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75|回复: 0

关于第二家园80问答(一)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3-9-22 15:03: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关于第二家园80问答(一)

雪峰


问:为什么要建设第二家园?
答:为了实现人类贤哲的理想和大众的愿望,为了给人类做个榜样,为了禅院草们体验千年界仙人的生活,为了给禅院草提供一个良好的修行修炼环境。
问:什么样的人才能进入第二家园?
答:人类中最文明最优秀的人才能进入第二家园。或者说“收割成熟的庄稼。”
问:谁是第二家园的领导人?
答:严格按照生命禅院理念生活的人都是第二家园领导人。
问:第二家园在哪里?
答:凡具备条件的地方处处有第二家园。
问:我能进入第二家园吗?
答:不能。除非你是经过生命禅院理念洗礼的人。
问:为什么要经过生命禅院理念的洗礼才能进入第二家园?
答:因为不经过生命禅院理念洗礼,你在第二家园将无所适从,你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做什么。
问:只要是禅院草就能进入第二家园吗?
答:不能。必须是全身心投入生命禅院建设至少半年以上的禅院草方能进入。
问:进入第二家园的人要过清苦的生活吗?
答:恰恰相反,这些人要过最富裕活泼的生活。
问:如何保证能过上最富裕活泼的生活?
答:因为能进入第二家园的人是人类中最优秀的佼佼者,他们善于创造。
问:你们富裕了,难道不管穷苦人吗?
答:我们只管精神和心灵,不管物质,物质要靠自己创造。
问:第二家园的资金从哪儿来?
答:靠进入第二家园的人的奉献和创造。
问:如果进入第二家园的人变得懒惰了咋办?
答:经过生命禅院理念洗礼的人不会变得懒惰,一懒惰,自己良心上首先受不了。
问:第二家园会不会走上专制?
答:经过生命禅院洗礼的人个个智慧高深,头脑清明,唯道是从,没有一个人会受他人的摆布,任何人也摆不不了。唯有最文明的方式才行得通。
问:第二家园有私有财产吗?
答:没有!一切是公共的。
问:那就没有任何个人的隐私和自由领域了?
答:不!每个人的住宅是隐私的,神圣不可侵犯,不经过主人允许,任何人不得擅自闯入。
问:如此说来,还是有私有财产啊?
答:财产没有私有的,都属于第二家园,但每个人享受高度的自由和天赋权利,不能剥夺其自由和权利。比如,某个人休息时,任何人不得骚扰,也不能随意剥夺他或她享有的基本安全保证。
问:第二家园还有夫妻关系吗?
答:没有,在第二家园不娶不嫁。
问:那么,夫妻就不能进入第二家园了?
答:能!结了婚的最好夫妻双双进入第二家园,但进入后夫妻关系解体,但可以继续保持更加文明美好的亲密关系,这是任何人也不能干涉的。夫妻一方要进入,必须有另一方的同意书,否则,结婚的任何一方不能单独进入第二家园。
问:第二家园的性生活是随意的吗?
答:是的,在伦理范围内,任何人,只要两厢情愿,甚至三厢情愿、四厢情愿,他们爱怎么进行就怎么进行,只要对上帝心存感激,只要这样使他们感受到人生和生活的美好,从而更加热爱人生和生活,更加创造性地投入到为人类的幸福而忘我的劳动中去,干嘛要限制!
问:这不是聚众淫乱吗?
答:人类对淫乱的概念是错误的,淫乱仅仅指母子之间、父女之间、爷孙辈之间、同胞兄弟姐妹之间等发生的性行为,其他人之间发生的性行为不能成为淫乱。至于聚众,有何不可?人类社会聚众开会、聚众罢工、聚众游行、聚众体育活动,、聚众跳舞,聚众这个那个,难道就不能聚众游戏?只要不伤害他人和社会秩序,许多人在一起聚众娱乐有何不可!不就是一种游戏娱乐吗?
问:如此说来,生命禅院提倡集体性行为吗?
答:不!坚决不!那样会伤害许许多多的人,世俗社会必须按照世俗社会的道德价值观进行,否则,将会扰乱社会秩序,将会使整个社会萎靡不振,将会把人类拖向灾难。
问:那为什么第二家园内可以性自由?
答:第二家园与世俗社会不能相提并论,因为世俗社会有家庭,有夫妻关系,一旦性自由,会伤害配偶、伤害子女、伤害父母、从而伤害整个社会,而第二家园没有家庭、没有夫妻关系,且远离世俗社会,进入第二家园的人一般都偿还了父母、子女、亲朋好友和社会的债务,过的是一种全新的人生生活,加上第二家园的成员都文明优秀,心灵纯美,不会丝毫伤害对方,所以,第二家园的性自由不能照搬到世俗社会去。
问:有人不愿意怎么办?
答:每个人都是自由的,不喜欢的话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没人强迫谁。
问:大家一起住吗?
答:在第二家园,每个人都有自己单独的卧室、卫生间和私人活动区域,不一起住。
问:吃饭在一起吗?
答:是!都到集体食堂餐厅就餐。
问:有些人喜欢吃这个,不喜欢吃那个,咋办?
答:根据每个人的爱好,食堂会酌情采取办法,让每个人吃得舒心。
问:第二家园素食还是荤食?
答:根据每个人的要求进行,喜欢素食的吃素食,喜欢荤食的吃荤食,任何人不能强迫他人吃什么。但在第二家园决不允许吃野生动物和飞禽的肉。
问:第二家园的都是中国人吗?
答:不是!中国人只是少数,其他民族的将是多数,大多是白人和黑人。
问:有人病了咋办?
答:第二家园有医生护士,一切是免费的,不管是谁病了,将会得到细致入微的治疗、关心和爱护。
问:有谁去世了咋办?
答:有专门负责的机构妥善安排一切,不用担心。
问:失去劳动能力的人如何安排?
答:将安排最细心、最善解人意的人关怀照料。
问:第二家园可以生孩子吗?
答:当然,想生就生,如果都不想生,为了人类的繁衍,需要说服有些人要适当地生孩子。
问:所生的孩子属于自己吗?
答:不!孩子是全人类的宝贝,从怀孕时刻起,一切费用由第二家院承担,由集体抚养教育。
问:如何安排每个人的工作?
答:每个人都有与众不同的能力和爱好,第二家园就要发挥每个人的长处,自己喜欢做什么工作就做什么工作,不安排、不强迫。
问:那么,有些工作抢着干,有些工作无人做怎么办?
答:第二家园与世俗社会的不同在于,这里的工作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任何工作的报酬都是一样的,坐办公室的、打扫卫生的、做贸易的、种菜的、做饭的、洗衣服的等等,等等,都是同等重要的,再说,这里的人心灵美好,越是世俗社会没人愿意做的工作越会有人做,因为越是这样的人越会受到大家的尊重和爱戴。
问:所有的人都分工明确吗?
答:第二家园的目标是每个人只做一件事,种菜的不用担心自己的房间没人打扫,挤牛奶的不用担心自己的衣服没人洗,经商的不用担心回来后没有热腾腾的饭菜吃,厨师不用担心没人挣钱回来,一切将井井有条,纹丝不乱。
问:一切都是共有的,哪个人有点嗜好想用点钱咋办?
答:适当地让每个人有点零花钱。
问:进入第二家园的许多人还有父母、孩子、兄弟姐妹,这些亲人万一需要他或她照料咋办?
答:这是人之常情,第二家园将根据具体情况酌情处理,尽可能让每个人获得满意。
问:有些禅院草的孩子很小,但想进入第二家园,怎么办?
答:这要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况具体处理,不能一概而论,孩子多时,第二家园可以办托儿所、幼儿园、学校。
问:父母子女可以同时进入第二家园吗?
答:当然可以,只要与生命禅院理念同频共振,都是禅院草,都具备条件,都可以。
(待续)
                                                                                              2007-08-2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7 22:36 , Processed in 0.09546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