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68|回复: 1

新时代人类八百理念讲解20(续)

[复制链接]
爱力 发表于 2012-4-24 11:04: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9)“塞其兑,闭其门;搓其锐,解其纷;和其光,同其尘”。


(塞其兑,闭其门:这是指道的状态。好多不符合道的东西,引起纷争混乱的东西就要堵塞掉,丢弃掉。使人烦恼难受的不合自然之道的意识思维行为,也都要丢弃。


搓其锐:万事都有个比例,要有个平衡。如果一个事物打破了平衡,就要把它搓掉。平常讲“出头的椽子先烂。”
任何一个生命或物种一旦超越了极限,就要搓其锐。不能让它过分地泛滥。


同样是在新生活模式中生活的人,如果打破了平衡就要搓其锐。


解其纷:一旦有矛盾和冲突一定要懂得和解。


和其光:要成道,要与大家一样,保持普通。要随性而动,不要太彰显自己。


同其尘:与宇宙保持一体,与大自然,与所有人保持一体。不要太显出自己。“木秀于林,风必摧之。”是因为太突出了。)




(20)道法自然,摒弃一切道德说教。


(从爷爷到老师处,我们会发现,人们会不经意间都在进行道德说教。应该做到道法自然,要把道德说教放弃掉,好多的贤人,圣人也免不了俗。有意无意识地进行着说教。总说些这样不对那样不对的话。做为圣人应该做到随性而动,处无为之事,行不言之教。


我们看天上的飞鸟,水中的鱼儿,谁给它们讲过道理,它们不一样都活得很好嘛。虽然危机四伏。但随性而活。


但人类并非如此,都活在很累的说教中,我们都没有了自己,活了一辈子,都不知我是谁。也没有为自己活过一天。也没有给别人带来什么,这样一讲还不如一个虫子。


虫子还活了自己呢。但做为人,想活出自己时,因社会,因价值观,道德观而束缚着自己。一些人偶尔只是为自己活过几天的,但也没一辈子如此活。


人要活着就要活出自己的特性。所以一定要道法自然。)




(21)尊重事实、尊重科学、尊重逻辑、尊重灵觉,实事求是,实话实说。


(这是文明社会的基础,也是做人的基础。禅院草一定要尊重事实、尊重科学、尊重逻辑、尊重灵觉,实事求是,实话实说。 任何东西首先要尊重事实。不能盲从。说得再好,我们要看的是事实。只要坚持事实,就不会上当受骗。


看别人的文章,写得再好,要看是不是事实?请让事实说话,空洞的东西是没用的。


肉眼,慧眼,天眼,法眼,佛眼,任何东西再奥妙,也要看是不是符合事实。如果不是事实,那就是虚的。


一切要用事实来证明,让事实来说话,否则是不行的。


尊重科学:科学是一把双刃剑,此说法是错的。科学本身是正确的。看科学带来的电,电脑等多好。但看着科学制造出的原子弹,就说科学不好。不能如此说。科学就是科学。是不是造福于人取决于人,并不取决科学的好坏。所以科学是一把双刃剑之说是不准确的。


科学是自然规律。每一时空当中,就如数学上的等式,是规律。是自然的奥妙。是符合道的。
其实人人尊重科学,人人才会活得文明美好。


过去的地球上才2-3亿人口,但有好多饿死的。但现在的人都70多亿了,有多少是饿死的呢。这就是科学的功劳。所以一定要尊重科学。


进入生命禅院时代,科学不但不能放弃还要深入。


尊重灵觉:第六感觉。感觉是什么呢?没有专门的信息提示,但有个感觉。有的时候感觉是很准确的,有时是不必彼此说话的。
人最高的交流方式不是语言,姿势,手势,而是心灵的交流,心灵的交流就靠灵觉的。


就像万年界,都不必多说话而靠心灵感应。


实事求是,实话实说:面对真实,现实,面对真实的自己。好多时候,人都不能真实地对待自己。总带着侥幸,虚伪之心对待着自己。没有真实地面对自己。
如果能真实地面对自己,最后只会越来越好。自己到底需要什么,需求什么,不要欺骗自己,欺骗了,到时吃亏的是自己。


就像人们步入婚姻之时,每个人都有个侥幸心理,想着我们会更幸福,我们会更恩爱。这些都是侥幸心理。


要避免小负荷能量的长期冲击,要不然多大的大厦都会被摧垮。微不足道的力量如果长期作用于物,或人、或规律,结果就会发生质的变化。
一次性的重大打击可以摧毁一个人,使人一蹶不振,但是,不起眼的小负荷能量的冲击常常是摧毁人生的主要罪魁祸首。


人活一世不易,但击垮一个人的力量,一般不是外在的困难或客观条件的艰难,而是内在的小负荷力量的不断冲击。


要防范小负荷能量的不断冲击,夫妻之间、父子母女之间、兄弟姐妹朋友同事之间,一定不要经常地、反复地指责和挑剔对方,长期的总说一句两句伤感的话语会导致健康状况每况愈下,会导致家庭或事业破败,会导致感情破裂信心丧失,会摧毁一个人的前程和生命。


我们不仅对自己要真实,对别人也要如此。维护谎言要付出的能量太多了,那何不实事求是,实话实话,真实地面对一切呢。
这样我们才会活得坦然。如果自己有问题,别人及早的发现了也是好事。发现错的赶快修正。有了错不必掩盖。不然的话矛盾隐患就会慢慢增长,积累起来就成大麻烦了。


做事说话一定要实事求是,实话实说。但个人隐私就没必要拿起大喇叭特说了。)




(22)解说道之内涵,升华人的品质,消除忌妒、埋怨、比较之心。


(就是在新生活模式当中,除了劳动,工作之外还要有人经常解说道之内涵。如此才能升华品质。
我们看好多产品,能发现其中有些是废品,有些是残次品,有些是优良品。


同样是宝石,不同色泽,不同纹路,价值相差就不一样。同样的事物,品质不同价值相差很大。


同样,一个人品质越高,他的价值就很大。


也就是说,品质越高的人,与他在一起时会不断获得美的感受,是舒服平静欢快自由幸福的享受。


但有的人,和他说几句话就会痛苦。心里烦闷。感到痛苦麻烦,生气。


所以要不断解说道之内涵,升华人的品质。


要消除忌妒、埋怨、比较之心,要不然这些心灵“杂草”对于人的品质伤害是很厉害的。)




(23)人不求我不助之,人若求我急助之。


(关于这个问题家园讨论多,也写过2篇文章,不过多讲了。


深的道理是,每个人遇到什么事情与他的因果有关系。该他受的,就不能替,也不要去打乱了程序。所以说不要去助。这时此人此时一次性地受一下苦就可以了。但你一去助,就打乱程序了。这样本来人家下一世就可成仙的,就成不了了。
眼看别人跳火坑也不管,一切道在安排。天生天长天罚天灭。所以说人不求我不助之。


但人求了就急助。如此可以趁机还掉债务。如此好处也多了。只要别人欠你,但你不欠别人,你就自由了。


别人欠你了,必然无论用什么方式他都会还的。此世不还,下世,下下世会还的。所以说多积累功德,不要考虑别人怎么做。


别人欠你了,如果不给算了,如果你活得还好,就算了,只要是欠的,总得还的。道在运行着呢。道的安排是很奇妙的。


只要别人欠你的,还不还不用计较。总之跑不了,因为正负能量之和为零。只管付出奉献做功德。


人若求我急助之--有些人,有点高傲有点贱。人与人之间相互服务帮助是很美的事情。但有些人嘴上不说,不愿低一下头,这样的人没什么可助的。相互服务有着天国的气息。)
(24)、教育只传授三项知识:上帝之道知识(包括音乐、美术等艺术知识)、做人之道知识(包括人文历史知识)、科学技能知识。

(其它所有的知识再不传了,其它知识再传了对于人类没有什么好处。就传上帝之道知识,做人之道知识,科学技能知识。而人真正要学的知识就是上帝之道知识。这里指的上帝之道知识主要是,大自然的知识。是人与大自然之间,人与各层生命之间的关系,还包括着音乐,美术艺术知识等。
做人之道知识,这个知识直接牵扯到人生的幸福,人生的频率,人生的质量,人的高贵和尊严。如果一个人没掌握好做人之道知识,人的一生会很悲苦,很悲惨的。总认为自己是正确的,但结果呢,没一个是正确的。
做人之道知识是指人与人之间,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尤其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怎么相处。过去的人类社会的关系是管理和被管理的关系。是奴隶和奴隶主的关系。是亲属之间的互相利用,夫妻之间也是。 严格来讲,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不是互相尊敬的互相爱护的,而是想方设法让别人成为被自己管理的对象。人都想方设法想占有资源。甚至整个的国家人也要占有。所以,做为人必须要学习好如何与人相处。人与人之间应是平等的,相互尊敬鼓励的。不能是互相霸占,互相占有,互相剥夺欺压的。
像现在,人与人之间,有的时候父母还会查看儿女的短信来往,电话还要控制着。
有一些年纪大一点的禅院草来家园呆不住,是因为儿女们不愿意。所以做人知识必须要学习,要不然人就是野蛮愚昧的。
第三个知识是科学技能知识,也要学习,这个技能不学人是无法生存的。
千年界有一点技能就可以。修路造船纺纱织布。但纺纱织布主要是为了美观。其它方面不需要多少技能。吃得非常丰富,气候也温和,防寒防热的都不需要。
但在人间就不行,人间是高层及低层生命的中转站,在这个层面上生活的人就要付出努力,人要通过劳动,来保障自己的生存生活。

所以说在人间需要科学技能。
就像我们今年种的土豆,就没有好的收成。这不是说不会种,是种子的问题。但也直接牵扯到科学技能的问题。是对当地的土壤气候不了解所致。
其它的好多东西没必要学,学得越多越乱越复杂。)

(25)、激发人人内心真、善、美、爱、信、诚品质,人类的生产生活逐步过渡到没有管理者和被管理者的浑沌模式。
(也就是说人与人之间不用管理的。但没管理的话有个条件,要让每一成员要把内心的真、善、美、爱、信、诚品质激发出来。只有激发出来了,人与人之间才会互相尊敬,互相爱护,才不必要进行管理。管理和被管理者都是痛苦的。人类历史上一直存在着管理和被管理者,不痛苦吗?被管理者必要的时候感觉不对了就会反抗,起来推翻了你。管理者呢,为了想方设法保守自己的地位,就想法设法来管理人。管理者和被管理者彼此都是痛苦的。所以生命禅院时代谁都不用去管理,各自随性而动,人与人之间不要管理,管理了之后就会痛苦。但真善美爱诚这些美德不发挥出来,必须要管理。因为所表现出来的都是假恶丑的。所以要管理。一个人的生命将来获得了多少个自由,要看他的品质。品质好了当然不必管理了。
越是生命高层空间受到的管理越少,束缚和局限也越少。
我们看眼前发生的,家畜就比人的生命活动范围狭窄。比人的生命低一层,比人受到的管理就严格一层,自由度就低一层。
再比如有个人去了亲戚家,如果真善美爱信诚品质发挥出来了,谁都会喜欢,不会防着他,监视他的。
只有激发人之内心的真、善、美、爱、信、诚,我们的品质才会升华。)

(26)、公民人人只说自己的话、做自己的事、修自己的道、走自己的路,不操别人的心,不管别人的事。
(只说自己的话,做自己的事。有关自己的事情就说,有关自己的事做。这一条与传统观念不相符的。传统上只要有几个人在一起会互相操心的。整天会有人管着别人的事情,操心着别人的事情。但结果呢,是越操心事情越复杂,矛盾冲突越多。
按千年界角度讲,是各操各的心,不要为别人操心。只有更高级的生命才能操好底层生命的心。当我们自身还不完美之时,能把别人的事操好吗?一个人当他非常自私时,怎么能操好别人的心呢。操了也是自私的,也都是为自己的利益的。不是全心全意为别人的。所以最后只会带来更多的麻烦。
所以在家园不断强调,大家把自己的心操好,自己的事做好就行了。自己做好自己的事情,做到一流就是对于家园的最大的贡献,也是对人类的最大的贡献。如果自己的事情没做好,自己不完美时,去操别人的心只会给家园添麻烦,添乱。)

(27)、只保留传统自然节日,与神、佛、人、国家、政党、军队、宗教等等相关的节日一律取消。
(如果将全球的节日全部统计起来的话,天天过节日都过不完的。有好多的节日与国家,政党,军队,神佛等等有关系。但到生命禅院时代只过自然的节日。如清明节,中秋节,春节等,只过与大自然相关的节日,其它的节日都不过了。 )

(28)、人人不过生日。
(为什么不过?人本身就活得很累很忙的,还要为生日弄得很累,不值得。如果人人都过生日,那将来我们每天都要过生日了。没必要为此花费时间。 生日是生命来到人间的日期,来人间有什么好庆祝的。有了第二家园,我们才能稍微感受一下做为人的一点点的快乐自由和尊严。在第二家园也只是一点点的感受,因为第二家园还没有完善,如果完美完善了,我们就能感受到像千年界一样的真正做人的快乐和做为人的全部的尊严了。
如果不在家园,那我们在人间诞生的日期就是我们诞生在苦海的日期,有什么可庆祝的吧。悲哀都来不及呢。做为雪峰,让我选择,在人间诞生,很不乐意的,我宁可在千年界当个飞鸟,都不愿意来人间做人。做为人,在人间没有多少乐趣。在人间的诞生就表明是在苦海里诞生了,一生悲戚痛苦的。所以有必要庆祝吗。
第三个是从圣经的角度上考虑的。在圣经里一共有3次庆祝生日的描述,但都是很惨苦的。所以说是魔鬼的节日。所以从圣经的角度来讲也不过生日。耶稣在世前也没强调不过生日。基督教过圣诞节,但耶稣不是圣诞节那日诞生的。当然从人类的纪元来讲是,耶稣诞生是公元1年。现在是公元2010年,也就是说耶稣诞生有2010年了。做为禅院草是不过生日的,你要到了家园就不要想着过生日了。)

(29)、推行自然养生之道,保障人人身心健康,逐步弱化人智所创建的医院、医生、医疗等顾此失彼的功能。
(我们从养生篇里知道,人的好多疾病主要是七情六欲引起的。还有就是起居饮食方面不得当引起的。只要人们生活在一个和平安宁温馨的时代,人们的七情六欲不在有那么大的波折,人的身体自然就很健康。还有一点,当人越来越完美时、结构越来越完美时,人是不生病的。人得病了,是因为结构出问题了。我们可以想一下,人身上或多或少生出来的毛病,根源都来自结构。是结构发生变化出问题了。将来的话我们要在自然养生方面多下功夫。禅院功法也是自然养生功法,就是为了能有个健康的体魄。养生篇里说的在导游看来都是无价之宝。人要保持开心快乐的状态。在饮食方面也要保持一个常规,不能过激。这样我们将来只会越来越快乐,也不会再生病的。 病毒细菌也都是有灵性的,进攻的对象也是有针对性的,不是随便入侵人类的。都与人的品质有关系的。病毒侵袭的人也是有针对性的。有些人想得病也得不上的。得病与生命品质有关系的。不存在侥幸的问题,也不存在偶然的问题,一切皆必然。
这样,慢慢医院就会消失了。医生的存在也就没必要了。将来现在这种医院是不存在的。导游在反常思维篇写过,野生动物没有自己的医生和医院。 但它们不是活得很好吗。现在是因为人到处乱杀动物或污染了环境才导致了它们生出了各种的疾病。 如果按自然的状态继续发展,动物们一般是不会生病的。再反过来讲,一切顺从自然,法自然而行。如果真就生病了、死亡了,那死亡就死亡了,害怕死亡肯定是不行的,因为人最终的结局就是死亡。害怕死亡最没道理的。从生出那一天,面临的最终结局就是死,有什么可害怕的。一切按法自然而行,不要特意追求长寿。)
(30)、逐步做到所有人的吃穿住行生老病死由第二家园负责,教育和医疗免费。
(医疗会逐渐少了。大家不得病了,有些疾病方面,用中医治疗就可以了。所有的吃穿住行生老病死由第二家园负责。
让全球过渡到第二家园,人们的生老病死由第二家园来解决,这样人活着就轻松了。越轻松了越会有感恩之心了,这时创造的东西越多越好,但浪费会越来越少,如此一切才会进入良性循环。)

(31)、生命禅院时代没有教堂,没有寺院,没有清真寺,没有道观,没有寺庙、没有任何用来崇拜或祭祀的建筑物和偶像。
(现在做为基督教,包括天主教等到处可看到教堂,穆斯林的清真寺,佛教的寺院,道家的道观,农村一般信什么神的还有庙。基督教有耶稣像,天主教有马利亚像,佛教里有佛像,庙中有各种像。拜偶像,这个也不是什么错。只是到了生命禅院时代,我们走上帝之道,有一些建筑可以保留,作为历史以前的,做为艺术性可保留,但形式的东西不再要了。我们直接面对上帝。偶像也不用在雕刻了。)

万年草整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原点 发表于 2012-5-18 15:28:30 | 显示全部楼层
相互服务有着天国的气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9 06:16 , Processed in 0.06819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