门窗尽量打开2

  


不是自己的东西没人去动

  


东西忘哪儿不用担心找不回来了

   


家园内部已经实现道不拾遗夜不闭户1

   


家园内部已经实现道不拾遗夜不闭户2

   


家园内部已经实现道不拾遗夜不闭户3

  


每个人有一间神圣的卧室

   


每人有一间神圣的卧室2

   


每人有一间神圣的卧室3

   


如果你在休息,没人去打扰

  


享受简单轻松自然的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可乐猫 发表于 2017-5-25 00:08:16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好了,绿洲越来越有希望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8 19:53 , Processed in 0.03637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