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97|回复: 0

一个小资本家论雪峰式共产主义/雪峰

  [复制链接]
欢心 发表于 2024-2-5 16:50: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个小资本家论雪峰式共产主义

雪峰

        我出生贫寒,通过努力当过一段小小的资本家,当上资本家以后我家里雇佣了两个工人,一个小姑娘,负责我家的洗衣洗刷锅碗瓢盆和室内清洁卫生,一个中年男子,负责花卉、树木、草坪、游泳池维护和保持车辆清洁及喂两条大狼狗,大门不用管,因为是遥控电动门。

       这种舒服惬意的日子持续了十多年,我有如下感悟。

       社会要发展,必须要有贫富差别,要有上中下层次,上层动脑子,中层懂管理,下层为中上层服务,这是非常理想的一种社会现状。均贫富或共同富裕会导致每一个人都过不上舒服惬意的生活,人中有一少部分人善于动脑子,善于冒风险,如果让他们去做管理或服务,他们是做不了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那等于社会浪费了一大笔资源,中层善于懂管理,他们动脑子不会看得长远,让他们做服务工作会心有不甘,下层不愿动脑子,也不懂管理,让他们干服务工作非常合适,这样皆大欢喜。

       我家里雇佣了两个工人,由于摆脱了碎屑繁琐耗时的家务活,我就可以有充分的空闲时间学习和提升自己的办事能力,能处理更多重要的工作,而两个工人,由于我雇佣了他们,他们不仅有饭吃,有房住,还能照顾到他们的家庭,所以我开心,他们也满意。

       如果一个社会没有了阶层差别,大家吃穿住行的条件都是同样,那等于是惩罚勤奋奖励懒惰,其结果一定会导致所有人的贫穷,没有贫富差别和阶层存在的社会一定是最糟糕的社会,同时,社会的福利越好,对资本家的税收越高,工会的权力越大,工人的最低工资标准定的越高,这个社会就是一个背离自然之道的社会,是一个很不公正公平的社会,其方向是终将走向崩溃。

       由此我们来看所谓的雪峰式共产主义,如果这个雪峰式共产主义是人类历史上认识的那些关于共产主义社会的概念和实践,那么,毫无疑问,雪峰式共产主义绝对会是昙花一现,是纯粹的乌托邦,走着走着就会走向失败。

       雪峰式共产主义之所以能在艰苦的条件下存在了十多年且还在运行中,首先肯定的一点是它绝对不是我们认为和想象的那种共产主义,它一定要满足如下条件。

       一、让动脑的,善于管理的,做服务的每一个人都感到满意和开心。
       二、每一个成员都必须是精神和心灵财富的富豪,不能有一个不劳而获的寄生虫存在。
       三、每一个成员都必须是无私的,没有我执的。
       四、必须有一个比享受做人还美的目标。
       五、每一个成员的心灵花园必须是优美的,不能有任何的忌妒、比较、贪婪、怨恨等情绪。
       六、它的管理体制不能是专制独裁集权的,也不是民主集中制的,肯定是天堂化的。
       七、它的创始人和继承者们必须是没有一分钱的个人财产的。
       八、它必须是反人性的。

       做不到以上八点,哼!雪峰式共产主义一定会是人类社会泛起的一朵七彩浪花而已。

       能做到吗?难度超过登临火星,我们拭目以待吧!

       2024-01-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8 06:33 , Processed in 0.098496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