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10|回复: 0

睁眼看世界 闭眼养实力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3-4-23 08:18: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睁眼看世界 闭眼养实力
雪峰

       一个人吸纳的信息量越大,头脑越发达,智慧越高,解决问题的办法越多。即便是天才,如果吸纳的信息量很有限,那么,思维一定很狭窄,他的认知能力一定是有限的,做出的选择也一定是短视的。
       结构越复杂,意识越强大,白菜是有意识的,蚯蚓也是有意识的,虎豹豺狼有意识,猴子猩猩也有意识,人之所以凌驾于万物之上,是因为人会学习,会吸纳信息,会总结经验,所以人脑的结构比其他动植物复杂。ChatGPT比人聪明,原因在于它吸纳的信息量远远超越了人,由此可知,谁吸纳的信息量大,谁就拥有超卓于他人的智慧和能力。
       这就告诉我们,要睁眼看世界,最大限度地去吸收各方面的信息,哲学的,科学的,宗教的,政治的,文化的,艺术的,风俗的信息,更要随时掌握当下全世界的自然动态和社会动态信息,唯有如此,才有希望做出最佳的判断和最好的选择。
       生命禅院理念和第二家园模式是不是最好的?只有经过比较才能做出判断,怎么比较?那就要与人类历史上曾经存在过的类似的社区和族群理念和模式做比较,与人类历史上所有宗教所创立的理念和模式做比较,与人类历史上所有政治人物和政治团体所创建的理念和模式做比较,有比较才有鉴别,有鉴别才有正确的分析和判断。
       一旦发现有超卓于生命禅院理念和家园模式的理念和模式出现,要么全面地去学习和仿效其他的理念和模式,要么干脆彻底地放弃禅院理念和模式去融入新的理念和模式中,绝不能固步自封,不能盲目地自认为自己的最好。所以,思维不能封闭,思维要保持开放的状态。
       闭眼养实力是说,广泛地大量地吸纳了信息,必须对所有信息进行筛选,一方面要快速地应对突发的信息,一方面要深入挖掘信息背后的实质和真相,同时,要集聚自己应对客观世界信息变化的能力,这个能力就是实力,如果不具备应对变化的能力,那么,不管我们吸纳了多少信息,我们也无法应对这个变化的世界。
       就生命禅院而言,我们的实力是:禅院理念,家园模式,禅院草,让禅院理念成为普世价值观,让家园模式成为人类未来的生产和生活方式,让禅院草成为超凡脱俗的仙人,就是我们要养的实力。随着实力的增强和雄厚,生命禅院就将立于不败之地。
       仅仅有先进的理念,那是空洞的;仅仅有家园模式,那是无法持续的;仅仅有禅院草,那是会树倒猢狲散的,但是,当理念+模式+禅院草浑沌在一个体系中,那是具有强大的浑厚的实力的。
       只要我们始终睁大眼睛看世界,不要盲目自大,随时修正理念,随时改善并完美化生产和生活模式,不要死守教条,灵活机动,禅院草随时纠正自己的错误意识和错误行为,那么,不要小看今天我们只是一棵幼苗,有一天,这棵幼苗会长成参天大树的,给许许多多人庇荫,给许许多多人结出果实供人们品尝并解决温饱问题。
       2023-04-2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8 20:57 , Processed in 0.035252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