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49|回复: 0

[我要分享] 人生的又一个奥秘/雪峰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1-1-20 11:48: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人生的又一个奥秘

雪峰

       有人准备在某处盖一幢豪华别墅,图纸画好了,材料也备好了,这时来了一位地质学家,告诉他:“我可以百分之百地告诉你,你选址盖别墅的地方四年后一定会发生大地震,会把任何建筑都夷为平地。”

       请问,这位盖别墅的人会不会继续盖?

       有人的孩子考上了美国一所著名大学,举家庆贺,这是来了一位算命先生,说:“你孩子最好不要去美国上大学,因为四年后毕业的那一天会遭遇车祸。”

       请问:此人还会送他孩子去美国上大学吗?

       有人准备投资百万元做房地产生意,此时来了一位陌生人说:“你还是不要做房地产生意了,你前十年会赚一个亿,但第十一年你不仅会破产,还会抓进监狱,财产全部没收。”

       请问:这位还准备做房地产生意吗?

       当一个人准确知道自己所为在不久的将来会带来不幸,一般而言,就会停止行动。

       问题是,当一对父母准备怀孕生孩子时,不用问谁,谁都知道,生下的这个孩子长大后一定会死,明知肯定会死,但人还是依旧会生孩子。

       纵观横观人类的历史,绝大多数人的一生都会以悲剧结束,一生都将在烦恼、痛苦、焦虑、忧愁中度过,尽管如此,人还是会来到人间试一试,每一个人都抱着“我一定会过得好”的侥幸心理投入到了人生的努力和拼搏中。一代又一代就这么繁衍着,真可谓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不见棺材不落泪”。

       为什么会这么不理性?

       原因在于,一是人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所以在希望和期盼中活着;二是由不得自己,是生存和浪潮推着走;三是没办法,只能如此。

       奥秘来了,人进入世间,就是体验来了。人生的过程就是一场体验的过程,此外,别无所获(仅指大众而言)。

       知悉了这个奥秘,我们会发现,文章开头说的那位地质学家,那位算命先生,那位陌生人干了一幢坏事,不应该把事情的真相告诉那个盖房者,不应该把那个去美国上学孩子四年后的遭遇告诉孩子的父母,不应该告诉准备做房地产生意人十年后的结局,因为真相剥夺了人家体验人生的过程。

       试想,如果告诉一头刚生下来的猪:“你长大被喂肥后人会把刀子捅进你的心脏把你杀死然后会把你吃掉”,这猪还能有开心幸福的猪生吗?

       告诉真相是很残忍的,让人稀里糊涂地活着反而会更符合人性,更符合自然法则。

       即便告诉了真相,没几个人愿意相信,有时候谎言比真相慈悲多了。

       开心地活着吧!开心一天是一天,人生体验很重要。

       2021-01-1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3-29 21:08 , Processed in 0.035275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