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432|回复: 1

新时代人类八百理念讲解226~228

  [复制链接]
普济 发表于 2013-6-29 09:54: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26、混沌是一种无序状态,浑沌是一种有序状态。混沌是宇宙未形成前的状态,浑沌是宇宙形成后的状态。混表示混乱、无序;浑表示浑然一体,完整而不可分割;沌表示漫无边际的一种汪洋状态。混沌没有天,没有地,没有边缘,没有界限,也没有中心,没有阴,没有阳,也没有中道;浑沌有太极,是对立统一的那个“一”,有两极,有中道。

(原来是混沌状态,一切是无序混杂的。什么都没有,唯有能量。从这里任何东西都能诞生出来。

而浑沌是一切井然有序的。是诞生后的状态。
现在的一切是井然有序的。我们看地球乱乱的。这里地震了,那是海啸了。
但在导游看来却是一点不乱,一切发生得是那么得自然,那么得有理有序。即使是每个人身上发生的事情,看因果关系时,就知道,刚好就是道的运行。
如果哪一位痛苦了,刚好是合适的,因为你给别人制造过痛苦,当然你就要痛苦。那怕世界看似如何乱乱的,但一切是井然有序地发展着的。
当我们追根索源从整体上看时,就必须是要这样子的。都是应该受的果。
有的时候某个地方发生了什么,应知道,这是道的安排。必须要这样子。不知根源的人或许去同情,但知道根源的人,是不去同情谁的。
现在发生的一切还不是很严重,这只能表明上帝对于人类是慈悲的。
很多人内心里的真善美诚已没有多少了,心灵走进了危机。
你不受苦,那是不可能的。一切的安排来自天道的公平,所以说一切井然有序。
我们从道的运行中可以看出,心灵状态有问题的,你不吃苦那谁吃苦。因为你给别人,给大自然造了多少造孽。那这些苦难,结的果子,唯有你来承受。)

227、维护宇宙正负能量之和为零的法则叫因果报应律。

学讲因果报应。
讲的就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若然未报,时间没到。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这是怎么形成的呢,怎么有了个因果报应律。
宇宙维护正负能量之和为零的法则产生了因果报应问题。这是铁律。没有这个,宇宙都会消失了。
我们在修行修炼中知道了这个法则,那就要多付出。要给别人带去开心快乐,给大自然带去和谐光明,此时我们才会有美好,有幸福
也就是,我们给宇宙输入了什么信息,负宇宙就会反馈你什么信息。
就像在深山里喊什么就会有什么声音回过来一样的道理。
所以只要我们内心善良,光明,那我们的未来就会很美。
所以要多奉献。要给别人、给大自然带去和谐,这样我们才有好报。
如果我们给大自然,给别人带来的是苦恼,那我们也将得到苦果。
我们内心善良光明坦荡,那也将会得相应的这些,这就是吸引力法则。
只要你做了什么,人不会反馈,但道都将如实反馈你什么的。
道不会让你欠任何一个人的,会让你感受种什么得什么的。)

228、正是因为有自性,万物才呈现出层次分明、结构严谨、千姿百态、变化万千的生命奇观和自然万象,若一切事物失去了自性,宇宙就归为混沌。

(我们看到大千世界,层次分明。
梨树结梨,桃树结桃子。整个结构严谨,层次分明。
我们看每个人长相不一,这是什么导致的呢。这是各自的自性导致的。就是每一个生命体的结构导致的。
性是结构的特征,有什么样的结构就有什么样的自性。层次分明就是因为各自的性不同而产生的。
正是因为有自性才让大千世界有了千变万化千姿百态的结果。一旦万物失去了自性,那就整个就归为了宇宙诞生前的状态。
所以说每一个生命都必须保持着自己的自性。
我们的自性是什么呢?仙就是我们原来的自性,因为生命院是收割成熟庄稼的。
有一篇文章说“我来领你回家”,你在人间已轮回了多次了。当你轮回2-3次的时候,你就已迷失了回家的路,这时回家的路已难以找寻。
灵觉已堵塞了,难找到回家的路了,导游来是领大家回家的,那么我们的家在哪里呢?我们的家就在天国。
所以我们要恢复自性,只要我们的自性恢复了,就可以回家了。自性恢复了,我们就成仙了,我们不必添加什么,只要恢复自性就可以了。
可我们现在还有好多习性秉性,所以还不能回家。
习性是什么呢?就是我们在人间养成的那些人的习惯。
因为我们在人间呆久了,就习惯成自然,成了习性,都是不良的东西,这些掩盖了自性,让你迷失了回家的路。
自性原本是纯的,光明的,就是佛陀所讲的佛性。)

万年草整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9 16:03 , Processed in 0.07733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