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33|回复: 0

回不去的故乡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3-8-10 14:32: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回不去的故乡
雪峰

       人世沧桑,许多想去的地方再也回不去了,许多想见的人再也见不到了,当初离开的时候若知道一旦分别便是天涯相隔再难重返重逢,起码要多看几眼,多把故乡的情景在记忆的仓库里多装进去一些,当初轻易的话别未曾想到那将是与想见之人最后的挥手,一别便是永别。
       别时容易见时难, “人生长恨水长东,”此情无价如奈何?风月岁岁笑我傻。
       人生旅途上,曾经那么普通、平凡、司空见惯的情和景,当时并不珍惜,也觉得不贵重,但当意识到想再见一次再看一次而无法复得时,才发现那些情和景无比珍贵,岁岁年年,日日月月,时时刻刻,我们一直在与珍贵的情和景相处,可由于此情此景表现得过于平凡平常使我们忽视了其价值和意义,但当意识到再也无法重复其情其景时,发现“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西风多少恨,吹不散眉弯。”
       “相恨不如潮有信,相思始觉海非深,”茫茫人生路,一路相思一路遗憾,再相识,不久又变成了相思恨,天涯海角断绝了多少深情厚谊,山重水复盼不来再次相聚重逢,就这么一路走,一路丢,一路相思,“欲语还休说不尽,最是相思入骨时。”
       当珍惜,父母骂时笑笑,因为挨父母骂的机会少之又少;当珍惜,兄弟姐妹欺负时笑笑,因为兄弟姐妹情深似海,一旦情断,追悔的代价高昂;当珍惜,一旦相识结下良缘,对方埋怨时笑笑,有过肌肤相亲的人那是天赐的洪福,是人生最值得回味的篇章,值得与其白头偕老,共话桑麻;当珍惜,与乡亲邻里亲朋好友不和睦时忍一忍,那是我们人生路上构成的一道道值得回忆的风景,年轻气盛时无所谓的一切,待到年老夕阳时成了人生波澜壮阔值得珍惜的生命宝藏品。
       人生悲!回不去的故乡再也见不到的人。
       人生喜!前路上有数不尽的风情赏不完的美景。
       “山重水复疑无路”,避悲迎喜有路径,若想与亲再相逢,携手并肩登仙程。如果你想不再留下人生遗憾,想与心中所爱所牵挂的人岁岁年年相聚重逢享受生命路上无尽的仙情,那就共同踏上前往仙界的旅程,从此不再有刻骨的相思情。
       仙途仙情路千重,江接江,峰连峰。花漫山坡香满径。凰吭山谷凤回音,林涛阵阵。小桥流水,古道长亭,情语盈盈,携手并肩向远方,别有绝妙风景。
       2023-08-0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9 02:29 , Processed in 0.047153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