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412|回复: 0

[前沿科学] 生命从水中起源?/雪峰——《反常思维篇》八

[复制链接]
爱力 发表于 2012-1-10 14:36: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生命从水中起源?——《反常思维篇》八
雪峰


      最能代表生命起源学说的科学家的理论是这样的:

    太初,地球上有二氧化碳、甲烷、氨气和水,通过太阳热能,或许通过雷电或火山爆发,这些简单的化合物被分裂,然后形成了氨基酸,种种氨基酸积聚在海洋里逐渐形成了蛋白质化合物,最后,海洋变成了一锅“有机营养汤,”但仍然没有生命。

    然后,由于一次偶然事件,在海洋这个“有机营养汤”中形成了一个特别非凡的分子,这个分子具有自我繁殖的能力,许多这样的分子结成一体后,又由于一次非常偶然的事件,这些有蛋白质的分子裹上了一层保护膜,这样,地球上第一个有生命的单细胞诞生了

    大家想想,这是严密的科学?还是科学幻想?

    我们就把这个理论当作是严密的科学,看看它能否成立。

    这个学说有五大基石:

    1.要有恰如其分的大气环境;
   
    2.海洋必须有把单一分子养成生命细胞的机能;

    3.蛋白质及其复杂化合物的形成;

    4.蛋白质分子必须裹在保护膜内;
   
    5.这些有保护膜的蛋白质细胞发育出了一种遗传密码并能自我繁殖。

    这五大基石,缺少任意一个,地球上的第一个生命就无法诞生。

    我们来分析这五大基石是否稳固。

1、恰如其分的大气环境

    生命要形成并存在,必须具备20种氨基酸,每一种氨基酸的开始形成,其条件是空气中不能有氧气,若有氧气,氨基酸就无法形成,因为氨基酸是生命的基础,没有氨基酸,生命就无法形成。但若没有氧气,氨基酸就无法存在,就容易被宇宙射线分解消灭掉。
    有氧气,不行,没有氧气,也不行,那么,恰如其分的大气环境从何而来?    

2、海洋具有把单一分子养成生命细胞的机能

    构成生命的氨基酸在空气中易被分解,但在海洋中其分解的速度更快,根本来不及进行进一步的化学反应就已分解完了。假设海洋中有氨基酸分子形成,这个氨基酸分子要想形成拥有生命必需的蛋白质分子,它必须要浮出水面,因为海洋中没有使它进行化学反应的足够能量。但若它一旦浮出水面,就会被太阳紫外线等射线辐射,致它于死地。    

    所以,海洋不具有把单一分子养成生命细胞的机能。
   
3、蛋白质及其复杂化合物的形成


    要形成一个蛋白质分子,必需要有20种特定的氨基酸分子准确无误地同时结合在一起。而氨基酸有一百多种,如果没有特殊的命令,这20种特需的氨基酸如何从氨基酸群中同时跑出来,并按照一定的秩序抱成一团?缺少一个或任意一个没按顺序进行,生命分子就无法形成。假设碰巧偶然能形成,那么其概率多大呢?

    这个概率是:10113分之一,也就是1后面113个零分之一。

    不要说这个天文数字小的概率,我们把这个概率缩小,请大家试试,看能否成功。

    l .有20个乒乓球,每个球上记有从1到20的顺序号码,你提起装有这20个乒乓球的筐子,顺着一个光滑的小槽一倒,这20个球恰好是从1到20的排列顺序。给你一百年的时间,看你能否做到。

    2 .在一个大型的现代化构件垃圾场中,你开着一辆电爪车,随便一抓,恰好抓出一堆(不多不少)能装配出一台电脑的构件来。行吗?

    看来生命起源学说的第三块基石是无法存在的。

4、蛋白质分子外围要裹上一层保护膜

    浑沌界就是地球宇宙的保护膜,大气层是地球的保护膜,蛋壳是鸡蛋的保护膜。即使任何生物分子薄如蝉翼的保护膜,其构成不是一种单质,而是由复杂的化合元素组成,特别是要有蛋白质、糖、脂肪分子、钙质、铁质等,不仅构成成份复杂,而且保护膜还必须要有与外界沟通的气孔,泵吸盘,能控制营养的吸入和废物的排除,以保护内外气压的平衡。

    如此复杂的结构和功能如果没有一定的程序是无法形成的,那么这个程序由谁设定?

5、蛋白质细胞分子要自然而然发育出一个遗传密码并能开始自我繁殖

    遗传密码存在于基因——脱氧核糖核酸(DNA)中,更准确地讲,存在于构成DNA的单元之一:核苷酸中,而要让核苷酸具有生命的活力,它必须拥有五组蛋白团,而蛋白团的组织结构比单个的蛋白质分子要奇妙复杂的多,形成一个蛋白团的概率是20100分之一,如果没有超级智慧去筛选排列的话,是根本根本不可能偶然碰巧形成的。假设你能用一百年的时间能把20个有序号的乒乓球随便向槽里一倒,排列出1——20的顺序,那么,200个、2000个呢?能行得通吗?

    要让一个复杂的生命体自我繁殖,这就象每个男人定期能从肛门中生出婴儿一样,是极具想象力的,但绝对是不可能的,若无性能自我繁殖的话,又怎会分雌雄男女呢?分雌雄男女的目的和意义又是什么?如果是为了两性相悦,那这又是谁的安排呢?

    是的,有些生命确实能无性繁殖,无花果不用受粉就能结出果实来,大量的细菌能无性繁殖,但是,千姿百态的植物能否从无花果进化而来,千奇百怪的水中、陆地、空中动物是否是从单细胞进化而来?

    生命是由更高级的智慧创造的。人不是宇宙中最高级的生命,要理解生命形成的过程,首先必须要找到比人更高级的智慧形态,既“超人”或叫高级生命,并理解“超人”的思维和能量。

    太空中宇宙飞船、卫星、无人驾驶飞机、甚至小孩子的电动玩具等,都可以从遥远的地方遥控指挥,(这个概念若是在一百年前提出,就会被看成是唯心主义、不切实际的幻想。)宇宙中存在许多不同能量级别的高级生命,是他们在遥控和指挥着宇宙中的一切。宇宙中最高级的生命形态就是真主——佛祖耶和华上帝。


发表于 2005-8-16
楼主热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9 12:58 , Processed in 0.129796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