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734|回复: 1

新时代人类八百理念讲解34-35

[复制链接]
爱力 发表于 2012-4-24 11:08: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34、个体生活适合于自私自利的人,集体生活适合于无私的人。对野蛮愚昧的人、自私自利的人、心胸狭窄的人、心理阴暗充满嫉妒仇恨的人、有不良嗜好的人来说,最好过个体生活。对文明有教养的人、公而忘私的人、光明磊落心胸博大的人、充满爱心慈悲善良的人、没有心理和生理毛病的人而言,最好过集体生活。


(都是一样的生活,针对状态不一样,要选择适合自己生活的环境。对自私自利的人来讲,有好东西自己就吃了正常,但在集体中这样就有矛盾了。


过集体生活就要与大家分享。在集体生活中,自私自利的人得不到与众不同的东西之时就会有情绪。无私的人喜欢与大家共同分享。


野蛮的人也得自己生活,因为无法融合在集体中。


心理阴暗是指总会在下面偷偷摸摸地进行。有冤屈不在台面上讲,总喜欢在背后讲不停。
充满嫉妒仇恨的人,看别人好就心里就不平不满,自己有的东西不愿与大家分享。
有不良嗜好的人,在集体生活中是不允许的。


对于公而忘私的人、光明磊落心胸博大的人的来讲,集体生活就非常适合的,因为喜欢分享,懂得分享。


生理心理有毛病的人也不适合过集体生活,这样会影响到集体生活。)




35、浑沌管理就是不管理,人人都是主人,人人都是仆人,只有分工的不同,没有领导和被领导的关系,人人努力把真、善、美、爱、信、诚的品质发挥到极致,各说各的话,各做各的事,各负各的责,各修各的道,各走各的路,不操别人的心,不管别人的事,只为上帝和自己负责,不为他人负责,人不求我不助之,人若求我急助之,谁建议,谁负责,人人在自我良心上建起神圣的法庭,自己审判自己。


(做为导游,越来越感觉到不管理最好。如果话没说到家,那是做为引导者的责任。天国的生活方式谁也不管理谁,各自绽放。人人都是主人,都是仆人。在家园一定要把自己当成主人。习惯了当客人,问题就多了,自己活在哪个空间也不自由。家园进行的是浑沌管理,不要想着别人会来主动关心你。一定要懂得自己管理自己。比如冬天睡冷,就请求要一个厚被子。连自己都照顾不好的人,不可能去照顾别人的。吃穿住行方面首先要把自己照顾好,否则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的。一切要学习懂得照顾自己。在家园人人是主人,不要当自己是客人。一定要按主人的身份建设家园。只要谁在家园发挥了主人的精神,没有人阻挡的。


在家园住着如果有抱怨,那也是自己的问题。


我自己有什么就奉献什么。有才华就奉献才华、有力气就奉献力气、有财力就奉献财力。


如果这些都没有的人,至少要有个好嘴,哄大家开开心心的。


因有了好嘴,让缺乏能量的人,对生活没有希望的人通过你的一句话得救了,这不就是做工吗。这就是精神和心灵的奉献。


我们每个人很富有的,精神心灵物质方面都不缺乏,不缺乏就可以给予别人。


歌颂赞美别人让别人愉悦起来也是在做工呢。


在家园任何方面负责的人,首先要想到的是,我是服务的,不是管理者。不这样就会不小心掉入撒旦的程序。


在家园只有分工的不同,没有领导和被领导的关系。在所有方面,一定不要想自己是管理者、领导者。这样才符合浑沌管理,也符合天国的生活制序。


再到其他的任何一个地方,成就你的佛仙的品质很难的。自己有多少光明就要发挥多少光明。


我们学佛陀,耶稣,老子的教诲。越无私越成其私,越无我越成就自己。


假如我是仙,我是佛会怎么办?换位思考就会知道怎么处理。


各说各的话,各做各的事,各负各的责,各修各的道,各走各的路,不操别人的心,不管别人的事,只为上帝和自己负责,不为他人负责。
这是家园很重要的一条理念。在家园是每个人成就自己,绽放自己。我们尽管按天国的品质要求自己。


当我们自己不完美时,我们操不了别人的心,越操越糟糕。实际上是在干涉着别人的幸福。


世俗时时处处每个人总会上演着操别人事,管别人事。如果这样我们的心是永远操不完的。


在家园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只要自己的个性对于家园的共性没有影响,就要让个性充分发挥出来。


在家园人人都是主人,只要操好自己的心就好了。禅院草没有傻瓜,当自己操别人心时,无形中贬低了别人的智商。所以不要去操别人的心。


形形色色的操别人事情的很多。自己的心都操不好,操别人心做什么。观察、了解、打听就是在管别人事,操别人事呢。


每个人成就自己,不要管别人的事情。别人如何不要去管理。


一个要去天国的人,有什么可去管理的。情感生活方面互相之间不要去操心。这种话一年半前说过,但现在还要继续讲。因为时时处处都在发生着这样的事情。


所以以后专门学习思考,是不是互相操心了。


只要这个家园都不管别人事,不操别人心,家园就会稳步发展。


只为上帝和自己负责,不为他人负责。如果成就了自己,就是对于家园的很大贡献。各绽放各自的天性,各把自己的路修好。


在把自己照顾好的基础上再考虑其它的。事实上我们都把自己照顾好了,家园就发展了。


现在的父母都在为儿女活着。一切的痛苦也来自为儿女活着。这样做的父母只会痛苦。


我们会发现这样的父母很残忍。多数人觉得这样的父母很高尚,但我们认真地分析,这样的父母无形中让儿女承担了多少精神和心灵的压力。这样的父母,你说他不残忍吗。


如果真正爱儿女的话,首先要让自己活得开心快乐。这样儿女也会感觉到幸福。做为父母应该享受的就要享受的,儿女成年了,就不要再操心了。


在家园的每一位把自己照顾好,把自己活好就可以了。不要讲为了家园为了别人如何。先成就自己就可以了。这个看起来自私,但并非自私。
越是为别人活着的人越是自私的人。唯有为自己活着的人才是品德高尚的人。


说是为别人的实际情况一切皆为自己。每个人的天性、想法、生长环境不一样,一个人有什么能力能为别人负起责任呢。


所以我们只为上帝,为自己负责。


人不求我勿助之,人若求我急助之:比如看见人家往火坑走,最大限度提醒一下就可以了。
到底前面是什么,人家最清楚。看到火炕往那里走着,可能就是最佳的选择呢,不必去助。但若求了就急助。


我们生活在传统生活模式中都有着依赖性。有的夫妻之间,家庭成员之间有什么要求就是不提,就是暗示。让其琢磨,活着累,也麻烦。


真正成熟的人是什么样呢。只要有需求就要求助。而不会自己想着让别人帮,就是不开口。
应该有求的时候就要求的。


在家园里互不相欠。任何一个人自己有什么需求,有什么愿望一定要说出来。只有有求才会有帮。不要等待、不要揣摸、这不是天国的品质。


我们现在还没有达到能靠心灵交流的程度。所以一定要把自己表达清楚。把自己表达清楚了,别人才知道你自己想要什么。


谁建议,谁负责:在家园生活会上每个人尽情地随意地建议,心里有什么随意讲。不管是什么,只要想说就尽情地说。但在家园生活会之外谁建议,谁负责。


为什么谁建议,谁负责呢?提建议容易,做起来不容易。另外不把这个提建议的风气堵住得话,每天的建议会没完没了的。另外只有具体负责的人才会想得很细很周到


人人在自我良心上建起神圣的法庭,自己审判自己:自己做的事情,自己说的话自己最清楚。不要等着别人来审判自己。一定要自己去想,适合与否。如若当自己的认识还没有提高,那过上几个月后再回头看,当时坚持的东西还是不是正确。

万年草整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原点 发表于 2012-5-17 15:37:08 | 显示全部楼层
只为上帝和自己负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0 09:44 , Processed in 0.074483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