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192|回复: 7

算算一冠禅院草名值多少钱

[复制链接]
观音 发表于 2011-9-28 13:41: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算算一冠禅院草名值多少钱
       雪峰



      这是价值观的问题,有人视金钱为粪土,有人视金钱为生命,有人视友情为人生的精神财富,有人视友情为人生的利益筹码,有人视劳动为创造快乐的源泉,有人视劳动为获得生存的一种手段,还有人轻视或鄙视劳动。
      仙名的数量词不能用“一个”或“几个”表达,而要用“一冠”或“几冠”表达,所以,标题中的“一冠禅院草名”的意思是“一个禅院草名。”
      那么,一冠禅院草名值多少钱呢?我们来算算这个账。
      首先,人一辈子奔波劳碌目的是什么呢?按照美国著名心理学家马斯洛的人生需求层次理论,人一生奔波追求的是为了满足这些需求,即: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自我实现。
      生理需求是人们最原始最基本的需求,如吃、穿、住、行、性生活;安全需求要求劳动安全、职业安全、生活稳定、免于疾病和灾难、未来有保障;社交需求主要指渴望得到家庭、团体、朋友、同事等的关怀和爱护;尊重需要主要是希望自己的人格自尊得到保障,希望能获得富裕、地位、权力、好的名声,以期让周围人们看重自己,不要轻视忽略自己的存在;自我实现需求是人生的最高等级的需要,希望完成与自己的能力相称的工作并在工作中充分地发挥自己的潜在能力,成为所期望的人物,最终使自己趋于完美,体验人生最高境界至美的感受并升华自己成为天人。
      那么,有多少人实现了生理、安全、社交、尊重、自我实现之需求目的呢?芸芸大众终其一生不要说满足自我实现的需求,就连最基本的生理需求也未能满足,应该说只有总统级、亿万富翁级、诺贝尔奖金获得者级的人们从世俗意义上讲基本满足了这人生的五大需求,其他的人们都没实现。
      要成为总统、亿万富翁、诺贝尔奖金获得者,要付出多少劳动?或者说,一个总统、一个亿万富翁、一个诺贝尔奖金获得者的价值是多少?或者说,花多少钱才能买到总统、亿万富翁、诺贝尔奖金获得者的头衔?
      我们假定为一亿美元才能买到总统、亿万富翁、诺贝尔奖金获得者头衔不为过吧?
      现在,我们来看生活在生命禅院第二家园的禅院草,每一位禅院草的生理需求完全得到了满足,吃穿住行性生活没问题了,安全需求呢?大家劳动、职业、人身安全有保障,生活稳定,疾病和灾难发生的频率降到了最低限度,未来有保障,这就是说,安全需求也满足了,至于社交和尊重需求,第二家园的禅院草生活在勤劳、善良、诚实、淳朴、守信的人群之中,每日里与这些可敬可爱的人们嘻嘻哈哈打打闹闹在一起,吃饭在一起、居住在一起、劳动在一起,娱乐在一起,相互尊重,从不互相伤害,从不发生争吵斗殴事件,道不拾遗夜不闭户,所以,禅院草的社交和尊重需求也得到了满足,最后最高级的自我实现需求禅院草得到满足了吗?当然满足了,家园里禅院草充分地绽放自性,自由自在,没有人管理监督,日日夜夜体验着人生的至美至性,且前方有天国千年界、万年界、极乐界仙岛群岛洲可去,不断地感受着人生的“高峰体验”,生活在优美宁静的自然环境和真善美爱信诚的人文环境中,美哉、悠哉、乐哉,实现着自己。著名哲学家尼采有一句警世格言,即“成为你自己!”生活在第二家园的禅院草不仅找到了自己,更成为了具备完整独立意识和独立人格的自己。
      可以这么说,生活在上帝的王国——彻底的共产主义社会——生命禅院第二家园中的禅院草,在人生五大需求上所获得的满足超过了总统、亿万富翁和诺贝尔奖金获得者,那么,请算一算,一冠禅院草名值多少钱?
      2011/9/2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连心 发表于 2011-9-28 20:3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无价之宝!{:4_2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观音 发表于 2011-9-28 20:42:0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恩佛祖上帝!感恩导游!-定要用生命去珍惜生命的签证!{:4_2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超然 发表于 2011-9-28 21:32:40 | 显示全部楼层
价值不可思量,福德不可思量,如何算{:4_2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阡陌 发表于 2011-9-28 22:29:37 | 显示全部楼层
禅院草名无价之宝!{:4_2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清凉风 发表于 2011-9-29 10:26: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清凉风 于 2011-9-29 10:26 编辑

要想人生开心快乐自由幸福的生活,就必须满足“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自我实现。”
而生活在第二家园就能满足这些需求,并且这不是谁给予的,而是浑沌管理方式的程序使然。{:4_19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清凉风 发表于 2011-9-29 10:47:5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9 05:54 , Processed in 0.039571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