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485|回复: 6

[养生保健] 美容要穴--三阴交

[复制链接]
爱的卡路里 发表于 2013-7-23 09:00: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美容要穴--三阴交


为了让自己青春永葆,美丽常驻,女同胞们可谓想尽法子,美容,减肥,药补,运动,尝尽苦头,流尽汗水。可没有想到,在自己身上就有一个“三阴交穴”,只要每天坚持按揉此穴,就可以给自己带来一生的福报。不吃药,不劳累,不伤神,不花钱,美容何处觅良方?谁知穴在自身中!

三阴交穴在小腿内侧,位于内踝上三寸、胫骨后缘处。找穴时,先找到脚踝骨的最高点,然后向上4指宽处,胫骨内侧缘后方便是。具体的做法是,用左手拇指端按压此穴,一按一放为1次,按压几次后,先顺时针方向、再逆时针方向按揉右脚三阴交穴。同法,再用右手大拇指按揉左脚三阴交穴,每天要持续5~15分钟。如果感觉用手指按揉比较累,也可以用经络锤敲打,或者用筷子头按揉,效果一样。

83b2944egc8fed170f5e1&690.jpg


三阴交穴是足太阳脾经上的名穴,它是足太阴脾经、足厥阴肝经、足少阴肾经三条阴经的交会穴。因此,它的位置十分重要,类似交通枢纽。可以调节足三阴经的气血运行,同时补益肝、脾、肾三脏。中医认为,肾是藏精的,为人的先天之本;脾是统血的,为后天之本;肝是藏血的,而“精血同源”。三阴交穴正好通达三经,它能疏肝理气、健脾利湿、滋阴补肾、调补气血、通经活络。也正是这些功效,为辛劳的女人们赢得了一生的福报。

    三阴交穴又是通补大穴,几乎所有的妇科病都可以通过它来调治。只要在每天晚上肾经值班(5~7点)时,用力按揉两腿的三阴交穴各15分钟左右,就能让你的 “后花园”永葆年轻。而且此时按摩还有助于提高你的性欲,让你远离性冷淡。你若有痛经问题,可在月经来前约1周开始按揉三阴交穴。每天只需要三~五分钟,以穴位产生酸胀感为宜(注意,经期里不能强烈刺激该穴)。除了上面说的问题外,还能防治阴道瘙痒、产后血晕、更年期综合征、子宫肌瘤等。也就是说,绝大多数妇科病都可以通过这个穴位来治好。

    三阴交穴还是美容大穴,通过三阴交穴养颜美容。比如说紧致面部肌肉,让脸部不下垂。如果想在四十岁后,还能对抗地球的引力,就应在三十岁之前保持规律的饮食,再配合在每晚三焦经值班(晚上9~11点)时按揉三阴交穴20分钟,此时按揉三阴交穴还能祛斑、平皱、除痘。太胖了,按摩它能让你瘦下来,太瘦了,按揉它能让你变壮实。

有的人患上了妇科病或面部有问题,可是按摩这个穴位却没有丝毫感觉,这种情况不能说明这个穴位不管用,而是脾经已经堵了。这时候要上下沿着脾经按,哪里痛就按哪里,等到血气畅通了,再按三阴交穴就会感到有酸痛感了。此外,此穴并不适用于所有人群,比如说,怀孕的女性朋友就应慎用。

原文地址:
三阴交是美容要穴(转自非马无为的博客)作者:龙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天际 发表于 2013-7-23 11: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常揉三阴交美容又健康,谢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阡陌 发表于 2013-7-23 11:36:3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尚圣 发表于 2013-7-23 19:17:2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化凡 发表于 2013-7-23 19:59:2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定海 发表于 2013-7-23 20: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人体本身就是一个宝库,需要探索发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真爱无敌 发表于 2013-7-25 21: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8 12:08 , Processed in 0.10028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