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16|回复: 0

天生的禅院草地祖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1-1-16 13:40: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天生的禅院草地祖

沧海草





  地祖有一个良好和宽松的家境,在父母的疼爱下自小就生活得潇洒舒适,纯良的品性也没受到什么污染。受村里营商氛围的影响,他还很早就知道混得好不好取决于头脑、智慧、胆识和努力的程度,而不在于知识的多少和学历的高低。更为幸运的是,他在谈恋爱之前寻找到了生命禅院,避免了踏入婚姻家庭生活的悲剧。


  地祖能积极寻求人生的信仰并最终成为禅院草,根本的原因在于他爱玩、不向往做人上人、爱自由、不喜欢被各种社会规则约束的天性。在这之前他也有过先挣钱后潇洒的打算,只是通过打工发现钱不好挣而放弃,其实也不是钱不好挣,而是他骨子里缺乏对金钱和虚荣的强烈驱动,如果满脑子都是挣钱的愿望,凭借他的聪颖是能够发现很多的窍门的,只要在父母的产业基础上动动脑筋就能有所成就了。


  地祖在家园的时候表现得非常的活泼和潇洒,总是面带笑容开开心心的一副好脾气和好精神。地在对待情爱上没有什么执着和负面意识,对于自己喜欢的异性跟别人亲近和打闹时没有吃醋的情绪和表情。地祖干活时很勤劳和用心,且有创造性和研究精神:在一分院参与罗汉果的种植时对照引进的技术看到实际的授粉和施肥操作有问题,就另外自行种植了几棵来作为试验和参照,结果那几颗藤结的果很大且丰收;他在工作之余,曾创造性地弄了个微博来宣传禅院理念,关注的人数蹭蹭的网上涨;也曾结合禅院理念来阅读西游记而发现了法术的奥秘,只不过当时他误以为这就是浑沌思维。


  地祖在家园被政府强行遣散后先在世俗打工了一段时间,随后感觉打工没有前途就回老家与人合伙创业做生意,想多挣点钱自己潇洒的同时也可以多奉献一点给家园,只是人算不如天算生意失败了。然后他又自己想办法弄了一个小产品的代理来做,每月的收入比打工的时候多了一点,但是要轻松自由很多。在世俗的日子他依然坚守着不结婚成家的底线和生命的终极追求,对理念也有了更为深刻的体悟,在孤单寂寞中体会到了红尘中难修成仙佛的道理,在抽空去看望某些集体打工生活的兄弟姐妹时体会到了生命绿洲存在的价值和意义,在小有成就登山赏景时突然意识到了再美的繁华和再美的世俗荣耀最终都会是一场梦、凡俗的追求毫无价值和意义。


  地祖虽然暂时没有生活在集体中,但心灵依然跟大家在一起,依然视大家为真正的兄弟姐妹亲人情人,当他看到一位禅院老兄急需一台64位的电脑时,主动把自己随身携带的电脑无偿地送给了他。他对禅院草有天生的亲切感,他在努力地了却自己的尘缘和积极地向国外的家园靠拢,他已经明白自己唯有融入生命禅院这个集体才能发挥出最大的人生价值、积累最大的功德和获得最美好的生命未来。


  当地祖再次返回家园时,他宣传推广的才能将获得淋漓尽致地展现,他积极进取的精神将使自己结出丰硕的果实,他纯良博爱的品性绽放出娇艳的花朵,他将在家园的生活中获得完美的人性和摆脱地球及以下空间的引力而具备前往天国的资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19 07:36 , Processed in 0.088268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