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816|回复: 1

[养生保健] 清肠刮油护胃不必节食的懒人减肥粥

  [复制链接]
清凉风 发表于 2014-1-1 09:19: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清肠刮油护胃不必节食的懒人减肥粥

1.jpg

    进入冬天一来,觉得自己的饭量日增,从跑步到减食,总是坚持不够...

    一次我无意中看见一个帖子,说是把大米象炒瓜子一样小火炒黄再煮成粥,粥的名字叫做“曲米茶”,据说能减肥,后来我回家按照所说的方法试着做,就当做晚上的粥吃,味道有点象苞米花。

  顺便说一下哈,博主是个超级爱便秘的家伙,经常3天上一次厕所,哪个痛苦啊!结果我第二天我特爽的便便了一回,原来这个东东居然有助消化的功能啊!于是我一连吃了好几天,每天早晚当主食吃,吃的可饱了,当然,要是想减肥的话就不能吃太油的菜,炒菜就可以了,肉别吃太多就好.后来我发现每天都能便便啊!一周后偶居然瘦了3斤啊!

    它是民间用于减肥的一道偏方,名字叫茶,其实并不是茶。

    而是将日常食用的大米经过炒制,再入锅烹煮出的色泽呈金黄色的饭。

    曲米茶能有效分解人体肠道内的油脂,从而起到美体瘦身的功效。

    正常是把它当主食吃的,但也有个别人士会把它当成茶水来喝,

    方法是用泡的,是用来消暑解渴的(建议煮食),可是不建议长期来吃,因为必定是个没营养的东西,

    时间长了会营养不良,如果想长期吃的话,可以搭配有营养的菜或牛奶类的食品来补充营养!

    曲米茶的热量相当于同等量米饭的五分之一!

    100克米饭116卡,100克曲米茶的热量就是23.2卡,比正常的水果还要低!

2.jpg

    炒米粥减肥清肠刮油的原因是在炒制的过程中,米里所含的淀粉全部被破坏、分解

    (当然别的营养素也遭到了重大的破坏,因此,它可是说是一种毫无营养的东西了),变成了活性炭。活性炭可以把附在胃里、肠里的脂肪吸走,排除体外。

    因此,它特别的“刮肠、刮油”,消暑解渴,而且保护胃,这个东西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而且可以搭配任何菜来吃,这个东西特别的刮油,要是吃了一顿油大的食物,下一顿吃它可以补救!

    用此法把红枣炒黑,不要糊,对胃寒胃痛等胃病有一定疗效哦,

    具体大家可以百度炒红枣...

3.jpg

下面来说一下曲米茶的做法:

    你选上几斤米(米的质量、种类不限,只是建议你别选糯米,但最好是选那种免洗米,省去一道洗净、晾干的手续),然后用炒菜的锅,烧热,什么也不放,把米倒进去炒 至发黄就可以了。要注意以下几点:

    1、炒米的时候,要保证米是干的;
    2、要小火不停的炒动,否则下面会烧焦的;
    3、煮的时候,就像平常煮稀饭的做法就行了。

***是不是觉得很简单呢,下面来说下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曲米茶制作的原理

  我们知道,曲米茶的主要原料是大米或小麦,那么我们为什么不直接用大米或小麦做粥好啦,还要费这么多周折去炒制呢。其实减肥的效果就在炒制的方法里。大米或小麦经过炒制之后,里面的淀粉及蛋白质就会发生变性,变成了不容易消化的东西,这其中不可避免的有一部分物质被碳化。产生一种类似于活性碳的东西,有很强的吸附作用,人吃下去以后,可以吸附一部分肠道内的油脂。所以我们说,曲米茶是清肠刮油的好东西。
  
**曲米茶减肥火候是关键

  了解了这个常识,我们马上就可以想到,炒制的火候掌握对减肥的效果相当重要。如果炒的太轻,大米或小麦里的物质没有全部变性,同时产生的碳化物质也少,是起不到减肥效果的。这种东西吃下去,与直接吃米饭没有什么两样。但是如果炒制的火候太重,炒成黑糊糊的一团,里面的物质碳化太严重,味道会很苦,很难喝。勉强喝下去,结果也会是腹泻,不如直接搞点活性碳泡水喝下去啦。
  那么什么才是最佳的火候呢?一般来说,要炒到发黄即将发黑为止(如果不做减肥使用,炒到发黄有香味就可以啦),炒的时候用小火慢慢炒。

**曲米茶减肥注意事项

  另外,喝的时候也要注意,不管是泡水喝还是煮粥喝,切记,不要放糖或其它东西在里面。同时,喝这种粥也必须减少其它主食的食用量,如果你一方面喝曲米茶,一方面又大吃大喝,你也同样不可能达到减肥的目的。但是有一点,喝曲米茶可以吃肉,这点比较适合喜欢吃肉的妹妹,但并不是说,喝了曲米茶就可以随便想吃多少吃多少,同样也要控制一下肉类的摄入量。


**曲米茶对BM是很有效的

  最后一点要说的是,这种茶比较适合有便秘现象的肥胖者。一般情况下,每天喝一到两碗,就可以解决便秘的问题,可是不要贪多哦,什么东西吃的过量对身体都会多多少少有些影响的,只要在三餐的时候吃些,不过曲米茶没什么营养,需要配合蔬菜水果及少量肉类就可以拉!

  如果你以上各个方面都做的很好,相信你一定发现曲米茶的确是一个减肥的好东西。

    希望大家成功吧,加油啊!!

4.jpg

来源  新浪博客:侬妇阳台有点儿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化凡 发表于 2014-1-4 17:43:1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起来好诱人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9 06:12 , Processed in 0.08819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