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005|回复: 7

[案例研究] 红族人的灾后健康菜园模型

[复制链接]
爱力 发表于 2013-7-16 14:48: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红族人的灾后健康菜园模型


红族人对于灾后的菜园子很有讲究﹐希望它能够为未来的人类提供充足的能量﹐它们的观点是创造一个自我维生的系统和植物群落﹐阴阳平衡﹐使得人类获得最大利益。

什么是自我维生?自我维生是一个所有废物都以某方式再次利用,以让自己、其它王国或整体继续维生的系统。在自我维生系统中,携带养分的所有废物都被用来维生另一种生命形态。任何自己无法产生的事物,因此就从其它王国及所在的一致实相获得。举例来说森林中的植物王国,这就转译成所有的养分都由生活在森林中的动物王国的废物所提供,包括小鸟、松鼠、熊、鹿、麋鹿或其它食草动物,以及濒死植物或每个季节掉落地面枯死的树叶。一切都将协助森林中生活的万物以及森林本身,这样森林如果保持在自然状态中的话,就是一个自我维生的系统。对大多数未经人类触碰的开阔地、田野、山川或其它原始地带,也都是如此。

人类已跌入一个不维生的、来自其它造物的旧梦想当中。这个由西方白人文化起始,但已传播到地球上其它地区的梦想是不维生的。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在某个狭小空间内居住的人类是如此之多,以至于制造了如此多没有循环利用的废物,致使毁坏了土地、水域及附近海域的生态结构,从而导致了疾病幷随之带来了某些自然物种的绝灭。你看,土地从来不是要来吸收居住在小小区域中数十万甚至数百万人口所制造的垃圾的,而是设计来在每100英亩土地上吸收约20人所产生的废物的。


过多的人类垃圾让自然界变复杂,它提供了过多某些特定养分,又导致其它许多养分过少,从而制造了一种极度不平衡,致使土地、海洋、水域及湖泊中的生命相继死亡。人类当前对待植物的方式幷不足以恢复生态平衡,至多也许是避免了人类在自身高度致密和有毒环境中的自我杀害。

人类垃圾,如果掩埋在需要垃圾所提供营养的地方是最好的。在填埋垃圾时,它们不会暴露在空气中从而发酵为毒素;两个月之后,特定的蚯蚓或虫子会将废物转化为对附近植物树木有益的养分。这就是约150年前的更近代以来,生活在夏威夷的波利尼西亚人及北美土著,为他们居住地的植物树木王国所贡献的事物。未来当现今的基础设施分解后,人类将再次回归到填埋垃圾的方式中。这样几个月之后,你就将能挖出沃土到菜园中,从而创造出跟农作物一起自我维生的共舞。


对那些有意识提升者,搬迁到乡村是一个与植物树林王国和谐共存的绝好做法。一个很好的原因就是,可以创建一个你自己的提升菜园的可能性。提升菜园和当前的菜园不同,它就是我们今天希望来好好谈及的菜园类型。

提升菜园将会自此跟随你自己一起提升,来恢复蔬菜瓜果的晶态基因蓝图(就是提升的蔬菜瓜果),以便可以更好支持你的提升生物体。这样做,你将给明日提升孩童提供营养,他们否则可能无法从食物中得到足够养分以避免提升到疾病中。

幷不是所有植物都携带着晶态记录。有一些植物来自昴宿星幷在其奴隶文明及亚特兰蒂斯时代耕种。这类蔬菜包括芜箐甘蓝、秋葵、抱子甘蓝、白花菜、大黄、它们无法提升因为不是来自地球。有一些瓜果也无法提升,因为它们也源自昴宿星,包括番石榴、桃子和油桃。


自我施肥的植物群落
自我维生菜园跟允许植物自我施肥有关。菜园的自我施肥,将当一株植物的废物中含有其它植物所需的矿物质和其它养分时发生。植物会从土壤中吸收养分,幷将不需要的废物送回土壤。如果适当聚群种植的话,一株植物的废物就是另一株植物的肥料。你可以从中看到身为农夫当前农业耕种的难点,因为即使在有机农场,都往往会在大片土地上种植同一种作物。这于是就需要有机施肥来为植物提供足够养分,以在每个季节持续收成。如果植物以12组成对种植,或树木周围环绕有提供其所需养分的成群花草的话,就幷不需要施肥。

通常而言,将地上类瓜果蔬菜紧挨根茎类蔬菜种植是最好的,因为两者可以合作来提供彼此互需的养分。未来,我们看到人类会淘汰当今在大片土地上种植单一品种的耕种法,而再次回归到有许多小菜园分别供给家庭或社区的方式。人类城市的大农场,事实上是将要隐退的昂宿星梦想的一部分,一个更大统一与欢乐的新梦想将在此后诞生。新梦想也将恢复在土地上耕种的爱与欢乐,因为正是在对土地和菜园的热爱中,你个人也为植物“施肥”(粪下田),从而为你及你的家庭或社区提供了丰盛的产出。


维护你的提升菜园
热爱你的菜园是非常重要的。热爱菜园,可以在你每次想到这些植物时发生,或者每次外出挖掘松土,或采摘一些蔬菜瓜果来做饭时发生。爱会提供气;你给予植物的气越多,植物瓜果生长得就会越大。正是爱,也会让菜园提升。没有爱,就不会有提升真正发生。因为正是你所提供的爱,将使植物的DNA以特殊方式转动,来让新的一套基因出现以指引植物或瓜果蔬菜的成长。

维护你菜园的提升晶格层也是非常重要的。当你为了提升目的而对能量场做冥想时,你也可以对你的菜园能量场做冥想。如果你菜园的能量场被粉碎的话,你可以意愿将其重编,就象你在糟糕的提升日子后意愿重编你的能量场一样。如果有某些负面事物进入到你的菜园,你可以用同样的技巧来把它们清理掉,就象你清理自身能量场或居家一样。(这种方法目前黄种人还不是太会做)


用于菜园的优质土壤
红族人建议,你从养分丰富的堆肥和土壤开始来栽培种子。如果你是将整个果实栽种进土壤而不仅是种子的话,那么土壤条件的重要性就低一些。如果你种下了整个蔬菜、坚果和瓜果的话,那么之后从中生长的植物,就已经从自身果肉中获得了所需的各种养分。因此比如说,你在桶中种下了整个鳄梨的话,那将会长出一棵健康的树木,它将会很好生长幷在成熟后结出许多果实。而在优质的盆栽土壤中仅种下种子,也会得到类似结果。

优质土壤拥有许多在永续农业信息(permaculture)中已被探究过的成分。人类已经开始研究自然界中的生命是如何自我维系的,幷将这些法则应用到自身菜园中。这也是人类物种意识觉醒的征兆。优质土壤具有多种成分,其自身就含有矿物质和尘土,同时还有一些你可以认为是有益菌或土壤“嗜酸菌”的物质。有益菌的目的是来协助将腐烂物质分解回分子,这就是矿物质的东西,也就是在活细胞中不再拥有的个体或分子,同时也是植物新细胞不断生长来维系其生命的成分。

矿物质可从碾碎的矿石和石灰石中获得,来加入到土壤中,以制造维系植物健康所需的养分。骨粉是另一个廉价的矿物质来源。土壤的有益菌可从你居住地附近的森林或山谷中得到。一种得到土壤有益菌的简单办法就是(应用永续农业的技巧),在附近森林、湖泊或沼泽地植物茂盛的地方,掩埋下一碗半敞盖子的米。放置几周左右当你发觉到米上长出细菌后,就取回碗而把米加入堆肥箱中。随后你就把有益菌物转移到堆肥里了。

种植菜园
在自我施肥菜园中种植的蔬菜群,应该彼此围绕耕种。每群种子播种的间距应保持在6-10英寸,好留下行走通道以便让你采摘、除草或享受自己所创造的美景。我们制作了一张图,好让你明白植物王国所察觉到最有助于自我施肥的植物群顺序。图中的形状是嵌套圆形,不过如果你愿意的话,也可以按一行行或嵌套的方形栽培。自我施肥的菜园也可以种在高位栽培床中。

有一种制作高位栽培床(raised bed,译注:也作垄作栽培,意为比地面高凸起来,好改善植物的采光代谢排水等条件)的简单方法是,用足够多麦秆捆铺成一个24英尺的方形,中间填充优质土壤,然后以你喜欢的顺序,在一个个嵌套的方形中播种好种子,中间留下空间以供出入。如果你希望的话,也可以将麦秆铺成24英尺的圆形。圆形的样子可以关联上生命之圈及晶态磁性能量流。然后在每1英尺的一行或一块内种上某种蔬菜瓜果,来创造一个自我施肥的菜园。

在气候寒冷时,种子可放在温室中用装入优质土的种植杯培育,再当春天转暖而土壤充分解冻时再移植到菜园中。在温和环境中栽培的幼苗更强壮,也更有可能成熟结果。培育种子时,也请明白幷不是所有种子都能提升的。因此可能远为更好的是,用肌肉测试或灵摆测试挑选出哪些种子可以提升(以后专题介绍),然后再种植它们。这样,菜园就会当种子生长时提升,因为种子会汲取来正确的遗传来做这个工作。

一旦你拥有了提升的蔬菜瓜果,你可能会希望在每季终了时晾干种子保存下来,以便来年耕种,尤其是当你住在季节更替的地方。这样做的原因是,提升蓝图会保存在你的种子里。你也可以选择跟其它提升者分享提升种子。

有些人也许会希望,让菜园的作物在第一季末能自行播种。你可以帮助做的是,当气候寒冷而植物枯死后,在菜园里添上厚厚一层新堆肥或覆盖物;幷当春天冰雪刚融时,再添一层堆肥或覆盖物上去。植物王国会在对种子最佳共振的地方再次生根发芽,幷以自我施肥的方式共同生长;尽管可能不会按最初种植顺序,尤其是当时间推移之后。这就是所有自我维生王国的本质,我们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幷在四季更替中幸存下来,因为如果不懂得的话,我们也就无法从一个又一个人类灾变的周期中幸存下来。

永续农业的研究中正出现一些新信息,它们建议对土地进行最小程度的翻作,以保持土壤随时间发展出来的维系生命的固有特质。因为过度耕作会将前一年维系了植物生命的天然生化成分,再一次扰动而深深翻入地下。因此如果你还要在来年春天再度播种或种植的话,就不要过度翻地;而是仅仅挖一些小洞,留来播种或移植温室所栽培的幼苗。随后用厚厚一层堆肥覆盖土壤,而菜园就会在来年生长、兴旺和产出良好收成。



以自然方式处理昆虫鸟类
昆虫和鸟类将提供自然界的镜子,给你的菜园、你个人、你家庭以及社区的提升状况进行检查。如果菜园中虫鸟成灾,那么很可能在你自身、家庭或社区内也有一种能量灾害。(这是红族人的感应能力﹐他们相信大自然是人类意识的镜射﹐古代中国人也如此认为) 。如果虫鸟吃掉了你的蔬菜瓜果,那么就有什么东西正吞噬你个人、家庭或社区的梦想。如果菜园中有某些植物有病毒感染,那么在你自身、家庭或社区内也有事物在感染侵害生命之舞。去除你自身或团队内的问题,清理土地的能量场,那么大自然所提供的镜子也就会被清理掉。

有时候,受到感染的植物可用一些肥皂水或牛奶来处理,以协助清理病毒或昆虫感染。肥皂水或牛奶不会伤害菜园或给你的饭菜带来毒素。因此最好远离商业杀虫剂,幷相反寻求与自然界一起工作。大自然将会和你一起工作,大自然的所有成分都在自然界梦想中拥有各自的特殊使命。

健康的菜园要有一些有益的昆虫。蚂蚁会松土,好让足够多气元素存在来维生植物根系。蚯蚓会消化腐烂物幷产生植物健康所必须的养分。蜜蜂为花朵授粉让蔬菜瓜果在每季开花结果。有人甚至会选择为蜜蜂专门创造一个空间,以便你的菜园得到充分授粉。如果建立协议的话,你也可以跟蜜蜂王国分享蜂蜜。鸟类会提供粪便来为植物施肥。祝福这些小王国们,而它们会通过协助提升菜园而回报给你祝福。

提升人类必须记住,在菜园中与你共舞的自然界里,一切都是基于协议的。与自然界建立一个“菜园不欢迎任何害虫”的协议,结果就会如此。(这是红族人意识与自然互动的方式﹐有机会介绍给大家) 。与自然界建立一个“制止诸如松鼠鸟类的其它物种来吃掉果实”的协议,那么结果将会如此。如果出现问题,那么找出造成问题的协议,连同业力全部解除,那么你的菜园就会再次回归平衡。请记住,你的菜园就是你的镜子,这样将让你觉察到可能会让你提升失败的模式。因此不管镜子何时发生,都请感谢菜园所提供的镜子,幷从中学习、解除业力、热爱自己及你的植物,那么一切都将恢复幷继续提升。

因此,我们邀请每位博友来创建提升菜园,如果你还没有的话。而如果你已有菜园,那么请将菜园在前方季节转变为自我施肥的提升菜园。我们期待着跟你们每个选择与我们共舞的人,在进化回家到大中枢太阳的旅程中一起工作。

第一种自我维生的菜园

1.jpg

1、在你的高位栽培床中间或中央,种上你最喜欢的莴苣品种。生长在热带或者夏天的莴苣,可以每次收获一点。你可以采摘下最外层的叶子食用,而留下里层的叶子留待再生。

2、接下来的一层,种上任何品种的胡萝卜,尤其是有机品种。可以多尝试几种,看看当它们提升时你最喜欢哪一种。你可以在祖传品种目录里找到有红色和紫色的胡萝卜。提升的蔬菜瓜果当提升时,每种都会带来不同的遗传;依据其遗传信息及所含糖分的不同,有一些会味道更甜,有一些则土味更重,或者有点咸。你也可以跟你过去尝过味道的植物一起工作,意愿你想要它们味道再重一点还是淡一点。

3、在下一层种上一些花椰菜(即西兰花)和芦笋,或者你可以各种一半一半。这2种嫩茎类蔬菜将会吸收胡萝卜释放的养分,幷提供胡萝卜和莴苣所需要的其它养分。花椰菜和芦笋也会吸收来自胡萝卜和下一层甘薯的特定养分。西兰花和芦笋是提升人类的很好食物,可以每周一顿,因为它们尤其为提升的眼睛提供了特殊营养。

4、在下一层,种一些紫色或橘色品种的甘薯。甘薯就象胡萝卜一样需要更多糖分,而这是上一层的西兰花和芦笋及下一层的甘蓝可以释放出来帮助我们生长的事物。

5、在甘薯的下一层,种植一些绿甘蓝和红甘蓝(即卷心菜)以及用于色拉的苦叶菜,比如菊苣、酸模、芝麻菜、豆瓣菜等。这些苦叶菜将会释放出大量糖分,让你的甘薯和下一层南瓜非常甜美。

6、下一层,种上你喜欢的任何品种南瓜或者混合品种(灰胡桃、橡子、南瓜或西葫芦)。比之菜园中的其它植物,南瓜要花更长时间成熟采摘,而它们将会吸收掉前5种以及接下来外层6种植物所释放的所有养分。

7、在下一层种上辣椒,颜色可以是红、黄、绿、紫色的,味道可以是甜或辣的。种上不同的辣椒,这样你就可以有不同品种来收获和做菜。

8、在下一层交叉种上一些甜菜跟红、黄土豆。甜菜需要糖分,这是土豆作为废物排放的;土豆需要盐分,而这是甜菜作为废物排放的。因此,它们是任何菜园中,都可以紧挨耕种的很好根茎类伙伴。

9、在下一层,交叉种上一些茴香、芹菜及其它类型的莴苣。茴香、芹菜及莴苣,会吸收土豆王国作为废物所排放而没有被甜菜吸收完的糖分,这将让芹菜和茴香都尝起来有甜味。

10、在下一层,种上一些豆类如菜豆、甜豌豆,以及其它品种如鹰嘴豆、芸豆、黑豆、白豆、红豆、利马豆或甜豌豆。你可以做一圈格子架让植物的茎蔓攀爬上来,以形成天然屏障来预防捕食者。你可以在一边种豆类,另一边种葡萄来分享这个格子架。在架子中间留个门或开口,以便你可以出入,当然也不要忘记在每个种植部分之间预留出你出入的通道。

11、在下一层,你就可以利用格子架的另一边种上一些葡萄茎。葡萄尤其会吸收豆类所释放的养分,所以是一对可以紧挨种植的很好植物。葡萄的果实非常鲜美而叶子也是可吃的,比如希腊菜“dolmas”就是用葡萄叶塞馅。

12、在整个菜园外面,种上各种诸如黄、紫和红的玉米品种。玉米将为你的菜园提供另一层屏障来预防天然捕食者。提升的玉米会随时间学会不再每季死亡而是自我更新,尤其是在热带地区。

第二种自我施肥的菜园

2.jpg

1、在高位栽培床的中间或中央,种上大蒜头和生姜根。生姜会提供大蒜需要的营养,反之亦然。大蒜也将在其周围提供一种天然物质到土壤中,那会天然驱除有害昆虫及其所携带的病毒。

2、下一层种上绿叶菜,诸如菠菜、瑞士甜菜、芥菜或散叶甘蓝。绿叶菜会为生姜大蒜提供养分,反之亦然。

3、在下一层种上大头菜和甜菜。大头菜和甜菜是在任何有大量绿叶菜生长的菜园里的一对很好伙伴。绿叶菜会在地面以上的茎干中产生大量养分输送到根部,从而让蔬菜产生出最大的营养价值。

4、在下一层种上西红柿。种上大量不同大小的红色、橘色和黄色甜味的祖传品种。请记得你也可以在成熟前吃绿色的西红柿,这会给你的菜肴增添不同的风味。

5、在下一层种上各种品种的洋葱,包括白洋葱、黄红洋葱、韭葱和绿洋葱。洋葱就象大蒜一样,会为菜园提供另一种抗害虫的物质,帮助绿叶菜及土豆顺利成熟。

6、在下一层种上黄瓜和西葫芦。黄瓜是一种优质的血液净化剂,可以每日生吃,或者腌制成帮助消化的发酵食品。黄瓜和西葫芦可以吸收洋葱释放到土壤中的糖分,同时提供洋葱需要的其它养分作交换。

7、在下一层种上各品种的茄子。茄子有圆茄子和日式长茄子。Lilliya最近甚至尝试了白皮茄子,味道很好。茄子是优质的提升食物,可以每日进食而提供对晶态生物体的必要营养。茄子可以煮熟后罐装,成为一种好吃的叫做茄子酱(Babaganoush)的中东式蘸料在冬季享用。

8、在下一层种上洋姜(即北美菊芋),再间或种上白、黄或红土豆。洋姜是一种美味的坚果味道的根茎,可以油炸或晾干幷碾碎制成另一种面粉,它可以用来做面包、面食或粥类食品。这种蔬菜在过去其它时代用于这个目的。朝鲜蓟、茄子和洋姜自更古老时代就被种植在一起,互供所需的养分。

9、在下一层种上一些地上类朝鲜蓟,它会开花幷结出美味果实。可以种上很多或大或小的品种。小型朝鲜蓟可以煮到软化,切片幷浸泡在油和醋中做成一种好吃的点心,可保存下来在冬季食用。大型朝鲜蓟可以蒸熟后食用。叶子是很好的堆肥原料,可以加入堆肥箱给产生的土壤贡献许多晶态矿物质。

10、在下一层种上各种瓜,包括西瓜、冬瓜、巢皮瓜、甜瓜和哈密瓜。瓜是提升人类的优质血液净化剂,很容易做成新鲜果汁。只要保存在干燥阴凉的地方,瓜也可以很好保存到冬季。瓜会吸收菜园里其它蔬菜及下一层草莓所释放的糖分。

11、在下一层种上草莓。没有乘鲜吃掉的草莓,可以做成好吃的水果馅饼或果冻到冬季食用,因此可以为此种大一些地方。如果你也希望多种一些西红柿来罐装的话,你可以将这个部分分成几块来分别种草莓和西红柿。

12、在你菜园的最外面一层,你可以做一个格子架,种上会攀爬的黑莓、覆盆子和蓝莓,这样就为你的菜园制造了一个很好的边界。确保留下一个开口或大门来进出菜园。这些植物长出的高度和尖刺会形成天然屏障,来防护动物入侵。如果你住在浆果类植物在冬季无法生长的地区,那么你可以沿着格子架种上耐冬的葡萄藤。在赤道附近,你也可以种上西番莲。

你的菜园可以是一个休息和冥想的优美地方。确保为你自己留下通道,幷做个板凳可以坐下来欣赏自己劳动所带来的美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化凡 发表于 2013-7-16 17:22:2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爱力的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阡陌 发表于 2013-7-16 18:29:5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亲爱的爱力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尚圣 发表于 2013-7-16 19:59:0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美女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蔚霞 发表于 2013-7-16 22:35:1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爱力分享,变废为宝很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连心 发表于 2013-7-17 10: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回归自然的方法真棒,值得学习推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清凉风 发表于 2013-7-18 06:33:52 | 显示全部楼层
大自然本身就是一个永续的状态,只需要维护这个永续的运行就受益无穷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8 04:30 , Processed in 0.07673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