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11|回复: 0

万年界二瞥(续1)/雪峰

  [复制链接]
欢心 发表于 2024-1-29 10:35: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反物质世界》万年界二瞥(续1)

雪 峰

       送别仙翁,丹镜、桑清、怡曦未及休息,就听见清脆的笛声在空中传来,同时听见有仙引吭高歌,“宇清宙静仙苑峡,无上仙翁摆阵卦,天地玄妙在浑沌,天赐机缘开性花。”三仙顺着声音向前步去,穿过竹林小道,前面是一片开阔地,但见十几位仙在草地上歌舞吹唱,见他们仨前来,招手示意,于是快步上前,向他们恭敬作揖道:“我仨初来乍到,还望上仙们多多关照。”那位唱歌者哈哈大笑着说道:“什么上仙下仙,太俗太俗。”随机自我介绍道:“我乃无上正觉洲白毛,来仙苑峡与你们玩耍,这位吹笛者是无上正觉洲黑菜,你们仨有什么需求,吩咐便是。”丹镜桑清怡曦听见白毛黑菜来自无上正觉洲,马上匍匐在地,跪拜道:“承蒙上苍垂怜,有幸拜见神颜,若有失礼之处,还望开恩教诲。”白毛朗声道:“什么教诲不教诲,太俗太俗。”随机用手掌示意起来,三仙本来跪着,白毛用手示意时,不由自主站了起来,就像有一股力量把自己托了起来,马上明白是白毛神力所为,站起来恭恭敬敬地候着。

       “别傻呆呆地站着啊!还不快与各位相识。”黑菜嘱咐道。

       丹镜三位由于有幸面见神颜,早已欣喜激动莫名,沉静在幸福中难以自拔,被黑菜警示,马上醒转笑盈盈地对着众仙自我介绍道:“我叫丹镜,我叫桑清,我叫怡曦,我们仨来自华灵山凤鸣岭,承蒙望天涯仙翁指点前来仙苑峡向大家学习取经,还望众位不吝赐教。”众仙哈哈大笑道:“我们也是来仙苑峡学习取经的,彼此彼此。”其中一位来自曼陀罗山脉望星岭名叫宿迁的大声说道:“赐教嘛!好说好说,我会撒尿,我教你们如何撒尿可好?”话音刚落,惹得众仙哈哈大笑,又听一位来自凤凰山摩灵洞洞府名叫逸姑的仙女高声说道:“我教你们如何吃人参果,吃人参果要先吃屁股。”这一句又惹得大伙笑得前仰后合,其中一位叫萨真的,笑得一屁股坐在地上四肢乱舞乱晃,气氛好不热闹。

       大家嬉笑热闹了一会,白毛说:“走,我领你们仨去吃人参果。”说着白毛和黑菜腾空而起,丹镜桑清怡曦也随机飞翔起几十米高,朝着人参果园飞去,边飞翔边俯视身下,四周圆通山上云雾缭绕,仙苑峡中百鸟呈祥,远眺人参果园,祥云笼罩,吉瑞呈现,眨眼间,已飞翔至人参果园上空,降下云头,五仙步进园中,园内郁郁葱葱,生机勃勃,一株株人参果树枝繁叶茂,果实累累,放眼望不到边,一粒粒人参果像小猴子倒挂金钟似吊在枝桠上,形似猴子,大如佛手,有些人参果是绿色,有些人参果是黄色,有些人参果是紫红色,黑菜顺手摘下三粒紫红色果,给丹镜桑清怡曦每人一粒,丹镜仔细欣赏,发现这人参果虽然形态似小猴子,有尾巴,有腿,有身有头,但头上没有眼耳鼻嘴,光溜溜软绵绵,不像水果,白毛说道:“你们先尝尝看是什么滋味。”看三仙不知从何下口,黑菜提示道:“先咬尾巴看看。”三仙轻轻地咬了一口,突然一股液体直接涌进嘴里,来不及闭嘴,液体连续不断涌进来,只好咕嘟咕嘟大口大口喝下去,还没辨清味道,一粒人参果就已经吃完了,这哪里是吃,完全就是喝嘛!

       “什么滋味?”白毛问道。

       怡曦抢先回答道:“上神,这人参果什么味道也没有。”“是的,”“是的,什么滋味也没尝到,”丹镜桑清附和道。

       “现在感觉如何?”白毛继续问道。

       不问便罢,这一问,三仙顿觉浑身发热,脚下出汗,腋窝冒气,还连连放屁,轻飘飘如羽毛,晕乎乎如醉酒,浑身舒泰,劲力倍增,从望天涯一路而来的疲乏瞬间尽消,恰似大病全愈,又觉脱胎换骨,似乎如梦初醒,好像已登临无上仙境。三位立刻向白毛黑菜躬身作揖道:“感谢上神赐仙果,仙果美妙无法说,今日得尝仙果味,寿命无疆不忘恩。”

       白毛上神说道:“人参果本是灵界圣物,造物主念万年界许多仙人修炼万年精气神仍不足,故遣使者携种来此栽培,此果从开花到结果,又从果实融化成果液,需要三千多年时光,所以珍贵如命,果实青色的,没熟,果实黄色的,已熟,但吃起来像吃水果,果实紫红色的,才是最宝贵的,因为果实已化成了水,你们来此,不论修炼多久,最多只能吃八粒,万望珍惜。”说罢,黑菜吩咐道:“你们现在回去,好好琢磨你们听到的歌词内涵。我和白毛给你们上的课到此为止。”

       三仙再次躬身作揖表达深深地感激,刚低下头,忽然一阵祥雾笼罩,感觉清风从耳边刮过,待雾消云散,发现各自已经躺在自己的屋内,原来是上神施法,将他们送回到了屋子,心有灵犀不点通,三仙明白刚喝过人参果果液,为了让果液全然地净化身心灵增补精气神,需要睡眠,于是眨眼间就沉沉地进入了梦乡。

       (待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9 01:32 , Processed in 0.10282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