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绿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39|回复: 0

细卓的独特之美

[复制链接]
娇娥 发表于 2020-11-1 20:13: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细卓的独特之美


沧海草



细卓平日里话语不多,脸上总是挂着淡淡的微笑,是一位很内秀的仙子。除了勤劳、善良、诚实、守信、灵性好、信仰虔诚坚定等优点,细卓在工作和生活的细节上总是有意想不到的精彩和卓越之处。

细卓在四分院管理罗汉果时,罗汉果的点滴异常都逃不过他的眼睛,问题的处理也都很及时。遇到拿不准的问题总会虚心请教和学习,不存在混日子和碰运气的念头。期间特别令人感动的是,看到罗汉果缺肥和家园的人手紧张,他连续一个月一个人挑粪给几千珠罗汉果施肥。由此感慨细卓的责任心真的很强,且眼光敏锐,性格坚韧能吃苦。

细卓在厦门某食品公司打工负责管理仓库中包材时也有很突出的表现,他不像一般的仓管那样被动式和机械式地工作,而是主动积极地有创造性地工作。他针对包材管理混乱的问题,首先对各种包材及其余料和废料进行了全面的盘点,接着根据仓库的实际空间做了存放规划,然后一个人加班把这些包材的摆放得井井有条,在节约了大量的存储空间和提高了运转效率的同时,还做了一个报表给公司。细卓的贡献获得了公司的认可和嘉奖,离职后公司对他念念不舍还一直希望他能再回去。

细卓不仅工作出色,生活也有情调和品位。住在厦门袖珍家园期间,简易的房间被他利用一些便宜的装饰和家具弄得很优雅和舒适:淡蓝色的窗帘的和白色的墙壁烘托出一种清雅的氛围,白色的小塑料挂柜和其上摆放的书籍和小闹钟给人一种书香雅致的感觉,一个小沙发显得很温馨,每次进他的房间都忍不住小坐一会,顺带讨杯茶喝和聊聊天吹吹牛。在面对家园的集体事务时,细卓很积极和大气,没有私心和心计,不计较个人的付出与得失。细卓在言行上也很少有粗俗的成分,时不时还挺幽默,弄得大家哈哈大笑。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能重视和处理好细节的细卓一定能结出丰硕的人生果实,并因为有这样的精神和品质,他也一定能在修行修炼这条道路上走得很彻底,最终顺利前往天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生命绿洲论坛

GMT+8, 2024-4-25 19:14 , Processed in 0.053232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