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626|回复: 4

东风公社(美国)

[复制链接]
沧海 发表于 2009-10-20 16:14: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美国“东风公社”


2.jpg


   关于我们的公社

      
东风公社是一个平等主义理念社区,创建于1973年,位于密苏里奥扎克一个拥有1045英亩树林、丘陵和草原的土地上。我们生活的所有决议都要透过集体大多数同意。由于所有成员享有公平的职分而不会违反社区理念,到目前为止,我们还不需要规定生活方式。

      
我们的土地、住宅、家用设施、生意以及工作都由成员共同掌管,所有的收益均视为集体收益,生活开销属于集体义务。社区承担食物、服装、孩子照料、健康护理、交通以及其它成员认为合适的一切需求,成员们分享有公正公平的权力。

      
我们提倡协作,反对竞争行为。即使这样,我们还不是乌托邦,冲突发生时,会引发偶尔的分离,成员的流动、吸纳和维持成员的特殊措施失效阻碍了我们前进的脚步。撇去这些挣扎不谈,我们为过去几十年所取得的成就自豪,并对未来充满热情。我们的环境优美又充满乡村风味,我们依靠集体经济实现了完全自给自足,这些是经济和社会民主制的一个成功例子。

      
东风是FEC(平等主义社区联盟)的积极成员,FEC一个专注于平等、生态、协作、非暴力的长期性的组织团体。我们挑战根深蒂固的压抑习惯,我们支持男性和女性冲破传统的性别角色,孩子们不再处处被控制,同性恋者按照他们自己喜欢的方式自由的生活。我们期望成为一个具有更多元种族与文化的集体,我们赞美我们的与众不同,并由此获得富足。

      
在头一个十年,我们着重于快速发展,并建造了主要的房产。到了八十年代,我们意识到经济生存能力问题,由此把发展的重点放到了坚果黄油生意上。而到了九十年代,我们成功建造了一座以孩子为中心的建筑,并扩展了我们的农业项目。在与土地关系更为紧密地发展中,我们希望成为我们生态区域和星球的联盟。

关于我们的生活方式


      
所有成员不需要固定每天的工作时间,而且可以根据志愿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也可以变更自己的工作期限以从事不同的工作。我们同意轮流洗碗,有时还需要所有成员花费一些时间进行我们的生意。由于这些例外事件,东风(社区)从1983年起就停止了劳动合约签订。

      
社区设置了符合成员期望的星期劳动时间配额作为公平的劳动职分,对我们来说,在相互信任中去完成公平的职分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不能完成自己的任务就会危机到团体关系。在最近几年,星期配额时间通常为40个小时,记住,这个时间包含了通常不是作为主要劳动的补充的日常家务劳动。所以,我们的劳动量通常要少于那些维持个人家庭的人们。此外,成员在他们加入的周年纪念日上还能获得三个星期的“工分”。

    我们大多数发现我们可以相互从工作中抽出一部分时间去享受美丽的山水。我们居住在以户外消遣闻名的地方,那里有许多的机会去划船、背包、和山洞探秘。


      
我们有许多的室内娱乐资源,包括一个撞球台,若干立体音响系统,以及大量的录像和磁带。我们有一个非常不错的图书馆,一些乐器、棋盘游戏、电视机、录像机,以及一台卫星电视天线。还有一间装备不错的健身房,陶轮和陶窑,以及一些木工、铁艺、玻璃加工用设施。

      
我们的计算机网络由12台个人电脑组成,白天它们用于办公,晚上则可以由个人自由使用。我们有自己的网域(eastwind.org),同时还有一个卫星宽带端口。

    现场音乐对于许多东风人来说是一个大众化的消遣方式。我们花费许多的时间用来社交,频繁的聚会贯穿终年。


      
通常我们会倾注我们的艺术能量和创造天赋以表演特色化的音乐背诵、朗读、滑稽短剧及其它形式的节目。这些咖啡屋事件通常在社区假日的联谊会中举行,联谊会通常围绕能为营火、蒸汉屋、以及击鼓界活动增色的丰盛膳食和聚会展开。

关于我们的家园


      
我们的家园大部份地区有茂盛的植被和丰富的岩石、以及一些土地,我们有共计1045英亩的土地,其中包含一块190英亩从政府手里租过来的临近的土地。我们的财产在诺佛克湖西岸的两英里处,里克河环绕着家园直到湖泊口。我们的水源来自于一口深水井,能满足相当于一个村的人口需要。我们的建筑沿着山脊由北向南分散排列,在山脊的南端可以俯瞰一个漂亮的山谷,我们的土地,小河沿岸的林木线,以及远处树木丰茂的丘陵。

      
我们的社区理念使我们创造一种生态自然的生活方式。共享资源、生活工作在同一个地方意味着更少的污染和垃圾,并且我们把自然垃圾处理成混合肥料。我们的许多取暖来自于木材和太阳能,但现在使用的大多数能源来自于常规能源。我们继续需要购买足够数量的食物,尽管其中的许多来自于有机、合作资源。过去的几年里,我们已经开始适度地从事农业活动,养殖菜牛,饲养小鸡,种植干草,开辟果园,种植香草,收割蔬菜并密封以供厨房使用。

      
东风拥有几块不同的农业/土地使用区域,主要的这些将在下面作介绍。一个人可以在不同的区域工作(或仅呆在一个地方——这也是很好的),每个区域都有自己的管理者。

园林


      
我们园林的面积和质量随着人口的变化而变更。过去这园林很兴旺发达,为我们提供了约60%的产量,它们现在却正在遭遇人员的高流动性,并处在很低产状态。对花园感兴趣的新成员的进入或许会使园林有更光明的前景。

    现在种植的是一块适度减量的园林,为了经营这块土地,许多的工作正在进行,使铲除杂草的区域遮盖上作物,以便准备好在下个季节使用它们。许多不同的哲学体系正在这块土地上实践,一些园丁专注于生物动力学/永久文化类理念,其他的则聚焦于手工耕种和手工劳作,意见相左的办法在这里通常并存(例如,手工耕种与机耕,行植与散播)。

药草园


      
我们有一块大药草园(1/8英亩),其中有超过70种不同的药用和食用药草。除了干药草,我们从我们自己的药草园和野生药草生产超过50种不同的酊剂。

果园


      
我们有一块1.5英亩的果园。奥扎克的气候对果园来说具有挑逗性(谢谢夏季的热量和为数不多的有害物);我们在作物上越来越专业以致它们生长的特别好(浆果和葡萄),同时我们还种植更具挑战性的苹果、梨子、桃子以及樱桃。
大农场


      
东风大农场,由40英亩牧场和约100英亩的草场组成,这里饲养菜牛、小鸡(产蛋和肉用)、以及一些生猪。但我们现在还没有给母牛挤奶——在恢复挤奶之前我们打算建造一座新挤奶厂。

奥扎克森林


      
我们有850英亩橡木-山胡桃木森林,基于单木选择和粗分级,我们已经建立了一套可持续发展的林业项目。我们只为自己使用采伐。抱着最小化对远处森林的影响和最小化燃料使用等目的,我们买了一套锯木机。我们不断地监视我们对森林的影响。

关于我们的经营


    我们所有的产品都有一个很好的市场,我们为我们在产业上的成功感到自豪。我们成功地发明和推出了乌托邦凉鞋这个产品,它的需求量一直很客观。

    我们尤其对成功的坚果黄油生意感到满意,我们目前生产有机、纯天然的花生酱、腰果黄油、杏仁黄油、以及芝麻酱。

    通常每个成员依据自己的需要每月会收到约125美金的零花钱。当成员在外渡假而不在东风居住时,有可能获得一份外事工作,而且他的工资也不会强制作为捐赠,而是被保留用于他的下一次度假。

    我们的努力使我们达到了满足基本需求的生活标准,并带来了宜人的许多乐趣。每个成员在集体宿舍或个人住所拥有一间房间。为了所有成员的方便,厨房、食堂、洗衣室、图书馆以及其它服务性设施是公有和开放的,同时还有公社服装可穿。烹饪、公共场所的清洁、洗熨、维修、及其它服务性劳动由对全公社公共事务感兴趣的工作组负责。

    我们许多的建筑和室内空间有待完成,或是需要维修和润色的最后一笔资金。我们活得轻松,一点也不铺张浪费。成为社员一年之后,进入公社之前获得的个人财产必须借给公社。当成为公社的一员后,个人所得收入例如工薪或投资回报须移交给公社。个人交通工具不是必须借给公社的,但当你成为社员后它们将停止使用。社员们共享公社里的车队。

信息来源:http://www.eastwind.org/
文章首发:http://www.di2jiayuan.com

翻译:沧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洗尘 发表于 2009-10-21 17:28:29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一下下{:1_1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天际 发表于 2009-10-21 20:31:23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好生活的尝试{:1_9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爱力 发表于 2011-11-20 22:46:31 | 显示全部楼层
行动起来,打开新纪序幕,奏响幸福乐章{:4_2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连心 发表于 2013-1-16 23:36:11 | 显示全部楼层
翻出来再看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8 23:49 , Processed in 0.09152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