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69|回复: 0

莫为没落产业而惋惜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3-2-18 12: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莫为没落产业而惋惜

雪 峰


       事实告诉我们,人走向死亡是必然的,所以为死亡而惋惜没必要。

       既然人生的终极是死亡,那么,活着时有必要为人生旅途上的失去和得到而悲伤或喜悦吗?根本没必要。

       历史告诉我们,所有存在都将走向衰落而消失,所以没必要为所有存在事物而兴奋和投入时间和精力。

       有了手机,还有多少人看报刊杂志呢?纸质报刊杂志属于没落产业,现在,看电视的人也是越来越少,电视行业也属于没落产业了,与手机相关的照相机、手电筒、计算器、有线电话机等等都属于没落产业了,也可以叫做死亡产业了,对此,没必要惋惜。

       中国历史上发生过“反清复明”的闹剧,哪些投入“反清复明”的人们是认真的,可结局是什么呢?悲壮牺牲而已。他们的结局为什么是悲剧呢?根本原因在于他们投入到了没落产业中,也就是投入到了死亡产业中。历史上,那些为齐国、楚国、燕国、韩国、赵国、魏国而绞尽脑汁费尽心机抛头颅洒热血的人们最终含恨而逝,以悲剧人生而告终,根本原因还是因为维护国家的存在和延续本身也是一个没落产业,将来的人类社会必定是大同社会,是没有国家的社会,那么,为国尽忠为国捐躯的所有人都是在从事着没落产业,不论是美国人、俄罗斯人、德国人、日本人,凡是为维护国家而努力者都是在为没落产业而为自己制造悲剧。

       还有哪些人在为没落产业而奋斗不息在给自己的人生制造悲剧呢?

       二十几年前,我在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贸易高级培训班学习时,有一门课程,就是如何将经济数据和需求用代码向对方用电报形式发送,那个课程可真让人费神,下大功夫学会了,结果传真机出现了,根本不用代码用电报发送信息了,那些知识等于白学了,为此付出的时间和精力都付诸东流了。现在来看,那课程完全就是没落产业,若知道一两年后会诞生传真机,谁还去学嘛!

       现在,ChatGPT 出现了,请问,谁还想通过努力学习当会计、律师、文员、银行职员等等职业呢?这些都是没落职业了,为此花功夫花金钱那不是在给自己制造悲剧吗?

       加油站还有专门给车辆加油的工人吗?没有了。前不久去威廉姆斯湖镇的沃尔玛超市,买了东西去结账,没有专门结账的人,即没有收银员,全部是电脑机器操作,收银员们上哪儿去了呢?

       其实,所有为金钱、权力、地位、名声而绞尽脑汁的人们也是在为没落产业而牺牲自己生命的宝贵时光,都是在为自己的人生而制造悲剧,大自然每时每刻在剧变,明天的太阳自己能否看到都是一个疑问,自己努力拼搏所拥有的一切瞬间就是一个破灭的泡沫。

       那么,有没有不是没落产业的产业呢?

       有。那就是能让自己开心、快乐、自由、幸福的产业就是永恒产业。能让自己从人间走向天堂的产业才是人一生所致力的产业。


       2023-02-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9 03:49 , Processed in 0.033782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